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中西屯區。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的黑天鵝寶寶和白色苦楝花
2023/03/23 21:04:38瀏覽2407|回應1|推薦75

春天是苦楝花盛開的季節;從覺得它是灰白色小花,到看清它是淡紫色小花,再到發現也有白如雪的苦楝花,從2011年到2023年,這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短的時間裡,就像探訪老朋友一樣,偽青年幾乎年年報到。

今年的花況不如預期,是病了嗎?

帶著疑惑的心情,來到了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

這裡,近日因5黑天鵝寶寶,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往,聽說只要看到人多的地方就能找到牠們。

但,偽青年果然是植物系的,第一眼見到的是白色苦楝花。

可惡的風,拼命的吹著,讓偽青年曬著太陽,罰站了好久;但因為初次發現這棵白花苦楝樹,便不想太計較了。(哈哈哈,到底能跟風計較什麼?)

這個下凹式的大型滯洪池,真是位於寸土寸金的地段啊!抬頭見見四周的大樓,忍不住這麼想著。

這個時間點,人不多啊?那是要去哪裡找黑天鵝寶寶呢?

算了吧!繞一圈總能看到吧?

哇!順著後方人群移動的方向一看,黑天鵝們是特地為了偽青年上岸啊?(還好習慣東張西望!)(一整個就是自我感覺良好!)

拍了兩三張,但見到有人為了拍照踏入圍欄內,便決定先走到另一頭晃晃。

那隻烏龜抬起頭來吸口新鮮的空氣,就像偽青年這天來到公園的目的是一樣的。

這裡也有一對黑天鵝。原來牠們比偽青年想像中大隻。

再繞回原先見到黑天鵝們的地方,黑天鵝爸爸和媽媽還有五隻寶寶都在呢!

哇!寶寶們也好大隻,聽說已經滿月了,不知道牠們多大才會變黑啊?

2011  環河路上很春天

https://blog.udn.com/shiquan/5074001

2012  聽說很美的秋紅谷

https://blog.udn.com/shiquan/707587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78681996

 回應文章

惜福結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6 16:02

美麗的台中市,遊憩休閒一日遊的好地方!👍

寬心(shiquan) 於 2023-03-29 20:27 回覆:

抱歉,晚回了。

一直想著應該順便把附近適合一日遊的點一起加進留言裡,想著想著,突然又想到別的地方去了。害羞

寬心(shiquan) 於 2023-03-29 20:36 回覆:

秋紅谷附近就是朝馬轉運站,臺中國家歌劇院和分子藥局也都在附近。

全部安排成一天,應該也沒問題呢!

歡迎到臺中玩。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