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工員札記】POWER POINT研習課程
2005/05/31 08:09:19瀏覽874|回應0|推薦2
  在機構評鑑中,簡報是很基礎也很重要的一環,有鑑於本中心尚無會確實使用POWER POINT的人,於是上級便派我到南投參加這項研習訓練──「九十三年度社會工作人員電腦POWER POINT研習」。時間是八月十六日到十八日,沒錯,三天兩夜。

  內政部社會工作人員研習中心位於草屯通往埔里的偏僻山腰上,若不是我大哥人在台中大里,可以提早一天去他那裡借宿一晚,否則我還要十六日一大早從桃園搭火車趕下去,那很累人;本來我是希望大哥能夠載我去,結果他前一天晚上臨時被通知要早上要到班,於是大哥將機車借給我、要我自己騎車去,我還問他,我騎車去的話,那三天他上班要怎麼辦?大哥笑著拍我的頭,指著他停在一旁的汽車說,小台的沒有還有大台的,不用擔心!大哥也幫我算過路程,預計從他住的地方到研習中心最多五十分鐘即可到達。

  真是我的好大哥!呵呵!

  社會工作人員研習中心的環境相當優美,氣氛感覺也不賴,本來我以為會來這種地方參加研習的人,要嘛不是叔叔就是阿姨輩的業界朋友,結果沒想到,這次去研習還發現原來如我一般的年輕人也是不少,甚至在報到的第一天早上就因為早到而認識一位來自苗栗縣「華嚴啟能中心」的年輕出納小姐;機構名稱同樣都有「華」這個字,加上年齡相仿,話題自然地就聊開來。我覺得奇怪,為什麼出納要來參加POWER POINT的研習課程?她回答說她也是莫名其妙被派過來的,有點趣味。

  其實,我讀書時就有碰過POWER POINT了,只是並沒有專心學習如何使用,還記得去年縣政府來年度機構評鑑時,我們的簡報還是匆忙且亂七八糟地趕出來,還找了女友一起來幫忙修改簡報檔案,又因我們已經弄好了大概輪廓且時間來不及,女友只能在現有框架上做文章,沒能展現她對這項軟體的熟稔。

  今年評鑑十月份就要開始了,我也想學好這個軟體,起碼製作跟往年不同的簡報內容,讓評鑑委員與董事長能稍有一驚。

  應該是大家同為身心障礙業界的朋友,雖然年紀上有大也小,但是對於工作方面的話題都不曾少過,也不會有什麼第一次跟陌生人見面的尷尬感覺,也可能是大家都悶在心裡沒有說出來吧?起碼,我是這樣覺得;而且,透過研習去了解各個機構的初步工作內容,也算是有所斬獲,當然能夠認識新朋友就更是額外的收穫。

  當時正值雅典奧運進行中,研習的時間都在白天,晚上多是自由活動的空檔,我們也幾次一群人吃飽飯就跑到研習中心的康樂室去看棒球比賽,去那邊的第二天傍晚正好是中華VS希臘之戰,好幾個人都窩在康樂室裡面一邊緊張大喊又一邊歡心大叫,那種氣氛實在令人難忘。

  三天兩夜的研習內容讓我對POWER POINT的各項功能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許是我本來就對電腦文書處理比較熟悉,加上過去粗淺學過,老師所教的內容多能吸收得很快,並且可以立刻運用在練習作業上,老師也在第二天進行小組習題製作,我們這一組三個人選擇當時最熱門的題材──雅典奧運中華成棒隊,成果發表的時候,全部學員都開心地笑了,因為我將還未比賽的各國代表隊和中華隊的比分全部寫成九比一。

  過去我對到南投參加研習多沒什麼興趣,但電腦研習方面的課程對我來說,上起來比較不會無聊,要是以後還有類似的研習,我還有意願參加,或許還會有機會碰到這次一起去參加POWER POINT研習的同學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