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裴帥不帥?
2005/08/22 15:58:52瀏覽1099|回應0|推薦4
  裴勇俊,對不少人來說,他可能是韓國明星的代表人物,對我來說也是。

  我對他並沒有什麼喜好也不感到厭惡,只知道他是一位紅遍日本與台灣的韓國藝人,如此而已,關於他的事情我沒想要去了解,但媒體總是追逐著他的新聞跑,普遍性的報導下,真不想不知道都沒辦法,例如,咪咪夫人因為他而治好了癌症、他是最厲害的師奶殺手、他之前拍了「醜聞」現在拍了「外出」、甚至也拍了讓一堆日本人感動到不行的「冬季戀歌」……

  前幾天他來到台灣,果不其然,捲起一陣追星風潮。

  我覺得台灣人的心態實在難以理解,莫非真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道理?似乎,只要有外國藝人來到台灣,大家就要瘋狂地追逐明星,剛開始只是一些狂熱粉絲的追逐,後來變成普遍性的粉絲追逐,到最後,連媒體都要跑在粉絲前頭去追星。也因為這種詭異的關係,有不少本來沒沒無聞的藝人明星來過台灣之後,回去他們的國家竟開始紅了起來,如若干年前的德國吉他美少年吉兒;也是因為這層奇特的心理,也有不少本來沒那麼正當火紅的藝人明星一到台灣來,卻好像飛上枝頭,突然高貴得很,如各個來台參展的日本AV女優。

  當然,這些與裴勇俊無關。

  林依晨蠻倒楣的,至少我這麼覺得,之前她說了一句比較喜歡元斌,對裴勇俊沒有特別喜歡的說法,竟引起一堆裴勇俊的粉絲群起圍攻,表示要抵制林依晨的電視劇乃至於唱片,除非林依晨道歉,否則不排除以更大的動作讓她知道她的發言錯了。事後,林果然對此表示歉意,還說當晚她也一直在想這句話的表達真是個錯誤,說她不是那個意思,只是表達得不好,使得裴勇俊粉絲誤會了。

  真是誤會嗎?我覺得有些好笑。當然啦,我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傢伙,或許看我這篇文章的人也有裴勇俊的粉絲在,基本上我對他確實是中立態度的,但那些偏激的裴勇俊粉絲的做法與說法只會讓我這個對裴勇俊沒有絲毫喜惡的人,對他開始感冒起來。

  粉絲對於自己偶像的形象仍是有相當影響的,信不信?

  根據那些粉絲的說法,世界上似乎只有裴勇俊最帥、好像大家都不可以不喜歡他,林依晨那番言論剛好打中死穴,所以被批得悽慘,我相信她是無心的,但聽者有意,尤其是護主心切的裴勇俊粉絲。

  我不喜歡李登輝,可是看到他說媒體不要那樣過度地瘋狂追逐某些國外藝人來台的消息,到此為止的言論深得我心,可後來看到媒體又說,他也同樣看「冬季戀歌」看到流淚,我又覺得這老傢伙怎麼說話又顛三倒四了?

  裴勇俊確實跟其他來台演出的藝人有些不同,姑且不論是經過安排還是發自內心,他做了愛心公益大使,也實際捐了錢要來幫助台灣的弱勢族群,那些都是大家可以親眼為證的,對於這一點,我給他報予熱烈掌聲,不論哪一國的藝人,能夠關懷百姓民生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他愛笑,雖然我覺得他笑得愈來愈僵硬、愈來愈假,可是,那並不影響他在粉絲心目中的地位與神話,如果一位藝人可以靠著微笑席捲人心,那也是種天份,更是獨有的魅力。

  只是,裴勇俊的例子會讓我想到幾個過去來台的藝人明星的嘴臉。

  好幾年前,麥克傑克森來台進行世界巡迴演唱會時,那種毫不把歌迷當一回事的態度讓人印象深刻;當年安室奈美惠來台開演唱會的時候,其身旁保鑣也和台灣的媒體記者乃至於歌迷發生不愉快的衝突,她這個當事人卻從頭到尾把著臭臉;乃至於幾個月前日本當紅少年團體W-inds來台開演唱會,也是被隔得老遠當酷哥,不太愛理人。可是即便如此,這些外國藝人來到台灣,還是有一堆熱情的粉絲不畏風雨及冷眼,衝到機場去接機甚至忘情地大吼大叫。

  看到某台新聞報導,記者問裴勇俊一天笑了十幾個小時,嘴巴不會痠嗎?他答不會,原因是真的很高興,所以發自內心的微笑不會嘴痠。這個答案真好,如果每位來台賺錢的藝人都能有這樣的EQ,我相信粉絲一定會更加團結吧?

  藝人,就是藝人而已,有時媒體過分地報導某位藝人來台進行什麼活動,只會讓社會價值觀更加扭曲罷了,可以報導,但不需要刻意,否則,今天是裴勇俊的熱情師奶粉絲大罵台灣的小藝人說話不知分寸,明天會有什麼更離譜的情況發生?

  裴勇俊即使是師奶殺手,但並不是萬人迷,這個世界上沒有所謂的萬人迷,一個人會有人喜歡一定也會有人不喜歡,若喜歡一位藝人喜歡到說出或做出妨礙他人自由的行為及言語,那才是真正的錯誤。林依晨可以不喜歡裴勇俊,也如你我可以不喜歡他一樣;我可以不喜歡李登輝,但不代表我能要求大家都不許支持李登輝,也是同樣的道理,這個社會應該是多元的,每個人意見與感受是要能夠被包容接受的,若因為不喜歡某個人就要遭受該人物的粉絲謾罵指責,那我想,這個社會不只是病了,而是病入膏肓了吧。

  如果裴勇俊知道這件事,不曉得心裡究竟作何感想?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