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13-03
2010/11/28 15:24:45瀏覽443|回應0|推薦5

  

  春季氣候變化多端,通常上個鐘頭與下個鐘頭可能全然不同,拿今天來說,早晨有些陰暗,過了中午卻變成大晴天,一點也不像春天該有的樣子,然而,這般天候的傍晚應是最適合在悠閒校園裡散步的,不過我卻在這時候窩在房裡。

  鍵盤滴滴答答,彷彿雨滴打穿外頭的夕陽,也看穿了窗戶鎖頭,有個笑聲傳進我耳朵,我卻只想打人。

  「菜頭!拜託你好不好,你還在用『小愛』這個名字哦?夠了沒啊?」

  菜頭一臉得意:

  「阿豪我告訴你,網路化名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耶!我是在幫你上課,好讓你……」

  「好讓我也可以上BBS拐個單純女生嗎?」

  「哎呀!你怎麼這樣講?」菜頭只是敷衍。

  菜頭和這位不知廬山真面目的「停雲落月」一個學期以來變得無話不談,我相當好奇電腦那頭半真實又半虛擬的人物究竟何方神聖?畢竟,要能跟菜頭臭味相投還不是件簡單人物,尤其對方還是女孩子。

  我們也曾想辦法要找對方出來見面喝茶,但這位神秘的「停雲落月」確如菜頭說的,的確是網路高手,四兩撥千金的功力一流;不過,頗為巧合的是,「停雲落月」的生活似與菜頭的生活有些接近,很多話題也就因此產生交集。

  「阿豪、阿豪!『停雲落月』說她春假沒要去哪玩耶!真是太好了!」

  「太好什麼?」

  「這樣春假或許就有機會可以拉她出來看看真面目啦!」

  瞧他那道貌岸然的樣子,我差點沒從口袋裡抽出一根大菜頭塞進他的鼻孔:

  「你到底在想什麼啊?你不是已經有草莓公主了嗎?怎麼還肖想其他人吶?」

  菜頭面向我,失望中帶點不以為然:

  「我有草莓公主?阿豪,你哪隻眼睛看到她跟我在一起了?我什麼時候『擁有』她了?」

  我頓時無言。

  「草莓公主始終沒有點頭,心門鎖得那麼緊,我是很想突破她的防備啦,不過那也需要時間的啊……哪有這麼簡單!我還以為你也很清楚我的情況。」很難得的,菜頭居然講了一段超越他思想的話。

  也是,他說得一點也沒錯,草莓公主確實知道菜頭對她的好,卻始終沒鬆口過,這一點真教我佩服萬分,曾經我跟菜頭說,如果我是女生而菜頭那樣追我,我早就點頭跟他走了,在我的認知,大概沒什麼女孩子對男生如此殷勤會真的完全無動於衷吧?

  「菜頭,」我忽然想到有種可能:「你該不會想把『停雲落月』當成草莓公主以外的優先候選人吧?」

  「優先候選人?」他先不置可否然後笑得大聲:「阿豪你太嫩了吧!真的假的啊……現在大家都嘛說是備胎、再不然也會說候補的,竟然還有人用你這種古老名詞?哈哈哈!」

  我大概很快臉紅了:

  「你笑什麼?給人一點尊重吧!」

  菜頭笑得快要翻過來,連停在鍵盤上的雙手都移了位。

  「喂喂、怎樣啦?別光顧著笑!」我甩了個巴掌在他腦袋上。

  他晃晃頭、又在鍵盤上打了幾句話,忽然微微嘆氣:

  「阿豪,你也知道,我大概非草莓公主不可了,我不知道最後到底會怎樣,但我覺得……我會一直喜歡著她吧。」

  菜頭這番告解其實教我非常內疚,他可以對一位女孩專心一意,即便平時吊兒郎噹,至少他內心是真誠專情的。反觀我呢?我是怎樣的一個混蛋?我以為我是只喜歡Catherine的,但現實情況呢?我有真的只對Catherine專一嗎?

  我在意識下也甩了自己一巴掌,不過這巴掌卻感覺不到痛,跟菜頭可說是相反,我表面似乎專情於一人,心中卻漂浮在兩、三個迷惑人的身影之間,一巴掌或許不夠,該多踹幾腳才對。

  「我告訴你,」菜頭也許看穿我的出神,很快接了下文:「阿豪,你不要想太多啊,我沒有其他意思,反正還沒有個結局之前都只是說說而已的嘛!」

  我明白他的意思,點頭微笑一方。

  他忽然又拿開話題:

  「阿豪、阿豪你快看!『停雲落月』說春假她班上好像有不少人要出遊耶,可是她說她根本就不想去,因為是很無聊的一群人,哈哈!怎麼這樣說自己的同學啊?」

  剛剛那種成熟對談彷彿只是假象,菜頭畢竟還是只是菜頭。

  「你……乾脆春假找個時間約她出來好了。」我著實感到無力。

  菜頭訕訕笑著,真打算展開網路追追追的搜捕大行動。

  看他又在「停雲落月」面前陷入假扮女孩子的裝可愛行徑中,只好眼不見為淨,我想去校園走走。正要打開房門時,我的手機響了。我搶在菜頭的快手之前抓過放在桌上的手機,螢幕閃出淺綠色的光芒,數字卻是不明瞭的一組號碼。

  「咦?」我對菜頭疑惑道:「菜頭你來看看……這是誰啊?」

  菜頭見我難得自動繳械,立刻從椅子跳下,但如我所預料,他也認不出這組號碼究竟是誰,其實也難怪,現在的人多半將朋友的號碼輸入在手機裡,誰還特別去記對方那組千奇百怪的數字?更何況,這是一組從未輸入過我手機的號碼。

  我這段話曾被菜頭反駁過,他說他早就將草莓的手機號碼倒背如流、滾瓜爛熟。意思是說,這組號碼至少可確定不是草莓。我才想接起來時,電話卻掛斷了。

  「莫名其妙啊?」我倆同時唸出口。

  菜頭拍上我的肩頭,奸詐笑問:

  「阿豪,你是不是到什麼地方去消費、然後不知不覺中就把號碼留給小姐啦?」

  我沒回答,直接賞了一記拳頭在他臉上,讓他哎哎叫。

  再度握上門把,手機再度響起,又是那組號碼,這回我沒考慮便接了起來:

  「喂?」

  沒有回音。

  我以為我的聲音太小使對方沒聽見,於是加大音量:

  「喂?哪裡找?」

  「魏治豪?」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63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