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貳書.真實之山之二十五
2022/08/14 11:55:50瀏覽1194|回應0|推薦8

  水聲轟隆響著,所有人都怔住了,撒恩與安妮絲尤其。

  「安妮絲!妳怎麼在這裡?」撒恩有點失去平靜。

  倫特納聽聞,充滿訝異:

  「莫非你就是那個撒恩?」

  「撒、撒恩大哥?」安妮絲先頓了半晌,終於吐出話來,手裡的小籃子打翻落水。

  撒恩急往前走,倫特納立馬一箭射來,撒恩輕輕閃身,看來弓箭不是倫特納拿手的武器。

  「別再走近了!否則我一箭射穿你!」

  「你試試!」拉佩特抽出鐵甲巨劍,劍氣一擊將河面劃開,河面整整停頓了兩次眨眼才恢復原狀,山賊們瞠目結舌,才知眼前兩人可非閒雜人等。

  安妮絲表情失去原先的平靜,快步走下河坡,兩個白衣山賊倏地出現在她身邊,從兩側架住她、不讓她再前進。

  「放開我!那是撒恩大哥啊!」

  眼看全體白衣山賊在倫特納一個令下即往河岸上坡後撤,撒恩連忙追上,到了坡頂才發現原來是一道細長瀑布,山賊們鑽入隱藏在瀑布後方的通道,安妮絲也被挾著帶走;倫特納搶先擋在撒恩前方,神情已經回穩,掌中圖紋莫名浮出亮光。

  「哼……既然知道你是誰,就更不能留下性命了。」倫特納轉為強硬。

  拉佩特攜著奧朵兒來到河岸上坡,撒恩與倫特納正對峙著;方才安妮絲掉的籃子浮在腳邊,撒恩看見籃子裡還有幾顆櫻果,確實是安妮絲沒錯,那是她最喜歡的果子。

  倫特納察覺撒恩透露的氣息正在變化,惡笑:

  「不用擔心,小泉不會跟你走的,而且你也走不出這座山谷。」

  撒恩與拉佩特正要動作,突聞瀑布後方的山洞傳出低吼聲,那是一股奇特的獸吼,即便瀑布水聲如此巨大,獸吼依然清晰,兩人登時緊繃起來,那是戰場上磨練來的警覺,碰到真正威脅時的身體反射反應。

  一頭異常巨大的白色鬃毛獅子從瀑布後方走出,奧朵兒不住驚叫,她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獅子;拉佩特護住奧朵兒,鐵甲巨劍緊握,眼神頓時驚怒,撒恩也感驚訝,即回頭對拉佩特說:

  「拉佩特、那是……」

  「……是『修布特魯王國』的特種猛獸--狂獅!沒想到他連這種猛獸也能操控。」拉佩特憶起曾經在戰役中遭遇狂獅的經驗,那是死傷慘重的一役。

  「什麼特種?我一點都聽不懂啊!」奧朵兒叫著。

  拉佩特往前走了幾步:

  「你們讓開,我來。」

  撒恩拉著奧朵兒往後退,安撫道:

  「交給拉佩特吧,他碰過這種生物,知道怎麼解決牠。」

  狂獅也察覺拉佩特的殺氣,怒吼聲音劃破天際,瀑布的水聲完全被蓋過;倫特納知道狂獅即將失控,更清楚這隻獅子鎮守在瀑布這一關許久,從未被任何外人突破過,何況盛怒之下。

  「你們好好玩玩吧!」倫特納說完即閃入瀑布後方,對狂獅把關甚有信心。

  拉佩特知道面對此獸宜速解決,但能被運用在戰場上的猛獸都不會是輕易對付的傢伙,必須第一擊就分出勝負;這頭狂獅光看就知殺人無數,牠身上有著許多傷疤,那些大小傷疤都是戰績,也是一種殘忍。

  拉佩特握起鐵甲巨劍,眼神直視狂獅。狂獅低怒的吼聲令人心生恐懼,奧朵兒緊張到不知道能說什麼,撒恩做好隨時支援的準備。

  狂獅突然大吼一聲,迅速朝拉佩特撲去!

  對一般人而言,狂獅的速度猝不及防,可在身經百戰的拉佩特面前,他已將狂獅的動作完全掌握,右腳一蹬加快速度,眨眼瞬間巨劍就刺入狂獅舉起的前腳掌。

  狂獅疼痛吼叫,另一爪竟跟著揮來,拉佩特急側身避過,鐵甲巨劍一抽直接把狂獅腳掌斬斷,狂獅受到劍力衝擊被甩在水裡,激起巨大浪花,痛吼聲音響徹雲霄。

  奧朵兒見狀,大叫:

  「拉佩特好……小心啊!!」

  本已摔在水中的狂獅起身速度超乎想像,一個箭步向拉佩特躍去,血盆大口順勢張開,眼看就要吞下拉佩特。拉佩特早知狂獅有此能耐,彷彿已經算準牠會從哪個方向撲上,一記迴身怒瞪獅口,正斥:

  「畜生!!」

  「曜靈劍式--日形斬」伴隨著術法火焰劈出,斷了狂獅的大口,不過狂獅居然未止住攻勢,前撲的動作力道依然往拉佩特壓上;撒恩驚見,還沒來得及喊聲,驟見拉佩特極速抽出巨劍再次迴身,「日形斬」再次劈開,這次狂獅扛不住了,身首直接分家,狂獅的頭顱著火飛落至河道下坡方向,獅身搖晃一陣才終於倒地。

  拉佩特驚險間連續揮出兩記「日形斬」,頓時半跪在水中且不禁喘氣,顯見這麼有威力的殺招對身體負擔果然很大。

  奧朵兒趕緊跑到拉佩特身旁,瞧著漫在水面的獅身與血水,硬吞了口水:

  「拉佩特,你、你沒事吧?」

  「……不礙事。」

  拉佩特撐起身子,奧朵兒還伴在身旁,臉上滿是擔心;撒恩跟拉佩特確認過眼神,知道無大礙,小笑:

  「呃、朵兒,別入無人之境了,我們還要追人吶。」

  「對哦!」奧朵兒霎然一羞,迅速彈開拉佩特身邊:「費里昂快點、我們要趕快去追山賊!」

  拉佩特被奧朵兒的舉動輕輕逗笑,示意撒恩先追上去,他和奧朵兒會隨即跟上。

  撒恩鑽入瀑布後方洞穴,洞穴入口旁邊有一巨大牢籠,想必是用來關住狂獅的,洞穴筆直但無清楚光線,撒恩吐了口氣,快步往前追進。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684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