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貳書.真實之山之二十二
2021/06/16 09:55:23瀏覽785|回應0|推薦3

  拉佩特右手仍不太能施力,但眼前的幾個山賊沒看出他身體的不適,這是利基。

  這幾個穿著白衣的山賊自號為「泉山部」,有別於之前遇到的外山與內山,感覺現在才是主力登場。但以拉佩特看來,對方或是主力部隊,實力卻沒有強到哪裡去,不過帶頭的這個山賊似乎有其他的本領。

  雖然,他們現在都趴在地上。

  拉佩特左手燃著「熾燄方」術法,剛剛橫掃一記出去,讓白衣山賊們嚇得趴倒在地,面面相覷。

  「喂喂、這不是術法嗎?」大塊頭山賊滿臉驚慌。

  「我們好像挑到大獎了……」綁頭巾山賊抹了把臉上的汗。

  「內山回報的該不會就是他?」單肩護甲山賊拍拍護甲上的灰塵之後站起,顯然已經聽聞之前的騷動:「我還真的沒看過會耍劍又會術法的傢伙,值得我們『泉山部』好好對付一下。」

  其他幾個山賊也紛紛起身,雖然對拉佩特突然擊出術法有所吃驚,但也有備而來,之前「內山部」應該把消息傳進去了。拉佩特暗咐。

  單肩護甲山賊相當寶貝自己的護甲,那塊護甲還有精緻雕花:

  「你是什麼來頭?為什麼到我們山裡?」

  「找碴還那麼話多。」

  拉佩特抽出鐵甲巨劍,他得儘快解決這場深夜戰鬥,奧朵兒現在未必安全。瞬時,拉佩特察覺情緒被牽動了,為什麼那麼在意奧朵兒?在眼前受傷的人不知凡幾,奧朵兒更不是第一個在面前受傷的女人,為何要留意她?何況,費里昂陪著她,有什麼需要擔心?

  單肩護甲山賊扭了扭脖子與手臂,即使知道對手實力不凡,似乎仍不在意:

  「來吧、讓我看看你到底有多厲害。」

  拉佩特觀察其他山賊的動作,發現只有單肩護甲山賊準備動作,其他人都一副看戲模樣,顯然對他頗有信心。

  拉佩特把鐵甲巨劍挺前,單肩護甲山賊突然不見蹤影,還沒反應過來,山賊已經出現在右側,帶著一記護甲衝擊直撞過來;拉佩特反射性地以右臂拉擋、巨劍來不及回防,碰的一聲硬吃下這記衝擊,整個人被撞退了幾步。

  單肩護甲山賊愣了半秒,隨即跳開,語間聽來還未發揮全力:

  「原來如此,相當耐撞啊……」

  之前被劣齒熊攻擊的右臂再次受到衝擊,拉佩特有些吃力,單肩護甲山賊似乎也看出他的右臂有傷,恐會繼續抓準同一側攻擊。速戰速決,拉佩特清楚沒機會拖拉。

  「布洛!快收拾他!」綁頭巾山賊吆喝著。

  「快用『堅硬衝擊』撞飛他啊!」大塊頭山賊與其他山賊跟著叫囂,顯然把眼前當成一場秀。

  「吵死啦你們!」布洛拍了拍肩上的護甲:「倫特納、葛帝!再吵你們就自己上啊!」

  拉佩特將鐵甲巨劍插在地上,接著褪下手中火焰,布洛見拉佩特的舉動明顯挑釁,臉色一變。

  「不好。」綁頭巾的倫特納退了幾步:「該不會又要用那招『無限堅硬衝擊』了吧……」

  布洛倏地消失身影,眾人幾乎只聽見腳步聲在四周圍繞,而且一步步進逼拉佩特。布洛有著「泉山部」山賊當中最快的速度,搭配肩上特別訂製的護甲,快速衝擊的力道往往能一招讓對手躺平,即使同夥也不希望碰到這種可怕對手。

  布洛知道眼前這個拿巨劍的傢伙甚有實力,但如果打不到,那就一點威脅性也沒有,相反的,他能在對方還沒反應過來之前就用速度擺平。這是布洛無往不利的招式,至今幾乎沒嚐過敗績。

  布洛一個箭步加轉折,從拉佩特的後面衝向右側,剛剛衝撞過的右手臂必然無法再次承受衝擊,只要毀掉他持劍的右手就等於贏了一半。觀察力精準的布洛所想無誤。

  拉佩特知道布洛會衝上來,卻聞風不動;布洛以為就要突襲成功,突見拉佩特回頭一記怒視,這才驚覺自己的動作竟被完全掌握,這令布洛霎時一驚,趕緊轉向跳到拉佩特的正前方去。

  倫特納等白衣山賊沒看出剛剛怎麼回事,還在叫囂:

  「喂喂!你搞什麼啊!快點結束他的小命啦!」

  「不是要衝嗎?」拉佩特冷笑。

  布洛有些喘、真也怒了,從來沒碰過這種狀況,他曉得眼前這個高大男子真不是什麼等閒之輩,自己在「泉山部」的地位可不能毀於一時,接下來他必須一招解決對手。

  拉佩特清楚布洛在想什麼,正合其意。

  布洛的步伐踏得更快、逼近得更有壓迫感,其他白衣山賊也退得更遠些,他們也曉得布洛認真了。拉佩特慢慢迴視,突聞夜空裡傳來布洛用力的嘶喊:

  「看我的!無……限……」

  大塊頭的葛帝拍手大叫:

  「來啦來啦!必殺招出現!」

  「堅……硬……」空氣中的聲音還在盤旋。

  「一招放倒他!」倫特納雙手握拳,對布洛這招大有期待。

  「衝擊!!!」

  拉佩特猛一轉身,左側,拉佩特左肘往下,直接命中布洛得意的肩護甲,令布洛意外的可不只如此,同樣是甲冑,拉佩特的鐵甲硬得叫他心驚,只聽見一聲清脆,快速衝擊而來的布洛瞬間就彈飛出去,連同他碎裂的肩護甲,宛如打散的石塊噴飛。

  「哇啊啊啊!!」布洛彈飛甚遠摔倒在地,直接躺平。

  本來準備看彈飛大秀的山賊們突然看到彈飛的居然是自家兄弟,無不目瞪口呆,在他們的記憶裡,布洛這招「無限堅硬衝擊」還沒有別人破解過。

  除了大姐頭。

  拉佩特左臂發麻,畢竟是快速的硬碰硬,不可能沒影響,依稀還有一點昨天承受「滅生之雷」的後遺症,雙臂動作比較遲鈍。

  眾山賊乍見布洛敗退,再次面面相覷。

  「喂……倫、倫特納,這下怎麼辦?」葛帝拍拍倫特納肩膀,布洛的失敗看來不在預期中。

  「撤、撤退!」倫特納吞了口水,吆喝:「退!先退!咱們晚、晚點再來處理他!」

  白衣山賊們腳底抹油趕緊溜了,葛帝也把布洛一起帶走,拉佩特實在不想繼續追擊,他清楚山賊終究會再找上門來的,況且,他現在只想趕緊回去確認奧朵兒的情況。

  倫特納見拉佩特沒有要追擊的意思,確認同夥都已撤離,回過頭跟拉佩特撂下狠話:

  「不要得意啊你!別逼我派出最強的傢伙……」

  拉佩特持起鐵甲巨劍,毫不畏懼:

  「就來試試。」

  「可惡!」倫特納不吃眼前虧,倏地沒入黑夜林間。

  拉佩特深吐口氣,山賊們的腳步聲消失無蹤,確認撤退;他收回巨劍,發現天上的月悄悄削去邊緣,在真實之山裡的每一刻似乎都很漫長,偏偏現實卻很短暫。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387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