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津與依】如月之三
2009/10/10 22:37:44瀏覽1000|回應0|推薦3

  狹窄的校門無法負荷擁擠人潮,若非學生懂得自制,校門口這座新蓋好的拱門大概不消幾天就會被學生擠垮。同學間傳言紛紛,不懂學校為何蓋這座拱門,佔去原有的通道以外,還有什麼氣魄?也有人諷道,蓋這座拱門不如拿去更新籃球場的籃框,現在連投球都要怕籃框被一道扯下。

  總之,貶多於褒。

  載著小依離開校門,我們和拽子點頭道別,他往校門左邊去、我朝右邊轉。拽子家離學校不遠,騎車快些僅需十來分就到;我載小依回家的路得經過縱貫線,人多車多不好加速,平均載她到家就要花半小時,自己回家還得再花十五分鐘,若多塞點車,從學校出來到回家停車熄火可能要一個多小時。

  今天,一個小時到不了家,我不知道會在外面兜多久。

  我和柳津有約。

  昨晚我終於發訊息給她,問她可否出來碰面,她過了兩個多小時才回我訊息,敲定今晚六點在她學校正門碰面。說實在的,我並不太想去她的學校,雖然我臉上沒寫「我是二專生」,心中卻有既定印象,去那兒好像只是自討苦吃,可,究竟苦什麼呢?是自己的心理障礙罷了吧!

  終究,柳津的魅力遠勝過我的駝鳥心態,我願意到她校門口候著,反正大學生和二專生一樣都穿便服,不說話就不會有人知道我是二專生,只要守株待兔,她就會如仙子般降臨眼前。

  放下小依之後,我正轉身離去,她拉住我的背包,大叫:

  「欸欸!你今天怎麼那麼急啊?日記啦!我還沒給你耶!」

  「對哦,拿來吧。」

  「瞧你猴急的,該不會是要去跟誰約會吧……」

  我心裡涼了半秒,奇怪,話都沒說她怎麼知道?小依若沒有天眼通,就是我肚子裡的蛔蟲,有什麼事都瞞她不住。

  之所以沒告訴她是因為不想在事情未發生前多講,許多事都是這樣,未成之前先說出來只會讓整件事變糟或泡湯,我受過幾次教訓,學到凡事都得忍一忍,若等會兒和柳津的碰面順利結束,明天自然該對小依提,若相反,我會選擇暫時不說。

  別了小依,我驅車前往柳津的學校,那是相反方向。

  一年多了,沒有親眼看到她,已經一年多了,這段時間以來我沒減緩對她的思念,可是,如昨天小依問我的,我到底能否分辨現在情緒如何?人都會變,時間流逝一年,改變的人事物更多,一年前的我和一年後的我心態有所不同,柳津應該也是這樣,每個人都一樣。

  但,這些改變於即將碰面的十字路口而言,是好或壞?現在的柳津還是我以前認得的那位女孩嗎?感覺會否有落差了呢?

  這一年來,我連她的聲音都沒聽過,對於等會兒的碰面,我的把握是零。

  五點四十七分,我在她學校門口候著,早到了。

  五點五十六分,我瞧了第五十一遍的手錶、望了第六十七次的校門口。五點五十九分,第六十三遍的手錶、第八十二次的校門口。六點零七分,第九十九遍的手錶、第一百零七次的校門口……

  「……趙顥?」

  嚇了一跳,我急忙轉身,驚見她、朝思暮想的她出現在我身後!

  「柳津!?」

  「真的是你啊、好久不見了哦。」她笑著,立即化開我心頭上的枷鎖。

  「好……好久不見,妳、妳怎麼從這邊出來?不是會從校門口嗎?」我結巴了。不得已的結巴,只因她的亮麗教我無法自己。

  「我剛從同學宿舍出來呀。」

  「哦。」不自然地搔搔頭,我問:「吃飯去嗎?」

  「嗯,好啊!我帶你去學校餐廳吃吧。」

  我被帶往學校裡去,一個我認為格格不入、充滿敵意的校園,卻在美神帶領下突破過關,彷彿她沿途施展魔法,在我身體舖上防護罩,疑惑與不安瞬間消散無形,我竟能自然快意地行走在這座偌大校園而不感突兀,因為有她。

  沒說話。也許是一下子沒話說,從校門口進來走到餐廳前,她一句話都沒說,我也是。

  我猜她在等我先開口,雖然中間空白了一年,也雖然臨時碰面不知能說什麼,我曉得不該讓空氣寂寞太久:

  「柳津,妳們學校好大哦……從校門進來要走這麼久才到餐廳啊?」

  「有嗎?我覺得還好耶,大概是我走習慣了吧。」

  「我學校就很小,從前門到後門不用十分鐘就走完了。」

  「有那麼誇張嗎?十分鐘?」她轉過來,臉上笑容是我習慣的印記,記憶裡的她在腦海活起來,眼前的她逐漸取代死板的刻意。

  呆了半晌,我扯開話題:

  「我們好像很久沒有一起吃飯了。」

  「嗯,很久。」換她愣住,輕輕地說,也許還帶著點滴酸甜的微笑:「一年多有了吧?」

  「有吧……」

  她推開餐廳的華麗門扉,我隨後進入。有些詫異,不過就是餐廳也這般豪華,難道私立大學的門檻仍舊超過我的想像?此念頭維繫不到一秒,我的視線很快被攔截,更可以說,是被她的舉動封殺。

  一位女生從餐廳內走出來,應該是柳津的同學,她們倆互打招呼還牽起了手,教我訝異的是,那女生牽柳津的手的動作相當男性化,柳津雖輕輕甩開她的手,仍然和她歡笑說話。

  那抹歡笑,也許是習慣吧。

  那女生和我擦身而過,直接跨出餐廳門口,瞧著她的背影,心中泛起一絲疑惑。柳津在餐廳裡喚我進去,她已經找好位置了。我好奇地問,剛剛那女生是什麼人,她邊笑邊聳肩,說得絲毫不帶遐思:

  「她是『朴瑪』,我同學。」

  「哦。」

  「她是蕾絲邊。」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37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