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夕陽有點黯淡。
2009/09/11 19:41:48瀏覽1705|回應2|推薦8

  扁案今天下午宣判了,被部分媒體稱為「世紀大審」的一審判決出爐,果如各界人士先前猜測,扁珍兩人雙雙遭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得知這項消息的時候,我正在車上,聽著廣播邊朝機構前進;時間來到五點,外頭忙忙碌碌的生活絲毫沒有半點改變,紅燈一樣得須等停,俟綠燈亮起,路口才又恢復通暢,機車騎士個個埋頭猛鑽,汽車喇叭四起,這個時候、這個路口,一切和平常上班日沒啥兩樣。

  我只是一介平民百姓,不是政治評論家,對政治生態也沒多少研究,雖然支持藍營,卻不樂見中華民國的前任總統遭到法官判處重刑。

  倘若,卸任總統能不引起那麼多波瀾,我會真的尊重卸任者,哪怕政治立場不同。

  法官的判決雖然依據法律而行,但我相信,個人主觀意見仍有相當部分在其中,這就是所謂的法官心證;可若扁珍確無犯罪事實,以中華民國的司法制度尚不致於無端羅織入罪,這是盲點,也是教兩造身旁的人之所以忙碌的點。

  今天下午的夕陽有點黯淡,與天氣無關。

  一個曾是大權在握的領導人淪為階下囚,現在遭到法院判決無期徒刑,姑且不論二審、三審結果如何,如此情形還有什麼曾經可言?每個政治人物追求的目標是希望再上一層也好、確認價值也罷,都應該背負著建立典範與風骨的任務,大權在握卻做出難堪的事,以至於後來被揭露出來還要大言不慚,可能換來一派支持者的擁護,卻也輸掉自己的歷史評價。

  以扁珍的精明及頑強,一審怎判都無所謂,重點絕對放在二審以後,但是,媒體還要跟著這則新聞追多久?人民還要多久才能將這份苦果徹底拋到腦後?

  看著路旁一位阿媽牽著小孫女的畫面,忽然令我十分感慨,權傾一時又能如何?連最簡單的平淡都想受不了,政治人物在檯面上下爭得你死我活究竟為了什麼?金錢嗎?權力嗎?可,又有誰爭得過時間呢?

  扁案一審宣判或許只是這場法律戰爭的開始,卻也給現任領導階層一個莫大警惕,在位者要為人民做事,別如夕陽,揮別了藍天卻連晚霞也摸不著半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308805

 回應文章

任俠李之瑜(李麗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沒錯
2009/09/14 13:48

要該黨及其黨羽,以及賊扁一家悔改的話

套句古話

緣木求魚

說不定還可能有點機會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9-14 22:21 回覆:
但,還是有那麼多無條件也不顧一切想力挺阿扁的粉絲呀。
機會是給肯改過的人吧。

任俠李之瑜(李麗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罪無可逭
2009/09/14 10:01

沒有當日之貪

就沒有今日之判

沒有全家人和親友一起偷盜喬事貪戀奢靡

就不會讓全家和身邊的親友都被牽連

罪有應得,尊重司法,徹底悔改,回歸樸實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9-14 12:04 回覆:
雖然這麼說沒錯,但要當事人徹底悔改,似乎是極端困難之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