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劇集】破案天才伽利略Φ誕生。
2009/07/15 16:18:30瀏覽2067|回應0|推薦2

  原先已褪去的伽利略熱情,隨著日前於緯來日本台播出的「破案天才伽利略Φ誕生」又再度燃燒起來,這回的故事就如標題所示,藉由一件湯川學與內海薰相遇前三年的案件,讓怪咖伽利略誕生的經過重現。

  對伽利略迷而言,湯川如何與警方搭上線不是那麼重要的重點,這齣連續劇之所以令我著迷,主因在於不以感情為主線,配合物理知識的增長,當然還有劇中演員的互動,很少對日劇產生興趣的我,「破案天才伽利略」還真是近年來的第一齣。

  這部特別篇的故事內容如何請恕省略,網路已有許多資訊可查詢,就我來說,幾位角色的詮釋反而相當有趣。

  飾演湯川學的福山雅治就不用說了,特別篇的賣點除了湯川以外,更有正篇故事裡場次不多的草薙刑警,北村一輝確實把這個角色的痞樣發揮到極致,卻還有種讓人為之著迷的神韻,或許是正篇故事草薙出場次數太少,所以特別篇才以這樣的方式呈現。

  特別篇裡少了正篇女主角內海薰,卻多了另一位美女助陣,那就是少根筋的傻妹學生鹽野谷,飾演這個角色的正是近幾年相當受到矚目的日本美少女--長澤雅美。長澤把鹽野谷的個性扮演得神靈活現,在一派陽剛之氣的故事裡,增添不少溫柔和趣味的氣氛。

  最令我激賞的則是由三浦春馬飾演的學生時期的湯川學。

  三浦春馬應該是年輕一代的日劇男主角中,我看過最順眼也最特別的男演員。

  湯川學是一位個性古怪的物理學家,要如何把這個已被福山雅治定型的角色換個人重新再演一遍,其實並不容易,三浦春馬辦到了。雖然特別篇故事裡,三浦登場的戲份沒多少,可是他卻將福山雅治的湯川學模仿得維妙維肖,舉手投足間,真讓我產生「這就是福山雅治年輕時候所扮演的湯川學」的錯覺。

  除此之外,讓我頗感驚訝的則出現在回憶片段中,湯川與石神那短暫的交會。當然,這要有看過電影版的人才會知道了。

  整體而言,「破案天才伽利略Φ誕生」其實是藉由一個補完的前傳,把整個故事人物間的關係重新串連,重新包裝後的前傳故事則推出受到矚目的新人男女演員(三浦春馬、長澤雅美)及正篇故事裡的超人氣角色(草薙)共同打造更搶眼的吸睛效果,難怪,一推出特別篇就頗受好評。

  個人比較好奇的是,不知道會東野先生會不會寫出第二部電影版小說?抑或,會不會有伽利略的其他故事被改編為電影版第二集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3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