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ok out for your step!
2006/05/26 09:22:17瀏覽1509|回應2|推薦13
  母親節當天,全家人到一間大飯店附設的咖啡廳喝下午茶,咖啡廳內的裝飾十分亮麗,頓時有種升級成為上等人的錯覺,對於我們這種小老百姓而言,是種享受的氣氛。

  咖啡廳的下午茶採取自助式的,下午茶的餐點不若正餐豐富,老媽說正餐午茶都沒差,老爸給老媽夾了一些餐點,笑說母親節快樂,老媽吃著,雖然有點彆扭,但確實快樂的。

  我在取餐區晃了一圈,正準備走回座位,一位媽媽牽著兩位小朋友從餐廳門口走入;餐廳門口有階梯數層,只聽見那位媽媽一邊小心地牽著小朋友的手,一邊說道:

  「Ha!Watch out!Look out your for step!」

  當下我稍稍訝異,心想,現在的小朋友果然從小就得接觸英文了,幼稚園若沒有雙語乃至於全美語教學,只會落伍淘汰,現在的小朋友比起我小時候,可說是幸福多了,也可說是難熬多了。

  這位媽媽的穿著頗為上流,連兩位小朋友的服裝都精心打扮,很巧的是,他們的座位剛好就在我們這一桌隔壁,隨後又來了爸爸以及阿公阿媽,一下子氣氛就熱鬧了起來。

  起初,小朋友還乖乖地坐在座位上等媽媽餵,用不了多久,小朋友開始不安分了,那位媽媽將座位拉開,讓小孩子起身動一動,至此一切都還平安無事,約莫十分鐘之後,小朋友開始將餐廳當成自家後院,大吵大鬧起來,東奔西跑的,鄰近桌次的用餐者紛紛將視線投往小孩父母,只見夫妻倆自顧自的享受美食,一邊跟阿公阿媽聊天,對於小孩子的無禮絲毫不以為意。

  過了一會兒,我看見那位媽媽喚兩位小朋友過去,本以為她終於發現大家的目光都盯著他們瞧而欲制止小孩的吵鬧,不料她只是要小孩子過去,給小朋友一人一口蛋糕,接著轉過身去繼續她的甜點時間。

  小朋友一樣沒人搭理,餐廳內的服務生幾度走過來收盤子,尷尬地提醒小孩子亂跑會有安全疑慮,這對父母笑著點點頭,還是沒有動作,似乎吃飯比孩子的實習教育來得重要。

  我也搖搖頭,嘆氣。

  會用英文跟那麼小的小朋友交談,穿著又十分得體,照理說,應該對於禮儀表現也會頗為注重的,怎知竟是這般田地?難道這就是虛有其表?表面看來都是黃金稻穗,殊不知下頭的根早已懸空,會用英文流利地溝通,好像和家教沒有等號關係。

  我實在很想跟那位媽媽說,「Look out for your step」,妳的小朋友在餐廳內喧嘩亂跑,丟的不是他們的臉,而是身為父母的妳和你的面子,究竟,該要注意小心的是誰才對呢?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87053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嘆笑。
2006/05/27 15:21
這又牽涉到以前我寫過的一篇文章「看老師怎麼帶」了,我也只是光會在旁邊說,卻不會上前勸阻,哈哈,我是卒仔啦!不過,家庭教育的重要遠遠超過學校教育,小孩子現在會這樣胡鬧,當然不代表將來長大也是這樣,只是,從小處可以看出家長的著眼點為何,若可以,即便真的管不住,提醒輕斥一下難道依舊困難?不解。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6/05/27 00:15
就如有些父母是叫孩子look out for‘錢途’而不是「前途」、教孩子「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一樣啦!甚麼樣的父母就會教養出甚麼樣的孩子﹐真是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