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7-08
2009/02/04 21:49:03瀏覽748|回應0|推薦2

  深秋的風輕輕送至面前,紊亂的空氣中瀰漫一股淡雅味道,那香味深深又淺淺地迴盪四周,若有似無,一不留神就會失去蹤跡。

  薰衣草。偶爾令人侷促不安。

  「魏同學,你先坐一下,我去泡茶。」劉湘蘋轉入廚房,依稀留下撲鼻清香。

  心神直到現在才猛然驚醒,我怎麼會在這房間裡?我居然選擇到劉湘蘋這兒來,而不是跟著Catherine去牧場玩,這太奇怪了,我究竟清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Catherine不是對我有很大的吸引力嗎?

  電視上的小立鐘如常走動,分針指到二的位置,兩點十分,午後。

  我低促深呼吸幾口,想讓情緒緩和一下,於是向屋內探了探。

  劉湘蘋住的地方實在豪華了,一整層都是她一個人住的,恐怕沒什麼學生這般租屋的吧?有客廳、廚房、浴室和三間房間,包括整套新潮家電用品,甚至前後還有兩座小陽台。我瞠目結舌,跟韓堯的宿舍相比已差了十萬八千里,或許對劉湘蘋來說,錢真的不是問題。

  我瞧向她臥房門口,卻嚇了一跳,門口掛著幾件女用內衣褲,鮮豔奪目、五花八門。剎時我整張臉熱紅,心跳加速。這幅景象該怎麼撇過頭不看?是男人就會好奇、就會想看吧?還是只有我不正常?

  劉湘蘋端著水晶玻璃盤出來,上頭一壺熱茶與兩只茶杯,她將盤子輕放於桌,緩緩委身坐下,頓時,香氣逼人。

  「來,自己動手。」她指著茶杯。

  「哦。」我略抖著手拿起茶壺,先替她倒了一杯、再給自己倒茶。

  她拿起茶杯吹了一口,用淡茶潤唇,我的服務似乎理所當然。

  氣氛在平靜中些微暗潮起伏。

  「魏同學,你怎麼了?臉這麼紅。」她高傲的取笑著。

  「不、不……沒事啦。」

  她以手指撩撥耳際髮絲,舉手投足間都透露成熟韻味,我的心跳愈來愈快,彷彿遲早會無法控制。

  「會熱嗎?」劉湘蘋手在臉頰邊揮動:「魏同學,你可以幫我開一下電扇嗎?」

  我點點頭,走到電扇前按了開關,回頭一看,霎時心臟幾乎暫停了,魔女脫掉了原本穿的一件薄紗外衣,只留一件無袖緊身的小可愛,也許,這就是令我心防真正產生裂痕的瞬間。鵝黃色的小可愛完全順著她的身體曲線服服貼貼,沒一塊布是多餘的,整個就是完美,怎會有女孩子穿小可愛如此亮眼的?

  劉湘蘋發現我呆住,出言:

  「別擋著風,過來坐下吧。」

  我的雙腳居然不聽使喚,就依她的話緩緩走到她身旁坐下,一坐下就讓人受不了,滿是女孩子渾然天成的香味與薰衣草魅香,無止盡地穿透我的口鼻、滲入我的心腦,現在這感覺比Catherine給我的迷惑厲害太多。

  「班代,妳找我來……有、有什麼事嗎?」我極力保持理智與冷靜。

  劉湘蘋小啜口茶,笑:

  「哼、都當同學這麼一段時間了,你還叫我『班代』啊?」

  「呃……那、那不然要叫什麼?」

  「隨便你,就是別叫我『班代』,亂不好接近的。」

  我嚥了口水,抖嘴出聲:

  「那、我叫妳……叫妳『湘蘋』好了?」

  她媚眼飄我一瞬,將茶杯放在桌上,似乎不反對我如此稱呼。

  我不自主地盯著她美感且合度的纖手,眼睛更無法控制順勢瞄到她那曼妙身材上,不看還好,瞧了又是一陣驚慌,沒想到她現在這個場合竟然沒有穿胸罩!我真的驚得手心冒汗、雙腳發抖,誰也不能保證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魏同學,」劉湘蘋輕聲問:「上週四那晚,你看到了多少?」

  關於她開門見山的詢問,正合我的來意:

  「呃、一點點。我看到妳和那個男的吵架……還賞了他一巴掌。」

  她沉默了。接下來的低沈教我有些心慌,是不是說錯話了?

  「反正事情過去了,也都被你看到,我也沒什麼好隱瞞的。」她撇撇嘴,語間仍有倔強:「如你所見,他是我的前男朋友。」

  「嗯。」我回了單音,眼睛仍無可救藥地往她那沒穿胸罩的小可愛望去。

  劉湘蘋倒了茶,刻意雲淡風輕:

  「我和他交往三年,本來以為他是高知識份子,談起戀愛應該會比較輕鬆,可是,我到現在才終於認清一件事,愛情根本不會因為一個人的身份而更有保障。」

  我醒神過來,望向她揚起嘴角的不在乎樣,卻落落寡歡。

  「一個大公司的工程師在面對愛情時,還不是只會拿來跟朋友炫耀?男人都是這樣子的吧!」她開始憤恨難平。

  「怎、怎麼說呢?」

  「只要女朋友有點姿色、活潑一點,男人不都會拿來跟朋友誇耀嗎?好像這是多了不起的事,可以跟其他人一起對我品頭論足,好像我只是一個東西、不是一個人!」她的神色彷彿要吞下我,我硬是嚥下口水,無法回應。

  這種事問我、我怎麼知道?我沒有交過女朋友啊。

  可是,仔細想想,劉湘蘋這句話似乎真的說穿了部分男人的心理,如果是我,我也會這樣誇耀嗎?我也會這般誇耀吧?

  「魏同學,你不會那樣嗎?」

  我嘴角一抖瞧向她,只察覺一股壓抑不住的粉香不停潑灑出來。如同潑墨山水,灑了一片又一片,慢慢渲染開來。薰衣草有如此難以抗拒嗎?我以前怎麼都不知道?

  「我、我不知道……因為,我沒遇過那種事情。」這是很老實也很愚蠢的回答,她現在想必需要一點意見,我卻說不任何東西。

  劉湘蘋緩緩低頭不語。一陣陣將我的心神逼到瀕臨撤守邊緣的醉人迷香不斷飄過來,簡直讓人痛不欲生。為何她會給我這種感覺?那麼舒服又那麼難過,我能堅持多久?有時,我真的覺得女孩子光是身上香味就能征服男人,現在的我就是快被征服的那一個。

  「呃……班代,」我立刻發覺叫錯,又即更正:「啊、不是,湘蘋,那妳現在跟他還、還有聯絡嗎?」

  我不得不提起精神問些問題,否則恐怕我會受不住這氣氛,像蝴蝶沈迷在花叢芳香裡,遲遲不肯離去似的心情。

  她肩膀一絲顫抖,聲音哽咽:

  「你在開玩笑嗎?那種人……那種不把我心情認真看待的男人,我還要跟他聯絡?」

  「什麼?」

  「那個男人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竟敢這樣糟蹋我的感情,太過分了,女人就非得接受男人擺佈嗎?有這種事情嗎?」劉湘蘋揚起臉,眼淚滑落,頰上的粉也跟著崩落。

  心中一陣悸動,原來她是如此喜歡、如此的愛那個男人,只是,為什麼真心相待卻換來撕裂心意的痛苦?同時也清楚,她確實是個敢愛敢恨的女孩,對愛情非常認真,而且不容絲毫背叛。

  「那男人根本不值得我為他擔心什麼……把女人的心當鐵做的嗎?他根本就是王八蛋!」

  我看她愈是激動,忍不住伸手搭在她細肩上安慰著,卻發覺自己的話比廢話還不值,彷彿一點感情也沒有:

  「呃……不、不要哭了,過去就算了……」

  這時的劉湘蘋與平常在班上耀武揚威的模樣相差太多,我只感到屬於女人的溫度而已。

  她克制著情緒,撥開我的手:

  「魏同學,你對每個女孩子都是這麼溫柔嗎?還是你有所企圖?」

  「我、我沒有什麼企圖啊……」我慌了。

  企圖?這兩個字怎會有偌大震撼力?喘口氣想想,我的內心會否真有什麼企圖?

  對劉湘蘋?

  「也許,你溫柔的態度就是吸引女生的最佳利器。」她望向我,溢滿吸引力的臉龐泛出莫名魅光。

  世界宛若靜止,我停在一個無名路口,我可以將所有外物拋開不理、可以甩去所有左右舉止的念頭,卻控制不住自己的嘴,緩緩的、一點一滴、慢慢地朝劉湘蘋臉龐靠上去。

  我的嘴靜靜停在她的唇前,就一片嘴唇的距離,要吻亦不吻。

  她沒避開,同樣靜下動作瞧我。她的眼瞳如無底深淵,將我的心跳一再吸入,縱想掙扎也無從掙扎起,我抓不住崖壁上突出的岩塊,甚至,崖壁根本就空無一物。

  「魏治豪,」劉湘蘋接下來吐出的話,像一個世紀那麼長:「你要吻我嗎?」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61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