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3-07
2008/06/10 21:35:33瀏覽685|回應0|推薦3

  捱過兩節講古國文課,今天老師並沒說出什麼讓我回神醒來的言語,卻讓我跟周公多下了一盤棋,真累人。

  中午太陽很大,一點也不懂體貼般的火傘張揚。

  「治豪,你中午想吃什麼?」馬子表情是興奮的。

  「我沒意見。」

  菜頭也高興不已,笑說:

  「那好吧!我們到校門口去看看好了。草莓公主,可以嗎?」

  走在菜頭身旁的草莓輕輕微笑,優雅回應,聲音如溫柔女神:

  「好啊。」

  韓堯與靜妮從教室裡出來,向我們走過來,同樣笑得歡喜;他們五個都歡喜非常,只有我一臉低沈,顯得格格不入。前天與昨天的比賽共有四場,少了我、加入阿光的結果是四戰全勝,難怪他們高興成這樣。

  「光光呢?」馬子問著。

  「他說他要回宿舍啦!」靜妮嘟嘴唸著:「我要他先跟我們去吃中餐、順便慶祝一下,可是他說什麼就是不肯,真奇怪。」

  「那就算了,我們走吧!」菜頭發言,儼然是領導人。

  我走在他們後面,一人默默;雖然戰績一路長紅的確是該慶祝,但昨天在車站跟Catherine相遇的過程卻讓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情緒連綿至今日。我是不是想太多了?一直想要知道她說那些話的意思,反而將我的思緒拘束住了,在意一個人的感覺原來那麼不好受。

  草莓注意到我走在後頭,悄悄踱到身邊,關心問道:

  「魏治豪,你怎麼了?不太高興的樣子?」

  我飄然回神,看到草莓那極具清雅的氣質臉龐,不由得稍稍偏過臉去,有點不好意思:

  「沒事啦……」

  「大家都很開心,你怎麼這樣呢?」

  頓時我一個字也說不出,究竟原因實在難以啟齒,何況問這問題的是女同學。

  馬子也注意到我的反應奇怪,跟著緩下腳步到身邊,同樣關心:

  「治豪你怎麼了?怪怪的哦。」

  我仍欲言又止,草莓對馬子做了個沒法度的手勢,馬子也皺眉看著我,就見草莓走到馬子身邊說了悄悄話,又走回菜頭身旁去,馬子臉上的羞紅讓我有點莫名其妙。

  「欸!治豪,你是怎麼了啊?不要又變回開學前的那樣子了,那樣不好看。」

  「我沒事啦……」

  「那為什麼大家都快快樂樂的,你卻要這樣?我覺得你又孤僻起來了。」

  「孤僻?」

  「嗯啊,剛剛草莓說這樣的你比較帥,但是、但是我沒有這樣覺得哦!我還是覺得會搞笑的你比較帥。」

  我接不上話,馬子這番話略有暗諷的意味。我看見走道旁的松樹稀稀落落的,彷彿正在享受烈陽下的活力,只是,我為了什麼而無法開懷享受?

  「馬子,」我緩緩出聲:「我問妳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

  「如果……女生對男生說不希望對方接近她的話,這女生的話大概是什麼意思啊?是不是女生不喜歡對方?如果妳對一個男生說這種話,是抱著怎樣的心情?」

  「嗄?」馬子被我的問題嚇一跳,一時搭不上腔。

  毒辣太陽灑下炙熱光線,我期望她可以給我一點清涼,但似乎有點勉強,望著馬子臉上的淡淡酒窩,她低頭不語,我想這問題是為難了她吧。

  「如果不想回答沒關係,不勉強妳的啦。」我盡量掛著微笑語氣。

  馬子沈沈地走在身旁,我也沈沈回應她的呼吸。忽然間,我覺得自己似乎把馬子當成全都了解的心理輔導員,也許這種問題不該問她,畢竟她是女生,有些問題或許不方便回答,甚至有所顧忌,即便我不知道顧忌什麼,還是晚上再問阿光吧。

  菜頭跑到我前面,仍關心著午餐:

  「你們在說啥?到校門口了,要吃什麼提供一下意見吧!」

  馬子揚起臉,笑笑地跑開沒多說什麼,可能是我想太多,那瞬間依稀看見他的表情好像有一絲絲尷尬氣氛。

  「怎麼了?」菜頭也看出有點問題,問我:「阿豪,曉羚怎麼好像有點尷尬的感覺?」

  我第一次發現和菜頭的感覺如此接近。

  「我不知道。」我還想瞞過他,但那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你少裝了,一定是你問她什麼怪問題對不對?我告訴你,想瞞過我哪有這麼簡單!」

  我頓住不言、也不能言,確實鬥不過菜頭的嘴。

  「不過,你今天還真有點怪怪的,剛剛草莓公主跟我提起之前我就發現了。怎麼啦?上禮拜回家時發生什麼事了嗎?」

  「其實也沒什麼啦……」

  「跟……你的那個什麼琳有關係嗎?」菜頭雖只是試探性的問,卻直接命中我心要害。

  我繼續無言,菜頭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你看吧!我告訴你,你遲早會被她迷住的你還不信?但是,真的不是我要潑你冷水,你的那個什麼琳也太冰了,我看還是算了吧。」

  「我又沒有說要追她,什麼算了?」

  「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你知道吧?」

  撇過頭去,卻見一隻小狗追逐著小蝴蝶,小狗怎麼也碰不到小蝴蝶半下,只是一直奮力向幾乎虛無的空氣撲弄,累了也不知道該罷手,模樣有些滑稽。

  我本以為透過泰戈爾全集來接近她是可行的,到頭來我還是碰不著她半分。

  小蝴蝶偶爾會飛近些,讓小狗以為就要抓到了,不料小蝴蝶又翩翩飛開,好像在戲弄這飛不起來的大玩具一般,更慘的是,小狗撲了半天還不知道自己被戲弄了。

  Catherine如同虛無的小蝴蝶,我撥不著、碰不到,聰明人都知道要在來得及後悔的時候趕緊後悔,要在還能罷手的時候選擇罷手,我該不該罷手呢?

  我……算是聰明人嗎?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94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