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工員札記】新的期待與出發
2006/02/08 21:02:13瀏覽438|回應0|推薦5
  搬家了,貳零零陸年貳月捌日,辦公室幾乎清光。

  我工作的「華林啟智中心」於下個學期開始,將會以新的面貌出現在大家面前,從這禮拜一開始,老師們就提早收假回到中心打包,將中心裡的各種東西帶往新院去,一整理下去到今天是第三天了。

  搬遷到新院去,是中心上上下下的共同心願,這份期盼等了兩年,終於快要實現,每一位老師院生乃至於家長心裡都是期待且高興的,大家邊閒聊邊動作,將一切熟悉的事物打包,也把一切的酸甜苦辣通通裝袋,要在新的院區開始新的氣象。

  確實是酸甜苦辣都有,每位老師都這麼想,不論是工作數年的資深老師,還是才來幾個月的新手老師,「華林啟智中心」一路走來,實在歷經不少風霜。對於經營者的董事長而言,確實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辛酸在裡頭,但卻無從對外傾吐,只能默默吞下苦楚,繼續為了替身心障礙者謀求更好的福利賣命;對於管理階層的主任來說,各種院務的打理只能克難地進行,夾在上級與下屬之間的感受只有自己才能體會;對於行政人員來說,這樣一間小機構如何對外拓展,甚至,能不能獲得一點外界的認同都辛苦得不得了,又常給主管機關的監督壓得喘不過氣;對第一線的老師們而言,為了讓學齡前的身心障礙幼兒獲得更妥善的照顧,只能埋頭苦幹衝衝衝,有時還得面對家長們各式各樣的問題,也是一邊笑著一邊嘆息。

  上述這些都將會是過去,新院在平鎮與龍潭交界,是一棟相當漂亮且大方的建築物,大家都期待快點到那邊去展開新的服務與新的生活,第一次,中心員工間有了這樣的凝聚力,感覺美妙。

  只是,看著幾乎已經清空的辦公室與教室,我仍覺得若有所失,真的是酸甜苦辣。

  這裡的確帶給我許多酸甜苦辣的記憶痕跡,我默默在心裡惦記著,可是,那些都是過去,我知道,而我期待新生,就跟機構期待新的開始一樣,過去的五味雜陳慢慢收進內心深處,要展開雙臂迎向未來,也許曾經有過很多歡笑與淚水,但也都收入行囊裡了,如老師們一面老練又一面不捨地打包,心裡仍是期待將來的。

  一個舊的記憶就要卸下,新的夢想將邁向實現,不論過去如何,那些都會美好地存留於心中,就像機構一樣,老舊的地方將被淘汰,但我們不會忘記這棟居家型的建築曾默默地陪伴身心障礙幼兒長達九年的時間,到了新地方,我們會將曾有的印象帶過來,然後展開新生。

  董事長說,也許十年後,當我們回想起目前的新院時,心中感觸就會如現在我們想起九年前剛成立的「華林啟智中心」時的初衷一樣,都充滿著感動與感激,因為這棟悶聲不作的建築帶給我們許多的成長與溫暖,我們就靜靜的將感覺收在心底吧!

  新的挑戰正要開始,新的目標也準備追逐,新的展望就在眼前,接下來,就是「平鎮教養院」的時代了!加油!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