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皮的初戀】下篇。
2018/01/24 14:13:25瀏覽1026|回應0|推薦14

  其實我是覺得好可怕的,怎麼這麼多人盯著我看?我又不是博物館裡面的展覽品,還有人看得這麼仔細……很不習慣!所以我就一直悶著不作聲,悶到幾乎所有人都散去了,我看看好像也是時機了,所以對著繼續在二樓跟大頭王聊天的小冰大喊:

  「小……小……小……小冰!我喜歡妳!!」

  結果接下來的事情讓我覺得好意外!小冰當然是我想像中的愣住,可是大頭王卻脫軌演出……

  「小冰是我的!!」

  年紀小的我怎麼承受得了這些無情的打擊?現在連大頭王也都正式加入了敵方的火力支援,算一算……阿花、大毛、鬼廁所、陳萱怡和那個豬頭大頭王的脫軌……我終於撂下膽子放話了。

  「小冰!我喜歡妳!」

  「你、你還說!?」大頭王叫得比我大聲。

  我看到小冰被我們兩個嚇到,表情顯得不敢置信;於是我逮住了機會,加大音量:

  「小冰我喜歡妳!!」

  「你還說!我才喜歡小冰!」

  「我喜歡小冰!」

  「我也喜歡小冰!!」

  「哇哇哇!」

  「哇哇哇哇哇啊!!」

  我和大頭王樓上樓下對叫一陣子之後,大頭王忽然指著我,對我大叫:

  「你給我站住!我要打你!」

  「啦啦啦啦!」我不理大頭王說了什麼,還扮了個鬼臉,周圍的同學笑得好大聲。

  大頭王一看真的生氣了,立刻就衝向樓梯,還邊叫著:

  「你給我站住、你給我站住!我一定要打你!」

  我這時才發現不對,大頭王真的生氣了,真要命!我千不該萬不該多扮那個鬼臉的,大頭王的鐵頭功萬一敲中我的小腦袋,我肯定下半生都癱瘓過活。看到大頭王衝向樓梯,又抬頭看到小冰居然對我一笑,那種感覺好像「鳥人戰隊」選我去當隊員一樣,我是既高興又難過!

  不過高興歸高興,性命還是要顧。我看到大頭王已經從我的視線中的二樓消失,就知道他現在一定正在凶猛的下樓梯中,於是我立刻落跑!可是我才提起腳步,就聽到大頭王的聲音在樓梯間響起:

  「你給我站住!!」

  真是太可怕了!我從來沒想過原來大頭王這麼喜歡小冰也這麼會記恨,如果真的被大頭王逮到的話,我絕對會沒有明天;我朝反方向跑去,大頭王的喋血戰場還緊跟在後面,他追我跑還真是緊追不捨;我邊跑還邊覺得奇怪,我只是喊幾聲我喜歡小冰而已,為什麼大頭王反應這麼激烈?難道大頭王跟小冰已經私定終生了?

  我跑到一個校園中的轉角立轉過去,看到一座洗手台出現在眼前,聰明機智如我就立刻衝到洗手台前面,站好、開水、低頭、洗臉!裝傻四步驟一步不錯地裝出來,旁邊還有一個同學愣著看著我,不知道我臉上是有什麼寄生蟲黏著,居然還要水開這麼大來沖洗……

  大頭王不愧只是大頭王,頭大腦袋卻不大,根本沒有發現我裝成洗臉的,直直從我身後衝過去,口中的「你給我站住」還沒有停下來。我以為大我一個年級應該比我聰明,不過今天我發現其實三年級的程度也不過這樣嘛!連個二年級的小鬼頭都鬥不過?唉,大頭王畢竟還是只是大頭王。

  等大頭王狂飆而去之後,我看著邊吼叫邊向走廊另一端跑去的大頭王,心裡有點替他媽媽悲哀……走廊上明明就沒有其他人,可是大頭王卻執迷不悟地追去,他追誰啊?難不成大頭王有陰陽眼可以追打膽小鬼?

  小孩子,總是天真。

  我關起水龍頭,一個人走過來開水洗手。

  我偏臉看去,心裡有一點點小驚訝,但是我悶不作聲。

  「哎呀……那群小孩子真是受不了,好會折騰人吶!」穿著白襯衫、戴著黑框眼鏡、微胖身材且跟我年紀相當的年輕人站在我身邊:「林老師,你說是不是?」

  「嗯。」我點頭一下:「是啊,不過,國小學生嘛!就是這樣有活力,有活力才顯得有生氣嘛!呵呵!」

  「說得是沒錯啦!」他頓了一下,忽然笑了出來:「對了,林老師,聽說你也是我們學校畢業的,真的嗎?」

  「是啊,我好不容易才申請回來教書的。」

  「這樣呀……哈哈!回到母校來我就會想到以前國小三、四年級的一件事情,現在想來還真是有趣。」

  「什麼事情啊?」我嘴角有點小抖,笑問。

  他關上水龍頭,甩了甩手:

  「說來也好笑啦!以前喜歡同班的一個女生,叫做……叫做什麼來著?小……小……好像是小冰的樣子,有天居然有個不知道哪一班的同學跟我叫陣,只為了爭取小冰的好感,後來我們兩邊好像都被小冰拒絕了,結果還打了一架……哈哈哈!」

  「呵呵!真是有趣的童年小故事啊!」我也甩甩手,水滴飛奔出去。

  「是啊,偶爾想起還訝異時間過得真快呢……不過現在想來卻是一種美好回憶啦!哈哈!」

  「對啊!」我笑得開懷:「王老師。」

  上課鐘聲響起,我看著這座十幾年來沒變過的洗手台,心中再度盪起了國小二年級的頑皮初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995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