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接2011年~元旦菓葉觀賞日出(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1/01/03 19:09:52瀏覽1725|回應0|推薦20

『菓葉日出』是澎湖古八景之一。迎接2011年,元旦清晨shine 到菓葉觀賞日出享受澎湖的第一道曙光。

清晨6點多到達菓葉觀日台附近,遇到朋友們揪團來賞日出,他們甚至還準備了很豐盛的早餐,看來大家都不畏10下的低溫,齊聚在此迎接新年;海邊的澎湖風實在不小,還好我們都穿戴的圓滾滾,帽子當然是不可或缺囉!

620時天色很暗,天空右上還掛著月亮&星星;海平面上鋪著厚厚的雲層,雲層上可感覺紅紅的霞光存在;本來shine很期盼能看到太陽從海平面跳出來,看這光景大概是不可能囉!

菓葉是湖西鄉東部一個純樸的小漁村,因遍植菓葉樹而得名。菓葉日出與西嶼落霞齊名。村內東北方的小山丘上是欣賞日出的最佳地點,目前建有一觀日台,供遊客與居民觀賞晨曦。後來聽說其實菓葉日出大多是從雲層中探出,而並非從海平面升起,原因是菓葉的日出大多是從台灣本島山頂(聽說是中央山)上升起;聽說晴天能見度極佳的日子,站在菓葉海邊便可以眺望台灣中央山脈或西部海岸線。

652分終於看到雲層中有圓圓的紅球出現囉!

菓葉日出終於在眾人期盼中現蹤影囉!

菓葉日出

日出的光芒,投射在靜謐幽暗的大海上,反射的光芒波動絢爛,也是另一種視覺上的饗宴。

火紅的太陽球緩緩升起

菓葉日出美景

菓葉觀日出的海岸沙灘

菓葉日出美景

火紅的太陽讓海水都呈現金光閃閃

7點多早晨的太陽已經很刺眼,賞日出的人潮也慢慢散去囉!

晨曦中的觀日台

離開菓葉時天色已亮,菓葉觀日的標誌原來長醬ㄝ!夏天有機會shine再來菓葉看日出&在海邊眺望台灣中央山脈囉!~~祝福朋友新年快樂如意!~~

 
2011/01/05 15:06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迎接2011年~元旦菓葉觀賞日出」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476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