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臺北玫瑰展~花博公園新生園區2
2022/06/16 08:00:00瀏覽3250|回應0|推薦31

新生公園區的玫瑰園,今年不僅花海規模擴大,更有新的歐式造景,玫瑰也開得超級奔放3月初shine在台北,自己專程去新生公園數次,因為玫瑰花美不勝收,愛攝族照片拍太多,因此還要再另po文分享。(賞花日期:2022/3/4)

台北玫瑰園是台灣最大玫瑰花園區,收藏品種最多,超過800種,植株最多,約種植5000株玫瑰,花海區24小時開放,一年四季免費入園。

園區原來規劃有「品種區」、「花海區」、「五彩玫瑰園」、「育種家花園」、以及「園藝植物布展區」,今年再新增了一個「祕密花園」。

在台北玫瑰園欣賞玫瑰,不僅可以看到繽紛多彩的玫瑰,類似色系,也可觀賞花型之不同。

還有漸層色、雙色玫瑰。

三色菫花少有單色,往往一花具有藍、黃、白三色;

三色菫由於花色深淺搭配,加上花瓣紋路刻畫,讓人看起來有一種錯覺,有時看似人面、鬼臉,有時像蝴蝶,有時又像貓臉,此為別稱人面花、鬼臉花、鬼面花、蝴蝶花、蛺蝶花、遊蝶花、蝴蝶梅、貓兒臉、貓臉花之由來。

玫瑰花品種數量真的很多,什麼顏色都有,讓人相當驚艷,相機快門也按不停。

雙色的玫瑰花粉美….

玫瑰花一直是浪漫愛情的象徵,素有「花中皇后」之稱。這種薔薇科植物約有150個原生種,如今經過園藝家們的精心培育,出現了更多讓人驚喜的玫瑰品種。

每朵玫瑰花有其獨特的美感

「五彩玫瑰園」結合多種玫瑰與季節草花,視覺上色彩更加豐富,無論何時來訪都能看到不同玫瑰和花卉盛開,並有樹玫瑰盆景和蔓性玫瑰攀附成拱門花架等,讓民眾能欣賞到不同生長型態與不同品種顏色的玫瑰。

黃花夜香樹,又叫夜來香;

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間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當月上樹梢時它即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不同的玫瑰花色與花形實在太讓人醉心了!

因為shine都不認識玫瑰品種,趕緊上網搜尋,有興趣者自行參閱65種玫瑰品種介紹

千嬌百媚的玫瑰

臺北玫瑰園共有五大展區,是北台灣最大玫瑰花園區,更是品種最多的玫瑰園,有亞洲版凡爾賽宮之美譽!

每朵玫瑰花有其獨特的美感

2022臺北玫瑰展

玫瑰花品種、數量相當多,顏色繽紛豐富,還有各式造景。

不同的玫瑰花色與花形都美不勝收

千嬌百媚的玫瑰

煙火樹聚繖狀圓錐花序,頂生,小花多數,聚生成團,花冠長筒形,紫紅色,先端4~5裂,白色,花形酷似爆發的煙火,花姿綺麗。

每朵玫瑰花有其獨特的美感

不同的玫瑰花色與花形都美不勝收

煙火樹每株植株的花序達53~85個。

瓜葉菊株高30~70(常矮化至10~20) 公分,葉片極大,頗似一般瓜類植物葉片,因此命名瓜葉菊,花色有紅、粉紅、深紅、藍、深藍、白色等,再加上它具備菊科植物典型的頭狀花序,因此開起花來十分茂密燦爛、賞心悅目、好不熱鬧。

是彩葉草嗎?數大便是美……

瓜葉菊

毛地黃(吊鐘花),夏季由莖頂端伸出長花穗,並由下端向上順序開放美麗的鐘狀花,萼片5裂,裂片卵狀批針形,花冠先端類似唇形,長5~7.5公分,紫紅色,綠白色,並點綴濃紫色斑點。

2022臺北玫瑰展

我愛含苞待放的玫瑰

步道兩旁種滿各種四季草花點綴,當然最耀眼的還是非玫瑰莫屬。

花梗細長,單生一花,在舌狀花的基部具有環狀黑色或褐色的斑紋,整個花序有如勳章,應該是勳章菊吧!

花瓣繁複的玫瑰特別華麗

因為臺北玫瑰園有提供平日定時導覽;第一場14:30、第二場15:30;等待中shine又犯愛攝症…..

鼠尾草紫的好耀眼,蜜蜂也聞香而至。

鼠尾草株高約50~120公分,花頂生,總狀花序10~16朵,花密集,長約20公分,藍紫色,唇形花,上唇瓣小,下唇瓣大。

2022臺北玫瑰展

還有人來寫生喔!

薰衣草

毛地黃

大飛燕草

步道兩旁種滿各種四季草花點綴

是否梭魚草?第一次看到…….

2022臺北玫瑰展,玫瑰玫瑰我愛你……

3點半開始跟著導覽走,愛攝族當然會隨手拍;

愛與和平Love & Peace是現代雜交茶香玫瑰 1991年育出;濃黃、粉色沁邊、重瓣高,心杯狀花型、沒藥香。

複色的玫瑰花,超美。

金蓮花的花朵具5枚花萼,中下端合生成筒狀,花色包括橘色、黃色、深紅色、乳白色等,植株呈蔓性,蔓藤可延伸 2~3 公尺。

夢幻草(樓斗菜)葉形優美、花姿獨特。

夢幻草法國人稱它為「聖母的手套」;日本人稱它為「環」;歐洲人稱為獅子草」,據說獅子非常喜歡此種花,稀疏的葉子也很像獅子的牙齒。

不同角度散發不同魅力的玫瑰花;雖然導覽介紹的很精彩,我也很認真聽,但我回家後卻不小心都歸還啦!來有拿兩本玫瑰花品種介紹,居然也沒帶回澎湖,只好看照片在網上尋找資訊啦!

水蜜桃飄移及頑皮豹有看到卻沒拍到花,這是旁邊漂亮不知品種的玫瑰…….

黃玫瑰花氣質高雅

毛地黃的花真的很美

茱利亞查爾德Julia Child~明亮的奶油黃色,圓瓣杯型,氣質高雅,植株強健。

還是勳章菊嗎?

顏色柔美的「晨曦」屬於香氣濃郁的玫瑰

英國女王最愛的「大衛奧斯丁」玫瑰系列,來自日本東洋品種的「雪見玫瑰花」,在歐洲復育成功的中國野生玫瑰,擁有「克萊兒」、「朦朧茱蒂」等,「晨曦」、「白滿天星」,其中大衛.奧斯汀所培育出的「茱麗葉」,是世界上第一棵切花英國玫瑰品種,花形大而華麗,花瓣層層疊疊,首次亮相於2006年的切爾西花展時開出高達500萬英鎊的價格,因此被稱為「百萬玫瑰」,在台北玫瑰園也可以看到她的芳蹤。

導覽特別介紹的”卡羅琳小姐”,因為一般命名都是貴族及國王才有,而這是唯一以平民命名的品種,導覽說的故事很有趣,讓我們也聽得津津有味。

哈哈!但是網路卻找不到任何”卡羅琳小姐”玫瑰花的資訊,感覺我們的導覽真的很樂在其中喔!

豔紅山茶花姿色可和紅玫瑰較量喔!

應該是「晨曦」

但是感覺是粉紅,所以有興趣的朋友,麻煩自己去找資訊喔!

愛花人士不能錯過的「育種家花園」,集合被譽為「世界最偉大玫瑰育種大師」的英國大衛.奧斯汀,以及日本木村卓功、台灣芳香玫瑰園的許古意3位大師培育出來的十多種玫瑰在台北玫瑰園可以一次看個過癮,多樣的花形、花色和花瓣形態讓人大飽眼福。

數大就是美,感覺馬纓丹花海也粉美。

馬纓丹四季開花,頭狀花序作散房狀排列,花冠有黃、白、橙黃、淡紅、紫紅、深紅等色彩。

玫瑰園的各處拱門上爬滿了許多不同品種的蔓玫 

玫瑰園利用獨特的樹式、花型,增加造景的透視感。

淡紫色系玫瑰花,感覺特別浪漫。

台北玫瑰園今年新增了一個「祕密花園」,牆邊的紅玫瑰導覽有特別介紹,可惜沒作筆記……

浪漫紫玫瑰

水池邊的淺粉玫瑰

「祕密花園」就在石牆及拱門圍繞花園空間裡,心型水道邊搭配花草可隨季節變換,石牆攀附整片蔓玫花牆,中間花壇栽種深受民眾喜愛的直立大花玫瑰。

離開前和粉紅玫瑰道別……

2022年的新生公園區的玫瑰園美得爆漿,所以3月中shine又來好幾次喔!~待續~

 大眾運輸|交通建議

A.捷運公車轉乘

1. 捷 運淡水線公車轉乘(亦可步行,約10分鐘可達)

● 捷運圓山站—搭乘紅34(假日行駛) 至【林安泰古厝】(停靠濱江街)
● 捷運圓山站—搭乘紅50至【新生公園】(停靠民族東路)
● 捷運圓山站—搭乘542 至【吉林路底】(停靠吉林路)

2. 捷運文湖線公車轉乘
● 捷運大直站—搭乘棕16 至【新生公園(林安泰)】(停靠松江路近濱江街)

3. 捷運蘆洲線公車轉乘
● 捷運中山國小站—搭乘685或606 至【民族東路口】(停靠新生北路近民族東路口,但只有2站,所以步行10分鐘亦可)

B. 公車直達

● 285、665、市民小巴9、紅34(假日行駛)、紅50 至【新生公園】(停靠民族東路)
● 72、222、紅34(假日行駛)、棕16、市民小巴9、527 至【新生公園(林安泰)】(停靠松江路近濱江街)
● 542或敦化幹線 至【吉林路底】(停靠吉林路)
● 74 至【台北魚市】(停靠民族東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419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