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台北杜鵑花季~大安森林公園百花爭艷
2022/06/23 08:00:00瀏覽3135|回應0|推薦27

2022台北杜鵑花季3/1開跑,大安森林公園百花齊放。(賞花日期:2022/3/2&3/14

2月底曾shine來過大安森林公園,感覺繡球花還不夠盛開,3/2又來閒逛,因不是坐捷運就走不同的入口啦!

平常較少見的「妖精之瞳」繡球花,花瓣如妖精的眼睛一樣,花色還會隨著土壤的酸鹼度變化,非常迷幻。

在大安森林公園就能看到色彩繽紛的繡球花,讓人感覺真幸福喔!

土壤呈酸性,鉀肥多,鋁、鐵元素多,呈藍色;土壤呈鹼性或氮多鉀少,花瓣呈紅色。

花幾乎全為無性花,所謂的「花」只是萼片而已。早期「花」為白色,後變為藍色或粉紅色。

去年大獲民眾好評的繡球花區,今年種植數量比去年更加倍,引進的品種也更多,除了比較常見的紅繡、藍繡和紫繡,還有花瓣色彩更特殊吸睛的「妖精之瞳」以及「未來」。

來自日本的「妖精之瞳」,花如其名,打開的花瓣如妖精的眼睛一樣;

而「未來」則是在開花的過程中,花瓣邊緣會漸漸變紅色,彷彿繡了紅鑲邊一樣,拍起來也特別美。

在「杜鵑花心心」展區,輕鬆就能拍出夢幻網美照,可惜今天沒帶專屬攝影師或模特兒!

位於大生態池南池畔旁的「杜鵑花心心」展區以玫瑰花瓣式排列種植各色的平戶杜鵑,周邊搭配已滿開的繡球花,襯托著杜鵑嬌美的姿態,為公園增添花團錦簇的繽紛春意。

2022台北杜鵑花季,大安森林公園打造「杜鵑花心心」,3200盆杜鵑花+2000盆繡球花如新娘捧花繽紛綻放!

在杜鵑花心心,漫走在杜鵑花叢中是人間極幸福的享受!

3月台北杜鵑花季期間,大安森林公園「杜鵑花心心」展區擁有近400棵粉紅、艷紫、白琉球等顏色的平戶杜鵑。

杜鵑屬常綠灌木,樹高1~3m,枝端開1~5朵花,漏斗形花冠5裂,上裂片有紫色斑點,花徑6~10cm,台灣常見品種有紫色的「大紫」、粉紅色的「曙」以及白色的「白妙」。

平戶杜鵑的花徑約615公分,花大、葉大,生長迅速強健,屬杜鵑中較耐熱之種類,也較適合種植在城市公園。

利用庭園式景觀造景,以芒果樹為圓心,設計一處名為「杜鵑花心心」的杜鵑花園區,為台北市注入一股活力四射的春意氣息。

裝飾五彩繽紛的大安森林公園

杜鵑品種小屋

季節草花金魚草色彩繽紛

裝置藝術有綠色羊

杜鵑品種小屋是今年展區最大的特色,利用公園既有涼亭陳列從全台各地蒐集而來的8大類、30種以上杜鵑品種,打造豐富的杜鵑展示場域;

裝飾五彩繽紛的大安森林公園

涼亭外展示適合露地栽培的久留米杜鵑、烏來杜鵑、著生杜鵑等品種,花形、花色皆各具特色。

30種以上杜鵑品種,shine有看沒有懂!!!

展區有30種以上杜鵑品種,花型、花色最多樣。

涼亭內展示適合盆景栽培的西洋杜鵑、台交杜鵑等小型盆栽;

烏來杜鵑

杜鵑品種小屋

台交杜鵑

30種以上杜鵑品種,有看沒有懂!!!

杜鵑花心心的平戶杜鵑陸續綻放

杜鵑花心心的平戶杜鵑色彩繽紛

前往生態池,鳶尾花朵形狀特別,看起來就好像蝴蝶一般。

鳶尾花朵直徑為10cm,顏色為藍紫色,花梗比較短,花被管細長,大概3cm長,上端膨大為喇叭形,外花被裂片為圓形、款卵形,內花被片為橢圓形,當花朵盛開後向外平展,花葯為鮮黃色,花絲為白色。

大安森林公園大生態池

大安森林公園已成為鳥兒的生活天堂

鷺鷥和綠頭鴨好像好朋友喔!

在「大樹講堂」營造夢幻的蝴蝶翩翩起舞,並穿插玩偶營造出春天粉嫩嬌羞的花兒綻放,捎來春天幸福的旅程;

大樹講堂的蝴蝶翩翩起舞

繡球花顏色真是豔光四射

大安森林公園百花齊放

裝飾五彩繽紛的大安森林公園

大樹講堂的蝴蝶翩翩起舞

池塘中的睡蓮也伺機而動,紛紛搶著開花迎接春天。

裝飾五彩繽紛的大安森林公園

和平東路的入口感覺百花爭艷

大安森林公園不是花展時也是個休閒散步的好地方

老樹根到處闖,感覺很牢固。

綠意盎然

石竹花朵艷麗,花單生枝端或數花集成聚繖花序;

花瓣長1.6~1.8公分,瓣片倒卵狀三角形,長1.3~1.5公分,紫紅色、粉紅色、鮮紅色或白色,頂緣不整齊齒裂,喉部有斑紋,疏生髯毛;雄蕊露出喉部外,花藥藍色;子房長圓形,花柱線形。花期 5~6 月。

3/14有事又來大安森林公園,看到煙火樹來迎接;

煙火樹聚繖狀圓錐花序,頂生,小花多數,聚生成團,花冠長筒形,紫紅色,先端4~5裂,白色,花形酷似爆發的煙火,花姿綺麗。

今天有帶攝影師,趕緊在「杜鵑花心心」展區留影喔!

今年大安森林公園特地從「全台最大杜鵑花產地」金山,移植了366盆含苞待放的平戶杜鵑花,以紫色、粉色及白色杜鵑花為主角,再以紫色、紅色等2000盆繡球花來點綴。

整體花卉配置別出心裁,猶如春季裡的都市童話打卡秘境,繽紛色彩一圈又一圈向外延伸,成為大安區的最美花「嬌」點。

身為春天最受歡迎的杜鵑花,杜鵑花的花語為「永遠屬於你」及「愛的快樂」。

生態池很療癒,當然又來閒晃,運氣好好有看到紅冠水雞。

紅冠水雞下水的模樣很萌喔!

鳶尾花依然盛開著

生態池中央的浮島是鳥類棲息的天堂,為多種鷺科鳥類的繁殖地。

伴隨著春暖花開,也進入鳥類的育雛季節,夜鷺、紅冠水雞及白鷺鷥等也前來築巢,生態池是賞鳥民眾最佳觀賞景點之一。

白鷺鷥成群結隊在樹上棲息

白鷺鷥似乎正很悠閒的聊天……

夜鷺獨自站在枝頭沉思

生態池中央的浮島好熱鬧

白鷺鷥伸展懶腰做運動嗎?

枝頭上好多白鷺鷥

難得有機會可以慢慢欣賞白鷺鷥,就多看幾眼啦!

水中的白鷺鷥

夜鷺池邊顧影弄姿,倒影優美動人。

白鷺鷥成群結隊在樹上棲息

黃頭鷺

來到大安森林公園,一次可以欣賞大紫平戶杜鵑、粉色平戶杜鵑、白色平戶杜鵑,以及紫繡、紅繡、妖精之瞳、未來繡球花。3種品系杜鵑花和4個品種的繡球花,朵朵耀眼相互映襯,展區串連落羽松步道好走且親民,花開茂盛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

不用塞車上陽明山,也能跟繡球花海拍美照,真好! 大安森林公園杜鵑花季讓人賞心悅目大飽眼福喔!

公園內的松鼠毫不怕人,來去自如。

◎捷運
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 (往象山方向),在大安森林公園站下車,即可到達。

◎公車
有經過「大安森林公園」站牌的公車如下:

2980南、72109211280290311()505642642()668672675、松江幹線、315187274211235237278295662663、和平幹線、0東、202220438、信義幹線、指南客運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433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