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月花東遊記~花蓮漪漣園
2022/05/19 08:00:00瀏覽3113|回應0|推薦26

參團到花東旅遊,總會路過漪漣園休息,記得導遊介紹花蓮糖廠必吃超人氣綿密冰淇淋,20209月欣賞金針花海時就坐在池畔慢慢享用,此趟因天冷不想吃冰,就在附近閒逛。

花蓮觀光糖廠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恰在花東縱谷公路和光豐公路交岔點,是花東旅遊民眾重要的休憩站;花蓮觀光糖廠是台糖系列的觀光糖廠之一,又可稱作「漪漣園」。

園區腹地廣大又好停車,又有必吃超人氣綿密冰淇淋,及大池塘可以享受餵魚樂趣,所以是很不錯的中途休息站。漪漣園涼亭在園區內的湖中間,被冰品部和商店街環繞著。

看到復古火車頭,拍照時才看到原來是漪漣園;網路上很多人都稱漣漪園,真的很容易搞錯喔!

糖廠有兩個復古火車頭,一個是柴油引擎的內燃火車頭,另一個是黑色外型的蒸氣火車頭,兩個都已退役。

內燃火車頭在草地上,而更老的蒸汽車頭則是位於公主咖啡店面旁。

在糖廠旁有一排排整齊的日式宿舍,是臺灣碩果僅存的日式木構造建築群。

這些檜木房舍都是日治時期的員工宿舍,至今仍保存良好,歷經數十年的歲月,呈現出一股濃濃的懷舊風情,讓來住宿的旅客,感受日式木屋的風華與典雅。

房屋至今仍保持良好,在這邊住一晚、可以享受日式風情及大自然森林圍繞的住宿體驗。

1月初梅花已開花,但大部分還含苞待放,拍攝梅花有點不起眼。

只見樹上的小白花綻放在枝頭

可惜梅樹高大,只能遠觀不能近拍…..

居住環境真的很不錯喔!

花蓮觀光糖廠的日式木屋

從木屋前方的標示可了解原建築物當年的用途。

只能遠觀不能近拍的梅花

手機放大拍攝梅花

梅花梅花越冷越開花

雖然感覺有點雜亂,但1月初就能拍攝到梅花還是挺開心喔!

糖廠日治時期所建造的日式建築讓人彷彿來到日本

橙黃的串串果實挺美的

原來是金露花(假連翹、台灣連翹);夏秋季開花,花淺紫色,超美;這是核果球形,成熟時橙黃色。

金露花的名字,是因為它美麗成串的金黃色果實而來的,一顆顆圓潤晶瑩的果實,有如串在一起的金色露珠,在陽光下亮眼而奪目。

到處都賞心悅目……

花蓮觀光糖廠的日式木屋

喜歡日式建築的朋友們有機會要來體驗喔!

2002年因製糖成本過高,花蓮糖廠不得已停產並關閉,最後結合觀光轉型並更名「花蓮觀光糖廠」,園區內規劃有客服中心、日式木構造建築群、冰品販賣部、特產展售商店、餐廳、自行車出租、花糖文物館等,安排花蓮旅遊不妨前往造訪一探,除了可體會昔日糖業風光,還能大啖由糖廠出品的優質冰品。

花糖文物館中隨手拍

花糖文物館中隨手拍

花糖文物館中隨手拍

花糖文物館中隨手拍

花糖文物館中隨手拍

返回台北途中路過東澳車站

東澳車站外設置了一座飛魚搭配海浪的地標碑

東澳車站外觀看板

東澳車站外的一切非常的寧靜而純樸,附近有冷泉,有機會可來體驗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386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