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臺北玫瑰展~花博公園新生園區1
2022/05/14 08:00:00瀏覽3129|回應0|推薦32

新生公園區裡有個玫瑰園,就是花博時期的"養生館"外的展覽庭園;今年不僅花海規模擴大,更有新的歐式造景,玫瑰也開得超級奔放;3月初shine在台北,自己專程去新生公園數次,因為3月賞花正是時候。(賞花日期:2022/3/4

臺北玫瑰園培育超過800種、5000株來自世界各地的玫瑰,為臺灣玫瑰品種、數量最多及最大的非營利玫瑰園區。

在這裡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賞到不同品種的玫瑰陸續綻放的景緻,特別是在春天更是玫瑰盛放的時節,萬紫千紅的玫瑰,爭奇鬥艷。

非洲芙蓉~花為繖形花序,一個花球可包含二十多朵粉紅色的小花,每朵小花有花瓣5枚,長3 公分,有一白色星頂狀雌蕊及多枝雄蕊圍繞;全開時聚生且懸吊而下,極像一個粉紅色的花球,其俗名吊芙蓉及Pinkball等名均由此而來。

到處是歐式造景,能感受歐美玫瑰園的浪漫氛圍………

2022臺北玫瑰展從3/43/27,臺北玫瑰園比士林官邸的玫瑰花展範圍大上許多,玫瑰花也多更多!

臺北玫瑰園一年四季皆有玫瑰花飄香,花海24小時開放讓民眾免費入園。

玫瑰花品種、數量相當多,顏色繽紛豐富,還有各式造景。

玻璃苣(琉璃花)為紫草科琉璃苣屬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約 60~100 公分高,喜歡生長在肥沃、微鹼性的土壤中;莖中空,莖葉均有白色刺毛,帶小黃瓜味。葉橢圓或長橢圓形,表面密被白色絨毛。

琉璃苣莖頂狀的藍色花朵,也稱為星狀花(Starflower),花瓣5枚,是優良的園藝植栽。

粉嫩花海,賞花正是時候…..

蜜蜂也聞香來採蜜啦!

蜀葵(Alcea rosea)花色艷麗,花朵大,花為腋生,成總狀花序,因此當紙質狀的單瓣花或重瓣花由主莖的下方往上逐漸綻放開來時,非常引人注目。

錦葵科蜀葵屬多年生草本草本植物,莖直立,高度約一至二公尺以上。

後面的小葉欖仁由於樹姿優美,株高多2~3層樓高;通常冬季落葉,但落葉時不先轉為紅色,而呈金黃色十分美麗可觀。

蜀葵花大,有紅、紫、白、黃及黑紫各色,單瓣或重瓣,單生於葉腋,開放時徑 7~10 公分,紅色,粉紅色至紫色;

總苞片(副萼片) 6~7枚,卵狀披針形,先端銳尖;花萼較總苞片為長,密生剛毛,有稜線及溝紋;花瓣五枚或多枚(重瓣品種),闊卵形或圓形,邊緣波浪狀或鈍鋸齒。花瓣花絲連合成筒狀。

園區不僅花團錦簇更是花香四溢

新生園區為花博四大展區之一,面積約20公頃,為台北市佔地第二大的公園,除了擁有豐富多元的休閒運動設施,園內奼紫千紅的花草更增添了美的氣息。

位於新生園區內的臺北玫瑰園於2017成立,是國內外第一座以古典玫瑰為主題設計的玫瑰花園,規模也是北台灣最大。

3月初的小葉欖仁非常亮麗,總是吸引眾人的目光。

不同的玫瑰花色與花形實在太讓人醉心了!

2022臺北玫瑰展

倒掛金鐘又叫燈籠花(吊鐘花),因為開花的時候就像掛滿了一個個的小燈籠,花色艷麗,花形奇特,花梗長而下垂,花萼筒管狀,花萼有四片修長之裂片,花瓣4枚,雄蕊8枚,雌蕊1枚,花藥及柱頭均明顯突出。花色變化豐富,花萼有紅、白、粉、桃等色,花瓣有紅、白、粉、桃、紫。

麥桿菊;頭狀花序,單生枝頂,花徑 5~8 公分,多層總苞片,外層苞片短,排列成覆瓦狀,苞片堅硬如蠟,具有光澤,花色有桃紅色、鮮黃、黃褐色、紅色、橘紅色、銀白色等花朵呈特殊之蠟質狀態。

臺北玫瑰園培育出的玫瑰花來自美國、英國、法國、荷蘭、德國、中國、日本等多個國家,品種超過800種,數量多達5000餘株,擁有眾多知名古典玫瑰品種。

延藥睡蓮(學名:Nymphaea stellata Willd. ):花形美麗,浮在或高出水面,萼片4,近離生;花心鮮黃色,花朵淺藍色。花瓣15-20枚,花徑15釐米,花瓣星狀,頂端藍色較深,基部漸淡,雄蕊金黃。因為花瓣是妖魅的藍色,又稱藍睡蓮。

2022臺北玫瑰展

大紅竹節秋海棠,花大紅色、莖和葉背面紅色,以及莖具明顯竹節形狀的緣故,而將竹節秋海棠稱之為大紅竹節秋海棠。

花瓣繁複的玫瑰覺得特別華麗

依慣例先來品種區走走;品種區開放時間4-1007:00-18:0011-308:00-17:00

玫瑰花品種數量真的很多,什麼顏色都有,讓人相當驚艷,相機快門也按不停。

不同的玫瑰花色與花形都美不勝收

步道兩旁種滿各種四季草花點綴

當然最耀眼的還是非玫瑰莫屬

千嬌百媚的玫瑰

玫瑰花牆真是繽紛豔麗

花瓣繁複的紅玫瑰是紫燕飛舞 (中國古典華麗又超香耐命的古老月季玫瑰

我愛含苞待放的玫瑰

玫瑰花牆繽紛豔麗,愛攝族等候很久才清場…..

2022臺北玫瑰展

雙色的玫瑰花真是迷人…..

不同的玫瑰花色與花形都美不勝收

雙色的玫瑰花粉美….

每朵玫瑰花有其獨特的美感

好特別的黃玫瑰花

不同角度散發不同的魅力

每朵玫瑰花有其獨特的美感

2022臺北玫瑰展

含苞待放的黃玫瑰,還有水珠附著在花瓣上喔!

黃玫瑰花氣質高雅

我愛含苞待放的玫瑰

花瓣繁複的玫瑰特別華麗

我愛含苞待放的玫瑰

2022臺北玫瑰展

花瓣繁複的玫瑰特別華麗

2022臺北玫瑰展

這應該是印象中經典的玫瑰花

雖然感覺是粉紅,但卻又看到不同的色彩喔!

不同的玫瑰花色與花形都美不勝收

每朵玫瑰花有其獨特的美感

2022臺北玫瑰展

含苞待放的玫瑰

雪白的玫瑰花,真是太神奇啦!!!

水珠還黏附在玫瑰花瓣上喔!

含苞待放的玫瑰

含苞待放的玫瑰

花瓣繁複的黃玫瑰特別華麗

紫色系玫瑰花,覺得特別浪漫。

紫色系玫瑰花彷彿是墨染的效果喔!

2022臺北玫瑰展,我愛黃玫瑰……

在台北玫瑰園欣賞玫瑰,不僅可以看到繽紛多彩的玫瑰,類似色系,也可觀賞花型之不同。愛攝族拍攝太多玫瑰花,另一篇待續啦!

大眾運輸|交通建議

A. 捷運公車轉乘

1. 捷運淡水線公車轉乘(亦可步行,約10分鐘可達)
捷運圓山站—搭乘紅34(假日行駛) 至【林安泰古厝】(停靠濱江街)
捷運圓山站—搭乘紅50至【新生公園】(停靠民族東路)
捷運圓山站—搭乘542 至【吉林路底】(停靠吉林路)

2. 捷運文湖線公車轉乘
捷運大直站—搭乘棕16 至【新生公園(林安泰)(停靠松江路近濱江街)

3. 捷運蘆洲線公車轉乘
捷運中山國小站—搭乘685606 至【民族東路口】(停靠新生北路近民族東路口,但只有2站,所以步行10分鐘亦可)

B. 公車直達

285665、市民小巴9、紅34(假日行駛)、紅50 至【新生公園】(停靠民族東路)
72222、紅34(假日行駛)、棕16、市民小巴9527 至【新生公園(林安泰)(停靠松江路近濱江街)
542或敦化幹線 至【吉林路底】(停靠吉林路)
74 至【台北魚市】(停靠民族東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4154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