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玉寶貝福岡遊記16~由布院湯之坪街道
2020/06/13 08:00:00瀏覽2610|回應1|推薦36

 由布院又稱湯布院,位於日本大分縣中央的由布市當中,來這邊大家都會到湯之坪街道與金鱗湖走走。

早餐在由布院別邸 享用,我們住宿的山桃。

愉快的早餐

用完餐在由布院別邸 的庭園拍照

準備離開由布院別邸 去探訪湯の坪街道

從往金鱗湖的相反方向前進,木頭房屋不錯看ㄝ!

 從枯樹中看出去的那座大山就是由布岳

還沒走到湯之坪街道前,周遭環境很幽靜雅致。

由布市內有一條溪流四處環繞

日本久有「東の軽井沢、西の湯布院」的說法,也就意味著兩地齊名的溫泉與度假受日人喜愛的程度。而大家常常會「由布院」、「湯布院」傻傻分不清楚,2005年,庄内町、挾間町、與湯布院町合併成為 由布市,而「湯布院」與「由布院」的日文發音,都是「ユフイン(YUFUIN)」,所以「湯布院」其實是行政區域,「由布院溫泉」是溫泉的名稱,也造成了混用的狀況,但不論如何,「由布院溫泉」的多樣泉質、全日本第一的湧泉量、四季的瑰麗風貌,可說是讓人流連忘返的「泉都」也不為過。

由布岳高高在上,呼喚遊人來登山喔!

這區似乎都是一些溫泉住宿飯店及餐館,典型的日式建築物。

有溪就有橋

玉寶貝也跟著玉爸到溪底探險

溫泉住宿飯店及餐館

12月中旬難得看到紅葉,所以一定要留影啦!

終於走到湯之坪街道,兩旁都有各式各樣的店家,販售著紀念品,或著是可口的在地小吃;

懷舊的日式建築

因為出遊前shine沒做功課,想說隨便逛逛就好。

醬油屋~醬油的種類真的很多….

湯の坪街道兩邊商店林立,都是特色小店、甜點店、文青伴手禮店等等….

偶而還有試吃、試喝

總店位於京都的「ごま福堂」是間芝麻專賣店,裡頭都是黑、白芝麻的相關製品,也有黑芝麻/胡麻冰淇淋,玉媽決定買來品嚐囉!

湯の坪街道的名店還有 布まぶし心、由布院 MilchSNOOPY茶屋、布丁銅鑼燒 花麴菊家、黃豆甜甜圈 Nico、金賞可樂餅、YUFUIN ROLL Shop 

這條街道大多是懷舊的日式建築,但又有不少新潮的屋舍,新舊融合之下交織出獨樹一幟的街道氛圍,是一條極有風情的散策步道。

Snoopy 粉絲喜歡的 SNOOPY茶屋湯布院 ,一共分成了外帶區、紀念品販售,以及可以入內用餐的咖啡廳三個區塊。

路邊豔紫鐵冬青(Chinese Holly)紅色的果實真出色

珍珠楓或紫珠(Callicarpa bodinieri)是馬鞭草科紫珠屬的植物;果實味道非常不好,不適宜人吃。

花麴菊家是間創意和菓子店,也就是將日式和菓子結合許多新的創意,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這款布丁銅鑼燒(ぷりんどら),以傳統銅鑼燒包著焦糖布丁,一口咬下可以同時吃到鬆軟的餅皮和滑順的布丁,味道和口感都不錯。

花麴菊家是人氣名店~布丁銅鑼燒很特別

隨意逛街,隨手拍照….

  這應該是這家店的家徽喔

日式建築物有fu~~

街道上可看到由布岳;由布岳是大分縣由布市的活火山,高1,583公尺,被列入新日本百名山、日本二百名山之一,又被稱為「豊後富士山」。

雖然沒有楓葉,還是有紅葉欣賞喔!

這家福味屋專賣"飯友";有人天生飯桶愛吃飯,所以在這間店選購流連很久;

飯友就是配飯的拌料或拌醬,我們買到的柚香拌醬真的很好吃,真後悔沒多帶一些回家喔!

但結論玉寶貝逛街還是冰淇淋最好吃

玉家就是愛咖啡愛冰淇淋….

蜂蜜專賣店

賣傘店鋪好有浪漫色彩喔!

 看到跳格子,玉寶貝眼睛都發亮啦!

這才是玉寶貝的快樂時光

阿公看到金の鯛丸紅豆餅,又買給玉寶貝吃啦!

由布院車站往由布院溫泉方向的路線被稱為「由布見通」,靠近金鱗湖附近這邊也被稱為「湯之坪街道(湯の坪街道)」,這邊有很多的餐廳、咖啡廳、服飾、日式生活用品、卡通周邊商品,太多可愛的手作物、太多好吃的東西,冰淇淋、咖啡店比比皆是……

不過因為有人走累啦!畢竟玉寶貝這是第一次沒帶娃娃推車出國ㄝ!先休息一下;回家才知道前面再走一小段就是「湯布院 Floral Village」,是一個以電影『哈利波特』場景內的英國科茨沃爾德街景為主題的樂園;我們居然沒去ㄝ!大概是還要再安排來一次吧!

玉寶貝其實要的不多,空曠的草地上就讓她很快樂啦!

我們坐著休息等她玩夠;但因為下午的車班要回博多,而玉爸媽待會ㄦ還要回飯店取行李ㄝ!

所以我們帶玉先走回車站;難得玉自己要求要和這些石雕合照ㄝ!

  玉自己要求要和這些石雕合照 

從湯の坪街道走回由布院車站,途中看到馬車經過。

吃飽飯在咖啡店休息等行李,玉吃甜點時,居然心不甘情不願的拿一小塊分給阿嬤吃ㄝ!

 街道有免費的手湯可泡,無色無味不過溫度還蠻高….

從由布院車站前看出去的那座大山就是由布岳,由布岳自古以來作為信仰對象,而受到人們崇敬,『古事記』及『豐後國風土記』中都有記載其名。

 典雅的由布院車站

我們搭乘3點多的列車返回博多,告別YUFUIN還真有點依依不捨喔!~~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36499402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4 15:57
所謂的幸福,大概就像這樣一起與家人相聚&共同度過美好溫馨的時光吧.  祝福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