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玉寶貝福岡遊記14~由布院別邸 樹 晚餐的驚喜
2020/05/30 08:00:00瀏覽2755|回應1|推薦32

 住宿在由布院別邸 ,晚餐玉媽決定在飯店內用餐,大家泡好湯都換上飯店的浴袍,這樣拍照比較有日本fu ~~

由布院の朝霧~今天的menu,有看沒有懂,反正就是吃懷石料理。

玉家合照

配合日本人的用餐習慣及養生觀念,全套正宗的懷石料理,從前菜到甜點,都有固定的上菜順序,有時會有細微更動或省略增減,但大致相同;先附(前菜)是豆腐。

我們先開心的乾杯,慶祝能一起出遊的幸福。

玉寶貝將來可能是個美食家,吃得津津有味。

夜神樂の八寸~6種下酒菜

 日本懷石料理著重擺盤,感覺就是優雅….

阿公阿嬤當然開心

房間內有專用的服務人員,居然是台灣來打工的帥哥,幫忙拍攝的照片還不錯。

土瓶蒸

玉媽和玉寶貝很愛土瓶蒸

阿公正慢慢品嚐享受….

玉寶貝有海苔配飯很滿足

 玉爸媽來合照,玉寶貝居然不來卻要幫忙拍照。

全套正宗的懷石料理上菜順序是 1 八寸(先附) 2 造身(御造、向附)3 御椀 4 焼物、揚物 5 炊合  6 酢餚(冷鉢、醋物)7 蓋物(或蒸物) 8 食事:御飯、香物、止椀 9 水物;但我們應該沒這麼正式….

燒物~shine不吃牛,所以豐後牛換成雞

盛醬菜的盤子很漂亮

造身多半為擺盤華麗的季節性生魚片或海鮮,會切成適口大小,再加上調味料享用。應該是第二道呦!

 最後一定要有食事~御飯、香物、止椀;客人才吃得飽。食事是由日本料理代表性的「御飯(米飯)」、「止椀(味噌湯)」和「香物(醃菜)」組成的套菜。御飯是米飯一類的飯料理;香物指的是季節性的醃製蔬菜;止椀是指味噌醬湯,為了營造當季感,會依照季節遞嬗改變紅味噌與白味噌的比例,秋冬天寒時白味噌較濃,春夏炎熱時多放紅味噌,並放入豆腐、蔥花、海鮮、菌菇作為配料。

生啤酒好喝ㄝ!

玉家拍照,卻找不到玉寶貝;可是卻出現有隻小手來搗蛋喔!

玉寶貝終於出現啦!

條件交換是讓玉寶貝幫我們拍合照,挺好的…..

搗蛋玉寶貝說no photo

最後一道是水物,指餐後甜點。

然後,居然玉媽還請飯店準備蛋糕幫shine提前慶生,而這些日子來玉寶貝和阿嬤相處都沒洩密,讓阿嬤真是意外的驚喜喔!

每次12月和玉媽出遊,她都會幫shine慶生ㄝ!

真是難得,居然提前在由布院(湯布院)過生日,感覺真幸福!

餐後在由布院別邸 大堂的烤爐快樂合照~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33917014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3 10:04
一家可以出游, 好幸福呀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0-06-03 15:00 回覆:
我真的很珍惜家人一起出遊的機會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