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愛~~耍寶的家人~~女兒(二)
2009/12/22 21:41:56瀏覽228|回應0|推薦0

不只是為了省錢

中和大約26,三房2廳兩衛,一家四口住在那的頭一年,除了主臥一張大床一張嬰兒床、飯廳一張書桌、一把椅子,再也沒其他家具。一方面是為安全,再方面是經濟壓力,幾經考量再和張溝通,就暫時不放家具,給孩子活動空間。只見小丫頭騎著電動車由這個房間到另一個房間、由客廳到走道……,還挺開心的。吃飯就鋪張報紙席地而坐,吃完東西收進廚房清洗,報紙一捲一丟清爽得很。一直到張父遠從臺東關山北上來看搬了家的我們,在離開前悄悄的對張表示應安置家具比較好,這才買了沙發等家具進屋。

秀豆?天才?

在弟弟還沒法和她玩、媽媽也無全程陪她的年紀,只好一個人玩,每每突發奇想的做出一些驚人之舉。

現在的書房以前是孩子的遊戲室,裡面鋪塑膠地墊,預防孩子跌倒,也怕地板太冷,才這麼處理,沒想到因為這樣倒救了薇薇。

那時的弟弟仍須我全神注意,所以弟弟醒來時我就比較讓姐姐自己玩。

有一天我正在幫弟弟換尿片準備餵奶,而姐姐在遊戲室玩積木玩具,突然聽到碰的一聲,姐姐叫了起來:著火了.著火了同時傳來焦味。我連忙將弟弟放在嬰兒車中再衝到遊戲室,只見姐姐的左手捉著右手,而右手上有截黑色的東西並燒傷的痕跡;地上一截黑色的東西還在冒火陷在地墊裡。我一邊滅火一邊帶她到浴室裡,將手泡在冷水中,並檢視有無其他狀況,也聽她說怎樣發生的。這才知她不曉得從那找到的髮夾(就是黑色細細的那種鐵髮夾)雜在玩具裡,玩著玩著看到了就拿來玩,看到牆面的插座,就將夾子掰開來像插插頭樣的插下去,然後夾子當然接電成功的在她手中爆燒起來,她老大邊說邊比,手大概因為髮夾停在手上燒的時候不久,只是起水泡,讓她將手泡在水裡,她竟又開心的將手當魚的在水桶中玩。唉!算了ㄅ,就放她玩,我去收拾遊戲室,並打電話給她爸爸回來檢查,看可不可以把這些插座遮掩住

等爸爸回來時檢查後,將插座內的電都給處理成無法通電的空插座,並說她真是命大,要不是她站在塑膠墊上,那夾子所通的電流可能瞬間就要了她的小命?????我這時才真的嚇住了。

現在想想,姐姐是不是那時被電到了,所以常常表現秀豆、秀豆的???

幫襪子洗澡

     在中和住的第二年,因為就要過年了,不能免俗地打掃家裡。讓兩個小傢伙在房間裡玩,我則盡快地將事情做好,等打掃完了想和孩子一起休息。一進房間,天啊!哪裡漏水了?地板上一灘灘的水,只見放襪子的布籃裡水還在流出來,就質問薇薇妳做什麼啊,滿地都是水?薇薇兩隻手握著牙杯,裡頭水還滿滿的,很認真的說:我看妳在大掃除我也想幫妳,就幫襪子洗澡大掃除啊!天太冷了,急著幫他們換乾的衣服,把地板擦乾,只怕他們著涼生病。唉!要我跟他們說謝謝幫忙?我實在沒力了!

調皮搗蛋第一名

xx國小附設幼稚園念大班時,第一天就把名牌弄壞了。第二天我陪她到學校,問老師:可否再做個名牌?老師卻說不用了,我昨天叫她的名字叫了幾拾遍,早就記住不必用名牌了。

???叫她的名字叫了那麼多次?準沒好事!就問老師說她作了啥事?哈!哈!哈!老師笑笑說可多了,光是吃午餐就狀況一堆,還把腳放到桌上,讓椅子兩腳旋空在那晃………

新女性(一)

自從上學後,薇薇接觸的小朋友多了起來,生活上也比以前熱鬧複雜。有一回當她賴在阿公懷裡撒嬌,阿公就笑她以後嫁人了怎麼辦?她老大倒是一本正經地對大家說:「我以後要娶老公!」???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讓大家又笑倒在地。

新女性(二)

由於住台北,和娘家的人在一起的時間比較多,和夫家的長輩只有一年一至二次約十天的相處,孩子自然和娘家比較親。有天,張自木柵接了我和孩子們回中和的路上,薇薇突然從後座趴到爸爸的駕駛座說:「爸爸,等我長大,我要改姓錢,不要姓張了。」張一聽,楞了一下笑回說:「隨妳,反正妳阿公又沒有財產,妳就算改姓錢也沒東西可分!」薇薇回說:「那有什麼關係!」

現在阿公走了,不曉得她還記得這回事不?

功課?成績?放牛吃草!

小一的薇薇除了玩還是玩,所以寫功課真是『長期抗戰』,我可以從她回到家吃完中飯後開始陪她,一直到張接我們回中和還繼續盯,到晚上吃完晚飯繼續寫到九點洗澡睡覺。原因是老師覺得把國字寫的端正很重要。這種情形一直到她二下時我才放手,如果太重視字的美醜與否而讓她沒興趣上學,那我真的是本末倒置。但放手的結果是:自此後寫的字簡直像鬼畫符,要不就是甲骨文,要看得懂她的字還真要花些時間。

是因為之前要求太嚴,所以現在是以亂寫來抗議嗎?!!!

敗家女?

小二下時,她姨丈趁換季打折,買了一件打八折還要2900元的紅色羽毛大衣給她。從買來到不見共穿2次,別人是穿外套,薇薇是像小飛俠似的將衣服掛在書包上,在回家的路上和同學笑笑鬧鬧的,早已忘了背後還有沒有衣服了。

幫眼珠按摩

媽媽帶女兒到醫院眼科檢查,試戴眼鏡後眼睛不太適應而一直揉眼睛。醫生就說:不要揉,對眼睛不好!

女童停了一下又開始揉。

醫生又說:別揉眼睛,忍一下就好了!

女童邊揉邊說:我不是揉眼睛,而是隔著眼皮在幫眼珠按摩!

醫生?????

那個女童就是我們家女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lai99&aid=361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