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愛~~耍寶的家人~~女兒
2009/12/10 10:47:20瀏覽260|回應0|推薦1

這些是我和爸爸聊天時,談到薇薇小時調皮惡作劇的一些趣事,都是發生在午睡時間。

薇薇一歲時,我還在貿易公司上班,爸白天幫忙照顧薇薇。

一次是薇薇午睡醒來,看見阿公還在睡且睡得很熟,就沒吵阿公自個兒玩。大概是平常看我用護手霜護手,就拿了放在桌上的護手霜來抹,抹著抹著,自個兒抹不夠,就抹到還在睡的阿公臉上、手上、肚皮上,阿公午睡醒來哇哇大叫,怎麼全身都是乳液………

另一次也是薇薇午睡醒來,看見阿公還在睡,也就自個兒玩。只是玩到最後實在無聊,就要阿公起來陪她玩。其實阿公早醒了,只是想看她會玩什麼花樣,就裝睡沒理她。誰知薇薇看叫不醒阿公,就張開嘴趴了下去,往阿公的命根子咬----哇哇哇哇……

爸沒說有沒有打薇薇,但說真的很痛,也氣她氣得要命。

語言?

薇薇四歲時,跟著爸媽到加拿大去看妹妹和妹夫,妹夫租車載了大家旅行。

此時正是冬天,北國氣候真的是冰天雪地,讓薇薇玩得不亦樂乎。也不知她那來那麼多的鬼心眼,玩雪就玩雪,沒事捉了雪往阿公口袋裡塞。偏天冷,且阿公也沒注意到,只以為她大概手冷想取暖,才把手放自己的口袋。

回到屋裡不多久,噫 !怎麼口袋會溼漉漉的?讓爸心一冷:該不會失禁???大夥還在想怎麼會這樣?薇薇已經嘻嘻哈哈的,邊笑邊承認是她搞鬼………

 旅遊的途中經過一家麥當勞,就下車休息吃點東西。薇薇吃了一點就跑到遊樂區玩(遊樂區在戶外)

等老爸走到那去看她時,竟然是在那兒和3個小朋友喳喳呼呼的,走過去問她怎麼了,她氣呼呼的說:「這3個小朋友一起欺負我,不讓我玩,我就跟他們吵,他們也跟我比手畫腳的,只是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就是了!」

爸就笑她說:「妳語言不通還能跟人家小朋友吵架啊?!」

八爬的樣子

在外租屋住了1多個月,薇薇已開始學爬、學走,那時的她大約8個月,看她爬得膝蓋髒髒的,賴(薇薇的乾媽)就拿了一雙護膝送到公司,要我給薇薇套在膝蓋,一來保護膝蓋,二來膝蓋比較不容易弄髒。回到家就將護膝幫薇薇套上,結果薇薇的膝蓋因護膝太緊無法彎,就直著膝蓋在地上爬,那模樣直讓我想到長腳蜘蛛爬行,當場和她爸爸笑成一團。

動物一家親

還在懷弟弟時,張的同學聯絡說要到台大校園拍全家福桌曆,於是共有六家人前往。12月的艷陽天的午後,難得溫暖、明亮而舒適的天氣,大夥就邊聊、邊拍、邊盯著這些只有14歲的小朋友們玩耍。要這些小蘿蔔頭們乖乖拍照還真是超級任務,哄了這個回來跑了那個走,小朋友怎麼都湊不齊,負責攝影的爸爸乾脆隨意取景,三個五個的都行;只有拍各家的全家福最俐落,小娃兒都乖乖的在大人懷裡,總算完工,可以放心的玩耍了。

眼看夕陽西下,大夥便邊玩邊往外走準備去吃晚飯。此時經過操場時,看到有位伯伯牽著一隻大狼狗散步。心裡才在想這隻狗好大好俊,薇薇也喜歡動物……,看到薇薇走到狗狗身旁,個頭還沒那狼狗高,才張口喚她過來,就看到她往前一撲,一把抱住狗狗的頭,我心一冷卻仍衝上前去,只聽到狗主人對我說:別怕,這隻狗有受過訓,很懂事的不會亂咬人。心裡才定下來減緩衝勢走了過去,對狗主人笑笑地打招呼,也聽他對著薇薇說:「不過,我還沒看過這麼不怕狗的小孩……」。

其實我的心裡真的好慶幸:這隻狗這麼溫馴,如果不是的話……,而有點怪自己沒把女兒牽在身邊。想著想著,再看那隻狼狗,此刻已被那群小蘿蔔頭給包圍住,索性躺在草地上讓小朋友在牠身上「蹂躪」。

懵懂的性別

弟弟出生後搬到中和住,因為夏天熱,薇薇的爸爸有時就只穿件汗衫內褲在家陪薇薇玩。這個小鬼頭,也沒聽她問什麼,只是學著爸爸的樣ㄦ,身上就穿著短袖上衣和內褲在家裡跑來跑去的。

好笑的是,有一天睡午覺時發現她的小內褲褲底鼓鼓的,嚇了一跳趕緊幫她檢查,竟然在褲子裡放了一顆網球,起初搞不清楚她在玩什麼,後來看到爸爸,才忍不住笑倒在床邊。爸爸被我笑得莫名奇妙,我就指指他的下襠,再指指她女兒的,笑到不行的說:「還真的很像耶!」。那時就在考慮該如何跟她解釋男女的不同,只是一看到網球,我就忍不住想到我家的這個「天才」而大笑!

現在當然不須解釋了,她已經進入少女階段了,學校、書籍和老師都有告訴她,有關男孩女孩生理方面的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lai99&aid=357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