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積極的家庭
2009/11/03 09:12:50瀏覽307|回應0|推薦9

總覺得自己對教養孩子花了許多心思.但實際上好像啥也沒做.有時感覺周圍的氣氛而想要給孩子壓力.結果是自己先累得自動放棄.說真的.孩子的不積極.是否也是肇因於父母的不積極?

如果你周圍朋友們的孩子大多是資優生.明星高中生.非前三志願不念者...當她們談到孩子的學校表現有多優...你會如何和這些朋友談自己的孩子?就好像大家在談論自己的男女朋友有多好多美多帥而你只能笑笑的說:我的他很善良.再加一句 : 對我很好.

聽起來有點酸.但孩子就是對學校成績不起勁.偏偏周圍朋友的孩子在校成績都超優的.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跑到孔雀群中的烏鴉.(尤其是當她們在談論孩子時).當她們談到最後發現妳都沒啥吭聲隨口問你 : ! 妳女兒或妳兒子念的怎麼樣啊?!!哈哈哈.22666.溜的時候多.然後開心的說 : 我們家的孩子吃得下.睡得好.玩得開心.成績和前述成反比...大家笑成一團就轉到別的話題.

有一個朋友最後對我說 : 妳女兒不是成績型的.對這種沒有企圖心的孩子.不如讓她往生活方面發展.也適合她.喜歡吃.就跟妳學點心烘焙.喜歡動漫小說.就讓她多接觸這方面的活動.也許也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是啊.雖然.我也是這麼想.大家也對我這麼說.只是.為什麼大家還是把孩子送到補習班的比較多?也問女兒要不要補習班..最後仍決定不去.我也希望孩子出類拔萃..能讓他們盡情的玩.開心的笑.沒有負擔的學習不也很好.有時.也對好友說 : 看到大部分孩子不是成績優秀名列前矛.要不就是學習各種才藝.真是優秀到不行.反觀自家的孩子.每天背著書包.便當上學去吃喝玩樂.也許有一天.平凡人會變成稀有動物

看看周圍的朋友送孩子進出各個補習班.才藝班.學習營….心裡有些矛盾.我們家的孩子好像貧乏到窮酸了.自小到大買給他們的玩具真的是十支指頭都伸不滿.連電視也是最近才買的.(之前到女兒小三才接收了一台.壞了.妹婿換新機.舊的轉送給我.壞了就放那.是老公下班回家太無聊有時想看看新聞什麼的.才決定買).電腦一人一台.但對他們而言.玩遊戲的時候佔9.姐姐國三後.假日出遊的時程減少也縮短.弟弟也是升國二時.才和阿媽一起去韓國玩.姐姐則是加拿大.香港.也是阿媽帶去玩的.

孩子沒出啥大皮漏.偶爾闖闖小禍讓妳注意到他們的存在.高一.國三的孩子了.還時不時的要和你抱抱.賴在你身上滾.即使身形都比自己高大.壓的有些喘不過氣.但仍是開心的和他們滾在一起.有時拿2根野外砍的竹枝.用膠帶黏在一起就可東躲西藏的模擬電玩CS槍戰.有時和老爸拿著抱枕互K.算是餐後的餘興節目.

當然也希望他們成績優秀.表現出色.對胸無大志.沒有企圖心的我而言.能看著他們逐日的長大.平安就是福.其他的.偶爾念念:要加油.至少上公立學校.負擔比較輕.如果是私立學校.我只負責公立的費用.差額自己貸款或打工.

這是我的底線.你們自己看著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lai99&aid=346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