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以為住在河堤邊該很涼爽舒適的.
2010/09/02 21:05:29瀏覽290|回應0|推薦4

原以為住在河堤邊該很涼爽舒適的.

就想說.這兒樹多.周圍又是山.還在河堤邊.應該很涼快的.

還很堅持的跟老公說.這肯定不用裝冷氣.夠涼了

所以.冷氣被擱在大廳的一角.無用武之地.

只是沒想到的是 :

看房子是去年11月.搬家時是3月底.天氣很冷的.

4月.大伙還外套不離身時序到了5月.熱熱冷冷的.雨也不斷.

就在此時.老公決定.先將兩間一大早就開始曬太陽的房間裝上窗型冷氣.

客廳預備裝分離式冷氣.只是朋友沒空.所以就當在那.還沒裝.

本想笑老公太急著裝冷氣.根本用不到..

結果到後來卻是我被熱到中暑.離不開冷氣.

6月開始.太陽雖烈.還好每隔1.2天就有午後陣雨.

所以.也還好.有電扇就可以打發.偶爾開個2小時讓房間冷下來.

7月-8月.真的是放暑假.開冷氣的日子比不開冷氣的日子多.

好玩的是以前住的地方是晚上開冷氣的時候多.搬到木柵後卻相反.

白天熱得我每打掃完就得沖澡.

電扇不停.時不時的洗臉.將毛巾弄濕掛在脖子上.圖個涼快.

捱到下午.姐姐看我病奄奄的.就拉我到房間.開了冷氣讓休息.

連弟弟都知道.當我窩在一角.動也不動時.

他就會把房間的冷氣打開.讓我進房間躺著.

還貼心的倒了一大杯開水放在桌上.讓我隨時補充水份.

白天熱得快.晚上也涼的快.偏我好像溫感白癡.快中暑了卻還不覺得熱.

所以.每當大伙熱得快受不了卻聽到我說.咦.為啥我不覺得呀?

大家就知道我已熱糊塗了.快開冷氣就對了.

因此.8月的最後兩周.我幾乎沒怎麼出門.最多也只有晚上出去吃晚餐.

一直到颱風來了.天氣涼下來.人也清爽多.

也比較肯碰電腦.因為電腦也是熱源.坐在電腦前也是受罪.

冬天開電腦.就不會有這種困擾.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lai99&aid=403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