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還是空.
2010/10/06 10:28:29瀏覽216|回應0|推薦3

最近總感到很空.對事情的看法有點變淡.就是.沒有什麼是是過不去的.心.不那麼執.事就有轉還.真的沒辦法.心也不會那麼糾結.

周邊的人努力著自己覺得重要的事.也希望你認同跟進.精神上很支持他們.實質上卻覺得.錢.不是夠用就好了嗎?為什麼大家這麼努力的用心在賺錢上.吃好一點.穿好一點..沒錯.有人肯定會問.多少錢算夠?有得吃.有得穿.能出去走走.再能存一點.就很夠了.吃.吃得簡單.穿.穿得樸拙.因此.有友人笑說.還好像妳這樣的人不多.不然商家會倒光....不過看商家越開越多.可見得友人的擔心根本是多餘.

只是.我若說我雖然也需要錢.但沒那麼急迫性.日子也過得去.房子的貸款可以分20年還.不那麼汲取於賺錢的事.會不會被笑?我跟孩子說:這屋子貸款300萬.我和爸爸還100萬.你和姐姐一人負責100萬.家是我們大家的.這樣讓大家都能為這房子出一份力.姐弟兩臉上烏雲滿佈.卻也沒說啥.而我和爸爸早就笑翻了.

當友人恭喜我們買了房子時.我很誠心的回說:我覺得這沒什麼.

真的沒什麼.人生百歲又如何?買房子.就是為了有個棲息處.因此.連裝潢也簡單.最主要的先換管線.再就是天花板.地板.一套半的浴室.陽台.廚房.鐵窗.窗簾.書櫃.全部花了70多萬.原本只有50萬的預算.還被設計師友人笑說.妳們家是我裝潢過花最少錢的屋子.唉.就說要簡單了.還花那麼多錢.再存30萬就可還三分之一的貸款耶.

背著殼的蝸牛.殼是借錢買的.背殼也背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lai99&aid=44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