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是~~
2010/11/09 11:28:59瀏覽269|回應2|推薦10

那時.姐弟兩還睡同一間房.

直到姐姐升國一了才一人一間.

姐姐很高興總算可以有自己的房間.

弟弟則是常睡到半夜.就擠到我身邊睡.

第二天一早醒來還會問 : 咦.為什麼我會睡在這兒?????

在他們睡前.我常常會唸故事書陪他們.

傷腦筋的是.每次都唸到口乾舌燥快睡著了.

兩個小傢伙卻是圓瞪雙眼直問 : 後來呢後來呢..

於是改成聽睡前故事的錄音帶.

你相信嗎.兩個輪流起床換錄音帶.換到第三次....

爸爸生氣的說. 再起床就別想再聽故事了...

兩個只好乖乖的睡下.

不想打擾爸爸睡覺的時間.又不希望孩子失望.

這才約定好每次唸X頁或一個章節.唸完就熄燈睡覺.

結果常常是 : 唸完後還要陪睡.姐弟兩個輪流.最後才回房陪爸爸.

這就是我那段時間睡眠不足的主因.

而以下的這段話對.是姐弟常在就寢前說的.

姐弟 : 媽媽晚安.

媽媽 : 晚安.

姐弟 : 祝你有個好夢.

媽媽 : 謝謝!也祝你有個好夢.

姐弟 : 要親親.

親完了.弟弟還會說 : 等一下.我幫你把口水擦掉

就用嫩嫩的小手往臉頰兩邊抹了抹.

這才很安心的睡下.

爸爸很不喜歡這套.

也常說 : 鬧這些虛禮還不如把自己管理好云云...

可我也常看到姐弟兩時不時的猴著他鬧.

而爸爸.嘴在嫌.臉上.可笑得很窩心哩.

即使高一.高二的孩子.到現在仍會想到就問 :

媽媽.妳愛我嗎?

媽媽常常捉弄式的回 : 唉呀!好痛啊呀 愛到發疼了.

這陣子迷看蔡伶姬女士的書.

一時弟弟晃過來鬧.靈機一動就問 :

你到底是來要債還是來報恩的啊?

弟弟衝口說要ㄓ~~ 報恩的 笑的一臉得意.

我抗議的說 : 這種報恩方式~~我也要...

說真的.我真的覺得這兩個孩子是來報恩的.

因他們兩.讓我的家庭時時傳出笑聲.

每當我想到這些.心中真的就有一種發酵的感覺.

情緒低時.這發酵的感覺會化成泡泡

將不好的情緒昇華掉.

~~~當你發現美好的事物時.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要和別人分享.

這樣美好的事物才會傳播開來.~~~

這是少年小樹之歌中.奶奶邦妮對著孫子小樹發現麝香蟲送給奶奶時.於晚餐時稱讚小樹的話.

對你(妳)而言.美好的事物是什麼?

對你(妳)而言幸福是什麼?

我想每個人也許有類似的經驗.也許有不同的看法和領略.

這是一個和大家分享你(妳)的幸福是什麼的邀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lai99&aid=45816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是-快樂滿滿.....
2010/11/13 14:56

幸福是-分享.再引出更多的快樂

很另人羨慕的親子關係,謝謝分享

shilai99(shilai99) 於 2010-12-19 21:40 回覆:
因為.獨樂的樂只有一分.眾樂可是加乘的喔.我是這麼覺得.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是分享
2010/11/09 23:57

~~~當你發現美好的事物時.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要和別人分享.

這樣美好的事物才會傳播開來.~~~

好美的一句話,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