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很特別
2011/11/11 22:58:40瀏覽303|回應0|推薦5

100/11/11

今天很特別.

窗外天色昏暗.雨時大時小總沒停.吃了半個饅頭搭杯巧克力當早餐.朋友總說我太瘦是因為挑食才營養不良.殊不知.其實是懶得吃.兩三片吐司擋一餐.白水煮麵加點清菜一顆蛋算豐盛.

看完女兒買回的小說已11..粉粉的.兩個孩子交代好午餐留了100.就出門了.走到車站.買兩碗鍋燒麵.湯麵分裝.還好公車很快就到.到了媽那兒才15分鐘.媽才吃完水餃.哥說.要買麵也不打電話.我說沒關係.留著當點心也成.

拆了一碗.夾了半個蛋包.清菜.幾口麵加了半碗湯讓媽吃.吃的不多.我也吃半碗麵.剩下就讓哥解決.他自嘲:現在剩下的都是我包.我笑說:.你現在要照顧老媽.多吃點才有體力

哥風捲殘雲的掃光了食物.我進廚房洗好碗盤.才走到客廳陪媽.卻見她兩手蒙著臉.心想:應是聽到哥有點抱怨的說不讓她進廚房.現在除了幫媽按摩之外.之前看護做的他都全包了.我說:那也沒法.都中度失智了. :我也知道她只是想找事做.否則慌得很.她越做我月累只好禁止她進廚房了.至少安全些..妳等會幫她按摩按摩手都萎縮了

整理好心緒.蹲到媽前面問:怎麼啦?媽揉揉臉.看了幾分鐘說:樓上那隻我回..他去中壢要一個星期.去中壢了.多久?一星期..這樣喔.伸手握著老媽兩手輕輕搓揉.笑笑說妳手很冷耶..幫妳按按活絡一下…..

門鈴響.是小葉來了.拿了如沛和不到半罐的蟲草給她.交代好吃法.收了她1200.0也解釋.本不想收她錢.但老媽的生活費及營養品都很費.所以還是得收.只是左手收.右手就拿給老哥.一個14000.0薪水.7000.0給小葉.自己要用再加上老媽….還好水電瓦斯電話都辦轉帳了

老媽看到小葉拿錢..從包包找出500.0邊掉淚邊說妳每次帶吃的又買鞋給我..妳是我得媳婦這錢一定要給妳…..小葉不敢收...這是妳大哥每月給我7000.0我叫他不用拿那麼多.我現在很夠用….連忙離去

我則將老媽勸進屋裡.原本她不肯進屋.撇嘴說很氣屋裡的那個勸進屋裡後.抓著她的雙手說.妳若謝小葉.還不如謝妳兒子.現在他好好的工作.拿一半的錢給小葉.小葉才買些吃的來..真的在照顧妳的是老哥.你算有福報了.說錢.是沒有.至少.老來兒子在身邊照顧著….妳呀.要多動動.手要抬高.按摩機每天按15分鐘腳底.至少血液循環會好些

坐了一會.腳按摩完.媽起身進房間.原一為她要睡午覺.卻原來是要我把毯子收掉.另拿出一張薄被.讓我放被套裡.看著她把兩床被很仔細的拉齊整.坐在被子中央.也不知想啥.就說淑儀現在也不來我說.不才帶妳去墾丁回來.積了事.比較忙呀龍去中壢了.要一個星期才回來我們來看相本吧.這本我沒看過是淑儀帶妳和老爸去拍的沙龍照..看起來好漂亮.像新娘子媽搖頭兩手比了比..好胖我說啊 看起來氣色很好..老爸才是.肚子圓的鼓鼓的…..

看媽開始打哈欠.我就要她說午覺.她說我上個廁所就睡.卻走到客廳.拿了紮頭髮的髮網..才奇怪她想幹麻.她兜都手說來.就伸手攏著我的頭髮.我心裡軟的不知要說什麼.就半蹲著讓媽理著我的頭髮.知道她紮不緊.就接過手來.笑說哇好久沒讓妳綁了.媽也笑笑的很滿意的樣子.上完廁所.坐在床沿.敞著兩手.我走過去抱.媽也緊緊的抱著我說.好啦我要睡啦.你就可以回家了.我說好.我等妳上床睡好了才走.就這樣幫媽把被子嚴嚴的蓋好.媽也滿意的睡下.跟哥打完招呼離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lai99&aid=583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