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網路中找樂趣
2009/05/15 20:17:14瀏覽465|回應0|推薦4

上網是現代人的時髦玩意兒,不論男女老幼,不分高下階層,只要有一機一盤,掌中握有一支滑鼠,不停的在一塊螢光幕上滑來滑去,世界上任何新鮮的稀罕的美好的醜陋的事事物物都能在一瞬之間閃入你的眼簾印進你的腦袋;可是網路這個科技怪物,雖然很多人都在擺弄搗鼓它,可是玩法就各有各的門道各有各的千秋了;可是到了我這個歲數的人,既無力在網路上互相打情罵俏,也不能夠你一拳我一腿的與別人比個高下;麻將不會打棋也不會下,只是看看新聞聽聽唱歌消遣時間罷了;不過偶爾也會收到幾位網友、學生轉寄一些健康養生的箴言善語或精緻絕倫的風景圖片,會使我的生活頓時起了不少變化,激起我與人分享美好事物的信心。為了不願獨享其美獨樂其樂,我也會把這些瑰寶轉寄給另外一些朋友大家分享,同時我也會把它們分別建立一個儲存資料的檔案,暫時取個名字叫「真、善、美」檔案吧!

我建立的這一個網絡起初只不過幾位成員參加,沒有想到的是,不久之後又有一些愛好者陸續加入。平時我們互相傳遞的主題內容都是一些像是世界奇觀,精美的攝影相片,保持健康的秘笈,身心修持的箴言善行等。網友們不但把好的東西轉寄給我,同時我也會從這裡把這些更好更多的禮物轉出去其他網友們,如今加入者已有十多位之多了。在一般情形下,轉遞資料時網友們並不會在過程中把自己觀賞的意見加入進去,這樣久了之後大家已形成了一個默契,也就是說其中內容如何讓收件者自己欣賞領悟,自己判斷與自己消化,究竟是白雲或是蒼狗任君自由解讀領略,領悟的深淺要看個人興趣與造化了。如果偶而其中有一兩件作品內容與我們這個部落格調不能相同,我們收到後只有自己消受不再傳出。因為我的資料夾中只儲存著與「真、善、美」有關的寶物。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295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