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青島過春節
2009/01/30 16:09:14瀏覽604|回應1|推薦11

年初一飛機在青島流亭國際機場降落時還不到上午九點下機之前空服人員報告說這時的地面氣溫是攝氏零下六度為了加強保暖趕緊把所有行頭套在身上但沒想到下機之後陽光燦爛感覺上並沒有那麼的冷冽。我們搭的是機場巴士,由機場到市區大約須半小時的車程沿途從車窗外的景觀可以看出我們今天即將來到的這個城市所具有的風格與其他城市的迥然不同這天我們下榻在濱臨青島灣頭的一個酒店客房後窗面向海灣臨窗眺望灣中海水浩渺波光閃爍,能夠使人心曠神意怡,使旅途的勞累早已忘記

 這一次我來青島並非單純為了享受這裡的美食或貪婪這裡的海濱風光,而是早已被我嚮往的已久的這裡的洋式別墅樓群,因為早期被德國人租借時期很多都市建築與規劃,如辦公樓舍、教堂與私人別墅無不採取歐洲風格,今日德國人雖已離開了許多年,而這些建築仍舊到處聳立,這個都市的風景線就是這樣凸顯了出來。

  也許是年初一吧外地來的觀光客人不多,店家與公私機構都在歇業之中,大街小巷行人稀稀落落,更顯得冷清安靜,這對我來說正是如魚得水任意穿梭大街小巷之間,所以兩天之中倒是真的看了不少景點。青島市區的街道雖然寬敞但並不十分平坦,看起來好像來到美國的舊金山市區,高高低低起起伏伏,許多商店住宅就著地勢隨遇而安,如此以來更顯得自在安詳。

如果想看到別墅的典型,靠近海濱有一個叫八大關的風景區,是集青島市最具有代表性的歐式別墅與私家宅第大觀之區,所謂八大關的意思是該區的每一條道路都以中國八個主要關口之一個而命名的,可是實際上的意義根本與關隘扯不上關係,倒是可以改稱稱為景觀觀賞的倒是有點意思。這些名人宅第就分布在每條路的兩旁,以花石樓、公主樓具有特色。花石樓緊臨海邊,建於上個世紀的三十年代,曾經是蔣中正在青島市的別墅,現在為一開放的觀光景點,遊客可以購票進入參觀,只可惜這天適逢春節假期暫不對外開放,我們只有在圍牆之外拍照留念而已。本區的另外一處頗有點浪漫氣息的別墅叫公主樓,原來是一位丹麥王子為一位他所心愛的公主所建,可惜的是這位公主從來沒有享有過一。另外,市區內的總督府與天主教教堂更是不可錯過的重點。這次青島之旅只有短短的兩天時間,許多處風景名勝無法一一參觀該說是引以為憾的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2602562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1/30 16:13
牛年好運旺旺來!  新年快樂!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