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安森林公園的晌午
2008/11/01 14:59:32瀏覽799|回應1|推薦3

公園是一處鬧中取靜的地方,任憑市街馬路煙塵滾滾車隆人嘯,然而僅僅一行林木相隔,竟然能夠把內外分成兩個不同世界。時序已經進入深秋,台北街頭的中午依然炎陽如火灸人肌膚;此時只要在人行道上步行個十分鐘,一定會讓你熱得汗流浹背氣喘如牛,如是景況之下想找一個的方涼爽一下,除了冷飲店以外,如果有地利之便最好躦到公園裡去,因為那真是一處會使你心曠神怡的好地方。

 前天中午,在大安區公所辦完私事,出門之後正是豔陽當空熱浪襲人之時,馬路的對面恰好是一大片林木蔥蘢的大安森林公園,這裡本來我早有打算來此一遊的,只因為懶於行動,一直無緣前往,今日有了這個機會豈能讓它錯過?這個時候園中遊客不多,顯得特別寧靜,一個人沿著步道任意的遊蕩,安閒的觀賞著園中的亭臺花樹。因為公園面積廣闊,一時之間想要看遍更多景點是不可能的事,走累了找一處長椅坐下來,看看樹上的松鼠躦上跳下,聽聽各種聲調的小鳥鳴叫,真算是一大享受了。

 園中的植物種類繁多,雖然都不一定是奇花異草,可是經過園藝工作者的巧手,無一不呈現出它們的造型之美,平時我們看到的毛竹總是覺得是一團團雜亂無章的植物,但是一經專家們的修剪之後竟然成為一件件藝術品。這裡也是從事兒童野外教學的好地方,有不少外語安親班的外老師,帶著學童以這個自然環境作素材,不拘形式的對學童使以機會教育,只要學童提出任何問題老師就地回答,這要比坐在教室裡正二八經的教學有意義得多了。

 公園也是一個充滿朝氣與活躍生命力的地方,在這裡所看到的不管是一叢樹,一簇花,一片草,一張笑臉,一群兒童都會帶給你一份振奮一陣喜悅;如果有機會不要忘了去那裡逛一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2345863

 回應文章

闲游者
文笔真不错!!
2009/10/15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