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有幾雙鞋?
2009/10/02 09:09:45瀏覽493|回應0|推薦10

其實我一直很想學陶瓷,礙於時間不配合,所以利用上中文學校,我們約在可以將半成品的陶瓷,畫上喜愛的顏色,那天有個男同學選了一隻鞋……

當我看到班上一個男學生,和我們一起製作陶瓷上色時,好當母親節禮物時,他不但選了一隻高跟鞋來塗(可用來放行動電話的),且用大紅色,使我想起女人的鞋子。以前看過一篇報導,說一個女人,至少要有五雙鞋才夠?唸書時,應該只需兩到三雙吧,還要加上上體育課的球鞋。記得老大在小學時,母親節要有文章出來,他會跑來問我,「媽,妳喜歡collect什麼?」,我用眼睛隨便掃了一下房間,回答「鞋子」;那知他真的寫上去了,還上台朗讀?鞋子以輕巧方便好穿為主,在此地因要開車購物或逛大型outlet(大型購物便宜商場), 皆需一雙好走的鞋。我就曾經在大安森林裡,看過一位小姐,哇,還穿高跟鞋在走路?好在不是和一條小狗散步,不然那腳跟不痛死了嗎?

以前在台北上班的時候,每逢五月梅雨季,好像不到兩星期就穿壞一雙鞋子了,那時怎麼沒想到,應該買一雙修剪花草用的雨鞋呢,高筒而且防水,只是穿過腳會臭臭的。國外的鞋版比較寬,因為他們腳大;我們東方人的腳窄一點,鞋型就做得有稜有角的。公司一位年輕女同事,因個子小,總喜歡穿差不多七公分左右的高跟鞋,我不敢想像,萬一那天不小心摔跤了,鐵定很難受。人會因不同的場合,(男生也一樣吧)搭配不同的鞋子,婚宴上班上課運動買菜下雪溜狗應酬,差不多該有五雙了吧。當然我也有五雙鞋,連上台朗誦母親節賀詞的那小子,車庫也排滿了臭臭的跑步鞋,還不能丟,因為那是他的collection ? (圖片是今年母親節前夕,和小朋友一起去做陶瓷上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370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