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回自信
2012/04/12 00:13:08瀏覽147|回應1|推薦14

長久以來,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活得很飄渺。當遺忘了自己的此生目的,很容易就隨波逐流。

認識師父前,也許是與過去生的願相應,才又和大家碰頭,繼續這條路,那時候滿腦子就是理想和抱負,很單純、也樂在其中。

到了台南的日子,積極了一段時間,就開始鬆懈下來,但一直點不然心中的那把火(動力),也許是太安逸了。

說也有趣,我人生的動力,都來自人生的低潮和困境中。一者,我的家庭,二者,護理環境。還有,我知道我碰到感情,所有的遠大目標都會開始不那麼重要,所以我必須慎選另一半,和我的"遠大目標"一致,才不會抵消彼此的精神力氣,也因此只好繼續寧缺勿濫。

當護理,有個好處是可以住醫院宿舍,順理成章的可以不住在家裡,即使是在台中市上班(只是當初不知道醫院的"無形壓力"竟是如影隨形)。會到埔里,也是因為那邊除了可以不回家以外,可以繼續做護理相關的,但不用因為輪班而昏頭轉向。在這樣美好的自然環境下,但依舊惡劣的醫療環境,又刺激我開始準備研究所。破釜沉舟的心情及遠離塵囂的美麗埔里,加上意外的考運(老天爺都在替我放水了:P),週末假日回去台中補習補個半年之後,就考上了!到了台南,"沉浸"於道玄的世界,時間也過得很快,溫暖的感動依舊。在最後台南的日子,感覺運氣用光了,浪浪嗆嗆的就匆忙搬回台中。因為家裡的聲聲呼喚,流浪許久的遊子心情,終於還是被拐回家去了!結果,果不其然,失序和分崩離析的狀況,沒有我當接著劑的話,可能真的沒得救了。剛開始,面對這麼一團亂,自己的情緒真的控制不了,就惡言相向(一針見血的話,果然沒人能招架得住,即使很中肯)。其實心裡很清楚不能這樣、不能那樣,但是就是還沒有足夠的能量可以掙脫開。隨著那段染髮剪下、感情放了手不再業力糾葛束縛,神智也慢慢恢復清晰,師父早期說過的話慢慢洗滌又洗滌,再次勾起我的動力。

做了現在這份工作,更清楚業力干擾的來來去去,即便我能用的招式就是那簡單的念佛、鬆身,洗澡和睡覺,但等我又恢復足夠對自己的控制力,我會慢慢趕上的!

我一直相信佛菩薩把我擺在這,是有他的道理的。我願意接受所有的安排和學習,即使我依舊非常嚮往在澎湖的同修,希望有朝一日能早晚都跟在師父旁學習,但我想我的包裹的食糧還沒帶夠。事實上,目前的檔案和資料,已經夠我不斷反覆的體會和學習,去了澎湖,反到沒辦法好好消化和吸收,說不定還會變得只知道貪法而已,目前的狀況,對我已經是最妥當的安排,安下自己的心,朝自己的理想邁進! :D

每天上班,我都是滿心歡喜和期待呢!即使是自我感覺良好,也是必要的!只要能持續修正自己的缺點。總之,自己夠正向,才能帶給別人正向的能量,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6322356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flection
2012/04/12 08:23

您比同年齡層的青年

成熟多了

今生能夠學佛是莫大的福報

祝福您

福慧增長 日日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