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三個月檢討
2011/11/01 21:42:34瀏覽249|回應0|推薦10
自從離開埔里,去了台南,過著單純獨居的學生生活,生活單調、自得其樂,雖不至於沒有收穫,但某些社會功能也退化不少....
所以,到了行政機關,內向保守,似乎是多數行政人員的特質,因為這樣"很安全",
也許是我骨子裡懷抱著理想抱負,我還沒向現實妥協,我很想"有一番作為"......

最近,在腦海裡面最常出現的一句話,就是"用出世的心,做入世的事",
也就是以"三心",行"六度萬行",很多事都需要不斷琢磨修正,才能慢慢精準到位,
包括基本的人際互動,長期缺乏機會實際行動,一直都處在被動角色,
似乎還是屬於"羅漢、二聖"之自覺,自得其樂就好。
但是,有為者亦如是,他們主動替人設想,累積眾多解決問題的方法來幫助其他人繼續解決問題,才是我想要學習的!
尤其是我剛到這龐大的行政體系,很多事情都需要學習處理,尤其是公文,雖然繁瑣,但是我學習的鬥志是旺盛的!也許這個龐大制式的行政機器,有重重設限,但我想還是有自己的一片天。

慢慢的,要訓練自己學會適當的表達,適當的發問,適當的提出方案,有朝一日,可以有更好的機會發揮自己的創意和理想,身邊有很多典範能學習和借鏡,這是個好地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58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