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落的自信
2011/03/12 17:03:23瀏覽317|回應0|推薦15
從小,覺得自己非常的平凡,一直都非常的平凡....

功課平凡,老師交代的功課,不敢偷懶,僅僅只是中規中矩。自己學業上的理解,願意和別人分享,內心就很滿足。事實上,有同學讓我感受到因為學業而內心卑微...

長相平凡,自己和別人的五官一個也沒少,沒有美醜的差別,僅僅和每個同學都一般的好,沒有特別好或不好。有人因為長相不討喜而卑微....

家庭平凡,有平凡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和眾家親戚,沒有人家豐富的物質生活,省吃儉用似乎是一路成長習以為常的事。同樣的家庭,卻有人會感到挫折....

一直覺得自己不特別好,所以沒有優異的自信心,一直是以平常自居,甚至當別人張揚自己的特點時,發現自己真的沒有什麼特點可以說嘴,僅僅只會傻笑,就這樣渡過漫長的年少歲月。

走過社會上的一些足跡,我慢慢回頭審視自己....

醫療工作,讓我發現自己身體健康,家庭的平凡,是多麼可貴的一件事,所以,珍惜健康和家人,是我認定最重要的一件事,也是這樣,我決定對家人付出關心,也踏上公衛,做健康促進的事。後來學會了鬆身、認識了道玄,了解自己的與眾不同(平凡中的不平凡),慢慢找到自己認同自己的方式,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全心的生活方式。

社會服務工作,雖然是短短的幾個月,讓我看到很多老人、獨居老人、身心障礙的家庭中許許多多無解難解的問題,唯一我能幫上忙的,大概就是多幫忙看顧他們的身體健康,適時的給予關心問候、陪伴聊天,紓解一些些壓力。我的照護技巧還有許多空間要學習和成長.....

過程中,心底的力量慢慢茁壯,但在另一層內心中,還是有不完美的部分,即便別人豪不客氣的稱讚,自己還是會懷疑....

原來,我們心理有一層渴望,是希望被了解、被接納、被肯定的。也因為這樣,心裡的坑洞,慢慢被撫平、填滿,得以重獲新生,讓能量源源不絕。

慢慢發現,自己的讀心術,可以看出某些人內心的渴望,也因此知道這個人和自己的頻率(清淨)是否接近,即使知道,依舊處之泰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長背景(習氣)和選擇(喜惡)。

一路走來,驚呼--何其幸運的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497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