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懺悔與告白] 關於姊姊
2010/09/23 23:42:43瀏覽401|回應1|推薦14
向被姊姊打擾到的師父、量師、各位師兄師姊道歉,我必須在這裡向大家說明姊姊長久以來的狀況,因為現在已經打擾到大家了,對大家深感抱歉!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姊姊自從國二在豐東國中(能力分班)分在B段班之後,因為太自負而遭到自卑感比較重的同學欺負,而產生一些幻聽(2F的房間聽到巷子外面有人在講他怎樣怎樣),其中整他最慘的是一位叫做陳X儀的同學,家裡的人看他這樣失神和無措,就在國三幫他轉到豐南國中(常態分班)就讀,即使如此,那位同學仍有些朋友是在這個學校,因此據小時後姊姊講,那些人會故意在路上玩弄他,但至少沒有二年級那樣惡劣,而傷害已經造成不小的陰影。當時家裡的我們,無法理解他的狀況,他的痛苦我看在眼裡,睡在同一間房間,常常看他失神(聽著那些聲音),常常反問我們有沒有聽到...,但我真的無能為力。

高職很巧不巧的,兩個人又考上了同一間學校,但是那位同學的勢力並沒有國中時的誇張,姊姊和他的互動不免也有些狀況,但是情緒上還算穩定。之後二專、二技都黑馬似的順利考上,單都是混成績的低空畢業。

出來工作之後,沒有一個工作可以超過三個月,甚至不到一個禮拜就結束了一個工作,連自己的親戚工作也是週而復始的講他那些"不如意的過去--遇到那位同學",都覺得他工作不順是受到那位同學的影響,然後都會很"自滿"的跟人家說他曾經在"信義區""101"的"page one"上班。在他絕大多數失業的這段期間,常常在家裡吵媽媽,跟媽媽要一點車錢去台北找工作,長久下來,嚇得媽媽常常要躲起來,不想被他吵,妹妹因為跟他住同一個房間,所以他發作起來常常也是把妹妹的心情弄得更消極,很難振作起來。所以,可想而知,我早年開始工作後,不想住家裡的原因,因為家裡真的只有一團亂可以形容,好在護士大部分都有宿舍可以住,長久以來我都像是家裡的過客。

後來,接觸了早期的小乘佛法,對家裡的一些消極逃避慢慢改變,慢慢會開始對家裡的人友善和關心、開玩笑,因為大家長久以來都(相當的自負)只會互相要求,卻不曾好好談過心,彼此聊聊。

這期間約96年10月,姊姊常常嚴重的發作,到媽媽店裡追著媽媽吵鬧,媽媽也常打電話給我抱怨,而身為醫療人員的我,勸過幾次媽媽,要不要把姊姊送到精神科醫院住個幾個月用藥物控制治療和觀察,穩定了在接回家。但是,媽媽始終為了不留下負面的紀錄而拒絕這個建議,終於在某次,媽媽受不了他在家裡和店裡的吵鬧,在某次我回家協助哄姊姊一同搭車到醫院去,請醫師幫忙收留姊姊住院,當時姊姊的掙扎,我還猶記在心...期間探視過他,吃藥吃到雖然情緒是平穩的,連肢體活動都僵化....老實說,我都不確定自己做得到底對不對.... 所謂的醫療.....

直到97年4月研究所放榜,5月底打算從埔里離職,偶然的機會在欖仁樹遇到量師,向他詢問了我可以像誰學習佛法,他推薦了"道玄之門"的部落格和兩位老法師-淨空法師和慧律法師的講經可以聽,因此我就開始從網路上的影音資料庫去聽淨空法師說法[佛學問答],對佛法的世界頓時大開視野。因為職場的人力不足,所以最後是在九月中旬開學才確定離職,而這段期間,我有找過量師,詢問姊姊長久以來的心結,找了一次機會把姊姊帶去埔里請量師幫忙,因此,所有道玄後續內部的干擾自此種下.....

因為當初對佛法和道玄的認同度極高,因此迫不及待的想跟家人分享,希望他們也能認識這個團體,卻忽略了"緣分"這件事是勉強不來的,帶姊姊去過小O咖啡[師兄師姊今天真的很冒昧很抱歉打擾您們....],也參加過台南共修、墻師兄那學鬆身...

而當他發現所有有關陳xx同學所有居住的線索,地址在成功路,和xx路的交叉口,所有在那一帶出沒的當地人,都列為和陳xx的人馬,都是要遠離的對象。甚至更誇張的,所有那個同學可能出沒的路線,包過瑞穗國小(我只讀了兩年),當時他都還沒發生異狀的時候所有的同學名單(因為他發現我的國小畢業紀念冊),他都可以拿來做文章,"很巧"的都和那個同學有"關係",都要"小心"會被他害到....

姊姊已經年過30,長久的挫敗,不論是失敗的工作,甚至是空白+失敗的感情,他寄望能在台北順利工作,然後釣到一個金龜婿,成為與有榮焉的台北人都成了"空",因為他長久的渾渾噩噩,外表和談吐真的很難吸引人。在我眼裡,他只想坐享其成,自己完全不想面對自己的錯,不想努力,不想改變,不想學習,只會歸咎給"那個同學",因此他把他所以人生的希望寄託在兩個妹妹身上,如果他的妹妹嫁給了醫生,他的人生就有希望,很有面子,不會輸給陳xx同學,不會讓人瞧不起......

他一直認為我很蠢,他知道量師曾經住過精神病院,也聽量師提過,過去世曾經是修女,可是姊姊時空點錯亂,說量師是當過修女之後又跑去當尼姑,認為量師有病,介紹的團體一定也有問題,叫我不要接觸和連絡(念佛號和喝茶葉會流眼淚,他也認為不對勁...),免得受到影響,人生會過得不順遂??認我怎麼跟他解釋,他都無法接受,寧可認為他的就是對的,別人不接受他的建議就是笨蛋,我說我考上研究所、工作順利,並沒有比他過得糟,他依舊是堅持他的己見,無明和固執,非常徹底,連從小和他建立起的情感基礎也已經破壞殆盡,我不知道要如何進入他的心房,讓他從那個小世界裡走出來.....

這樣胡搞瞎扯、斷章取義,到處打電話到親戚家"報告"的日子,已經不知道過了多少年...
毀謗的業,我很清楚,但是他不清楚,他不想清楚,要他放下心結,他說豈能讓他好過,愚昧無知、一廂情願的過著自己想法裡,只會很蠢的要求別人如何達到他的理想,數十年如一日...

如今,他無法接受我所接觸的佛法,連佛珠都說有問題,每天就和城隍廟的香灰相處,他的生活不能少了他,皮膚也是抓得傷口疤痕累累,這些問題若不是今天他把情緒發洩到這個田地,箇中的滋味,真的只有自家人心理嚐.... 對他的固執和無明,已經沒有任何人可以勸告他、改變他... 未來我們的日子還很漫長... 我期待他心中的苦,總有一天會結束,不會在把他的苦到處蔓延...

如果大家接到下面這幾支電話號碼,請不要接聽,因為肯定是我姊姊情緒低落,需要找人發洩,接了電話,解決不了他的問題,反而造成大家情緒和生活的困擾:手機 0980-900344 住家04-25121019

真的很抱歉的是,這次因為昨晚我很早就累了睡著,他半夜12點和3點打了好幾通,但是我已經睡昏了沒接到他的電話,早上看到電話,我又趕著出門,晚上八九點才回來看到所有的狀況已經覆水難收....

對大家感到萬分歉意~  真的是無以懺悔~ 請大家多包容海涵~

如果大家對於改善他病情有更好的建議,也希望大家能夠告訴我,我都願意去接受和嘗試~~

回想當初拜師後,問過師父,如何改善家裡的狀況,師父答說,自己提升了,家裡也會跟著改善,這話猶言在耳。我之能說,醫院的工作我盡力努力在撐,消耗不及回補,現在連家裡的問題也在我的修行路上蔓延開來,從畢業以來,台中和台南工作的抉擇,再好不容易決定台南至少一年的想法,姊姊的問題也爆開,回台中嗎?堅持下去嗎?


12:25
降服外魔印,讓我想起了「魔考」這篇文章,堅定不移走下去。
之前鼓勵姊姊真的有疑慮,何不直接打電話給四寶師父?他不敢打,今天卻依然騷擾師兄姊,我相信他體內的眾生知道害怕,由遠而近、由親而疏,藉此給我內心的考驗,豈不證明,現在走的路更值得我走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4439575
 引用者清單(1)  
2012/12/16 22:30 【莫忘初衷】 包袱 包福

 回應文章

慧 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後報告
2010/09/25 21:14
昨天週五提早下班後,因為週六放假,所以決定回台中去了解姊姊目前的狀況。

週六晚上,兩個人很費力的溝通,效果不好,只做了簡單的承諾,慢慢姊姊的情緒也平息了許多,他也不希望常常這樣鬧得姊妹關係不好[最近正好遇到他生理期,干擾特別明顯]。他說他常常把好的事情看成壞的,有一些陰的東西干擾他,而我也相信,姊姊的本性是非常單純而善良可愛,他所有的壞脾氣都是受到干擾所致,這一切干擾,只能用真誠而溫柔的方式和他溝通。稍晚,約好隔天早上一起吃早餐聊天。

週日早上,妹妹從醫院下班,和他聊了一下,有提到姊姊現在的狀況,而姊姊在旁邊聽著,我只是簡單帶過,沒想到姊姊自尊心作祟,說我和妹妹講他壞話,我很清楚的跟他說我提了什麼事情,並沒有說到他的壞話,也就這樣,取消了和他的早餐約會,慢慢的他的情緒又恢復平靜,中午的時間也到了,他也餓了,我就又找他送我去搭車順便吃中餐,好好的平靜的溝通和說明,也做好了下次一起出去玩的約定,希望他可以把自己的情緒控制好!

總結目前的感想,從姊姊的痛苦中,我看到人的自尊心和自卑感,眾生的無明和執著,智慧難開,唯有包容再包容,開導再開導。姊姊的心,滿是受傷的傷痕,深怕別人處碰他的自尊心-痛點,所以防衛心很強,我也只能在旁邊呼呼~,幫他秀秀~,讓他把傷口照顧好,慢慢恢復他的可愛天性。

我目前能做的,就是不在他面前打鬆身、念佛號、喝茶葉水、提起道玄的人事物、唸唸地藏王佛號迴向給他,也希望大家即使看到我出現活動之中,若遇到我姊姊,也要告訴他--我沒有出現在活動之中,以免引起姊姊的情緒反彈,造成各位師兄師姊的困擾,真的非常非常的抱歉,也先感謝師兄師姊們的配合與包容。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嗡阿吽梭哈

                        慧行 恭敬合十

慧 行(shiauchian0223) 於 2010-11-11 00:53 回覆:
最近有師兄姊跟我反應前陣子被打擾,再跟大家報告後續狀況~

這個月6.7號兩天姊姊來台南找我過夜,和他好好的分析和解釋,大部分的疑慮都跟他講清楚了,我相信他內心底層還市有很清楚的本性可以接收這些訊息,就讓他慢慢內化和發酵。

雖然和他約法三章,不可以再打電話騷擾其他人,若如此我則不會配合他-不(在他眼前)打鬆身和念佛,但是我想他自我的約束力真的不好,所以一犯再犯,我也不用跟他君子了,我不論在家或其他地方,該打鬆身和念佛,我都不忌諱他了!

姊姊的脾氣,來自體內眾生的操控,非出於他自己的本性,在他清楚的時候,他都會跟我說,他常常把對他有幫助的事情看成是壞的,我也肯定他這句話的確如此。他也跟我說過地藏王菩薩的慈悲,他也知道金光神咒真的對他幫助很大,聽得我心理更堅定,我也很肯定的告訴他,真正能幫助他的,只有我了,希望他相信我。

往後有機會的話,我會多花點時間陪陪他,和他聊聊,讓他了解我現在真正過的生活,而不是活在他想像中的我的生活,一堆故事和假象(包括對師父和量師的所有"推測"),還是需要實際相處和了解才能戳破,我的人生計畫也必須暫且擱下暫緩,好好照顧這個"發病"中即將康復的姊姊,我相信他體內的眾生在害怕我們這個團體,所以把姊姊操控的燥動不安,讓他反對這個團體、反對佛教的一切事務,破壞我們姊妹深厚的情感。

既然識破這個詭計,我相信勇敢的走下去,會有天晴的一天!

這段期間,依舊要麻煩各位師兄姊海涵了,我會加油撐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