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捐血
2010/03/28 05:32:58瀏覽207|回應0|推薦0
快九點的時候我先離開去補習班上課,下午沒事突然想到時間到了又可以再去捐血,就去貢獻一下"心血",順便看看贈送什麼特別的獎品(捐血額外的樂趣),這
次和上次一樣是摸彩,但是上次好像沒摸到,這次摸到洗衣精(實用~),上次送一瓶超大罐的到現在還有一半!!之前還送過四公斤的米~
可是我在台南沒在煮飯,就貢獻給同學。每年年底我都會去捐血換年曆本,會欣賞他的設計,如果外觀不好,就幫他換皮!!當然,也收過環保筷組等實用的小物。
不過,每次只要有捐血送某某餐廳的招待券(牛排館等等),都剛好在我不能捐血的期間!這的確也是需要一點緣分啦。

從17歲開始可以捐的時候,就期待上去高中的捐血車捐血,立志當個"熱血沸騰"的青年(當到現在~~哈哈),不時聽到有人捐血暈倒的,可是自己原來也是挺強壯的。一般女生一年可以捐4次250cc,捐了十年多了,也有32次,就是師父上次提到的"捐上了癮"。扣掉當護士那段時間,一方面睡眠都不正常,另一方面捐完血體力就會下
降,容易感冒,在醫院就要盡量避免,除此之外,只要時間到了可以捐了,捐血中心一定會寄信來通知,有空也剛好遇到捐血車就會上車。當護士的時候,有時候會
幫病人輸血,如果不是很忙(輸血前都要經過重重核對血袋和測量病人血壓)偶爾就會想到有一份愛心在裡面!曾經也打探過"捐血中心"的工作,但是那邊的護士並沒有多加鼓勵,後來也是不了了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389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