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然 雜想
2009/06/11 13:01:17瀏覽245|回應0|推薦2

昨天與一位師兄聊天,他提到~呼吸、心跳,即使我們不去管他,依舊運作得很好,連氣脈也能自己運行,身體能自行修補,又開闊了我的視野。

的確,很多事情不需要去操弄他,以天然的修補恢復能力,自然能回到基準上。

只是,現在的人無時無刻都在動腦筋,傷神傷身也傷心,意念一刻也不得閒。即使什麼都不想,依舊是隨波逐流,隨著業力與習性造作,喚也喚不醒。

情緒、想法一來,心肺功能有要加緊燃料,才能供"雜思雜想"運作,就不可能達到休養生息的目的,累得還是自己,因為代謝過後的廢物就會產生&堆積在體內,等待排出。如果連代謝系統都不好,那身體的廢物只會越堆越多,等著哪天爆發,可就有得收拾了。

從小就喜歡"自然",還想過要當"自然老師"或"數學老師",不過現在走的路已經差遠了~~ 總之,很喜歡大自然,很喜歡群山和樹林環繞的清幽環境,也和埔里有著不解之緣。小時候對於一連串的山洞一直耿耿於懷,想過要數一數到底有幾個山洞,結果直到我離開埔里,還是沒數出來。因為,途中不是看風景看到忘我,或是睡在車上,或是自己開車無暇分心,總之,這依舊是我過去的一段聲音呼喚,離開了,繼續前進吧!

過去有段時間,覺得自己非常與眾不同,與時下的人想法非常另類,人家愛的我不愛,人家懂的我不懂,一度懷疑自己,過去(生)我是怎麼活過來的?一度想了解/投入那個花花世界。如今,握住了師父這塊船板,超強悍的船板!讓我不再懷疑自己的腦袋和古怪的個性,更坦然的接受了自己。在懂得金剛經在說什麼之後,我更發現師父的方法真的是捷徑中的捷徑,不用一點一滴慢慢學、慢慢爬和慢慢走!

悟後起修,這是我現在該做的。想法太多,某種程度上是拖垮行動的蛀蟲。

Just do i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303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