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真? 沉迷? 禮佛有感
2009/03/28 01:13:36瀏覽391|回應0|推薦7

姊姊今天晚上碰面後又怪怪的,然後他趁我不在身邊做了我不希望他做的是,於是我怒了,就跟他吵了一架,他也劍拔怒張,我趕緊察覺不對,是我疏於照顧(而且還太信任他了),讓他有機會"最自己想做的事",我趕緊調整好心情拿地藏王菩薩放在面前,要跟他一起念佛號,先調了幾次息,穩定後才一圈圈的唸,讓我意外的是~他慢慢也調整回來,隨著我唸的聲音唸下去。後來,兩個人的哈欠此起彼落,情緒終於平穩許多。我就避免在提起那件事,重新再和他溫柔的互動,他也展現出他可愛的那一面。我想,他是我一面鏡子,所以我自己更要小心呵護彼此。

其實,怪在我昨天回答他一些沒頭沒尾的問題,讓他自己開始心生疑惑,好不容易建立的信念差點崩潰,還好及時挽回。對於昨天帶他一起鬆身(前三節)、禮佛(五方佛第一次)、靜坐,他看到我如此"積極"(sure?),他說怕我走火入魔(?),很怕我走錯路,要我很確信才可以學,最好找有名的宗廟比較不會遇到問題。他說我都提怪力亂神,我要他體會我的狀況是否比他好,我的狀況是否持續在進步?(姊姊的覺知也有一定的基礎)然後,慢慢被我說服。

他的個性他自己都知道只有三分鐘熱度,很難持續,看到我稍微比他"積極",他就開始替我擔心。我心裡很篤定,我遇到這世間難能可貴的上師,慈悲、耐心、愛心,充滿智慧與善巧,還有無數的法寶可以幫忙"處理突發狀況",這要何等的時間與精神的付出啊?給我的啟發和示範,讓我學會鬆身來調身,學習佛法來修心,學習功法度人度己,自知自己的能力不可能及上萬分之一,唯一能回報的,不就是努力學習作為回報嗎?

這幾天雖然沒讀什麼書,但是托姊姊的福,功法有明顯的努力與進步,又拿起"新旅程的激盪1&2",又多"認識"了幾位師兄姊以及功法!

隨著近日禮佛,自己的覺知一層一層剝開,對環境、網頁或文字的敏感度迅速提升,我的步伐越來越穩健,直直往前(師父)行,願意當傻傻跟著師父的好徒兒,起碼讓師父能有一絲安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2789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