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本逐末的 健康之道
2009/03/15 00:41:54瀏覽387|回應0|推薦5

引用文章捨本逐末

中醫式微,西醫遍行。

養生保健不做,條理生息不行,只等到病入膏肓,在讓西醫臨門一腳(到哪? 看你有多少福報和本錢囉~),看得我心驚肉跳,直冒冷汗。只能說現代多數人只求速食與速成,無法靜心體會和學習中國歷代文化的精神涵養,一昧讓時代亂象洪流給淹沒!

現代的健康觀念雖然政府已經轉了(官員們的餐點可是很節制的),但是民眾還是停留在"有病吃(西)藥就好"的型態。健康不見得完全是個人的責任,社會環境也得負責任,政府更有責任教育民眾如何讓生活過得更健康,不然人民的納稅錢都拿去造橋鋪路搞硬體拼經濟,然後國民的身體都弱不禁風,哪來的國力可言?國家不是靠官員稱場面,民眾的健康才是根本!

SARS那年,國家邊給衛生的預算只有3%,其中絕大多數都投入醫療院所,僅少部分在預防保健和健康促進。如果照這樣看待一個人支配自己的薪資所得財產,你想這個人向不像是個買很多精美的服飾包裝,卻營養不良,等待就醫的人?

買保險,基本上也是個很有趣的現象。買醫療險、防癌險、壽險和意外險,不就等著這些事情發生?然後領一筆自己繳的安慰金(也可能是別人領去了,還讓人有機會謀X害X)。為什麼不去要求政府把國民健康照顧好,國民安全維護好?不要求自己均衡飲食、強健體魄?白花花的拿錢去醫院受罪,讓保險公司和醫院笑不攏嘴?

我真的傻了,這世界很多是非,都讓我越看越糊塗,什麼跟什麼?!這篇文章已經不知道讓我嗚呼哀哉多少回了.... 又來一回!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274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