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聊~~
2009/03/21 23:23:08瀏覽336|回應0|推薦13

幾次聚會下來,我發現我會給人幾個印象,和大家分享討論看看~

1. 研究所快畢業了吧?

2. 很容易看到"現象"?

3. 文章"多產"?

4. 急著分享"佛法"、"道玄"、"健康"?

5. 麻煩你告訴我~~

第一點,我必須要澄清~我剛進來讀研究所半年多一些,也就是說,我才碩一啦!雖然我看起來頗成熟穩重的,現在年輕人可能不容易找到我這種特質(氣質)了:P 我想,會有這樣的錯覺,可能跟我之前在醫院工作了年再回來唸書有很大的關係吧  XD如果說我年紀大,我還是不太願意接受啦!

第二點,關於"現象",其實也不是常常有。通常是有人幫忙清乾淨了,才比較容易閉著眼睛"看到"!例如:在澎湖、師父清過,或是參加共修的時候或之後。會有"常常"的錯覺,也可能是因為[當我有"看到"現象的時候就會po文章]作為自己的紀錄,所以沒現象就沒po,就會只看到我有現象的時候啦:P 所以這是個弔詭的把戲~~

第三點,以目前的產量,已經比過去少很多了。原因在於比較少花時間在網路上,以及現在沉澱在 自然空間或自由時間的機會少很多了,自然就沒那麼多清楚的脈絡和思緒在修行上。要看過去文章,可以到首頁,推薦連結的最下面找到我過去(還沒入道玄之前)的想法和經歷。至於現在,因為考試在即,會在收斂一些,除非有特別的經歷和體會出現,否則會盡量克制在網路上的時間!

第四點,是師父提到的"貪",以及小火子師姐點明的點。我只能嘆"忠言總是逆耳",沒幾個人愛聽,而且還攸關個人福報與障礙,需要時間和耐性來循循善誘,絕對急不得!不接受,也是個人因緣造化。試著努力,不行就放下與隨緣,才是。

第五點,其實不就是眼睛永遠看不到自己的臉,除非藉著鏡子。而我,正需要大家這面鏡子,幫我檢點一下哪裡還可以在修飾與精進。我想,如果你需要我這面鏡子,我也會相當樂意!這才是同修與共修的真正意義~ 是吧?!

其實,同學和同修們都很善良可愛,我喜歡沒有距離的東聊西扯,然後開心的回家,完全無負擔,沒有副作用,還有益身心唷!希望你也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2769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