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醫療的奇遇
2009/01/08 01:19:35瀏覽351|回應0|推薦9

高中考大學的成績揭曉時,我依自己天真的想法填了志願卡,但是家裡的人反對我念沒有啥用的科系,就將我的志願卡前面七個志願填滿「護理系」(從台大到中山醫),原以為會在落在中部,結果沒想到開獎後,反而到了高雄。

四年的大學生活,前面兩年的學科真是苦悶到了極點,全是陌生的基礎醫學的專有名詞,明明英文和化學在我高中唸書時已經爛掉了,硬要我記這些陌生的玩意兒,就把重心轉移到學校社團,也因此成績一整個很低空。後面兩年接觸了不那麼醫學的基礎護理實習,才讓我覺得護理還是有自己喜歡並可以發展的領域-社區護理(非醫院的健康照護),才開始對課業有所關注。

可是醫院工作並不太順利,作息一團亂,身體也一團糟,換了又換。就跑到中醫診所去,工作態度和人際關係還是有問題。因緣際會下,讓我找到正常工作型態的臨床工作,讓我用不同的方式再從新熟悉臨床常見的疾病和照護,從更宏觀的角度看待問題,更從容的處理緊急病況,也熟悉許多之前沒有接觸過但很常見的醫療技術,更清楚的了解疾病與醫療的惡性循環。

因此就到埔里順利安穩的待了兩年,和同事相處愉快,心靈得到舒展和休息,生活過得相當愜意,找到生活的目標和人生的意義,準備了半年的研究所考試,順利考上後,也接上了認識聖量師和師父時機,從學鬆身簡單的動機,到後來毫不猶豫的拜師。

後來念了研究所,才發現過去討厭的醫學基礎,訓練的過程在這個所上竟然可以輕鬆自如的面對許多同學們感到陌生和害怕的單字,無法體會英文字母下背後的意義,才體會到上天的安排和用意。現在對一切都很滿足,不怕所謂的困難。

困難和埋怨只是一時,所以到底是不是真的困難?挑戰來了,只是順著去嘗試、順著去接受、順著去完成,無形之中,成長的印記就烙下了。面對有形和無形,都是一樣的。

只是,清淨功法,好像沒有好好學過,不知道詳細步驟,不過通常念念佛號,能解即解,不能解就求救高手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2545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