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段令人感傷的記憶
2010/02/09 12:27:39瀏覽1400|回應17|推薦127

      庾信是我畢業已久的學生,他的身世遭遇可說是令人感傷不已! 他有一副冷酷的外表,常常是不寡言笑的,我很喜歡逗他,總是對他說:「好帥喔!」他聽了常會忍不住笑了!

      就在一上開學大約兩週吧,他拖著沈重的腳步到校,看起來疲倦不已,問及原因,只說晚睡了。一整天看他眼皮不斷的眨眨,我心疼的問他,仍然說是打電動而晚睡。我規勸幾句,希望他晚上能早點睡,他點頭答應。隔天,他沒到校上課,我打了電話給媽媽,媽媽著急不已,說是一大早就出門了,於是到處找小孩,到了晚上,仍然找不到.........。第二天,還是沒找到........。第三天,仍然沒消息.........。

      我們發覺事態嚴重,跟著教官及媽媽找尋可能的線索。那時班上來了一位精神分裂的學生,常常活在自我的世界中,他不知去哪打聽到媽媽的電話,焦急中的媽媽相信該生的話,跟著他到處找小孩,當然那全是該生自己的幻想,害媽媽和姊姊白忙一場,為此,又耽誤了些許時間。我找了畢業的學生幫忙到附近的網咖及餐廳找尋,結果意外的發現他在一家餐廳打工,他的黑眼圈更深了!

       在他離家這段期間,父親因長期臥病在床,久病厭世,趁著媽媽和姊姊出外找小孩的當兒,竟然在家中燒炭自殺,面對兒子不見,而又瞬間失去老公的情境,媽媽簡直悲傷難抑,這樣的情形我也是第一次碰到。帶著孩子回家,接著是心靈的教育,及撫慰媽媽悲痛的心,跟著趕辦喪事。由於家中經濟狀況不佳,姊姊早在高中畢業後就投入工作職場,貼心懂事的她扛起家中的生活,從此母女三人相依為命。

       帶回了庾信,搬了家,重新生活外,也特別關照他的成長,我和媽媽常常通電話告知他在校的生活狀況。庾信也漸漸生活正常,不僅沒遲到,也在這次的教訓中學到很多,他不再貪玩,不再想要一步登天,腳踏實地才是最重要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o2200&aid=37523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自己,原來如此幸運
2010/02/21 09:30

看了這位學長的故事,突然發現自己好幸運

雖然自己家中最近又處於<混亂>但是,跟

學長的家境比起在回頭想想自己的生活,原

來我比他過得好多了,希望在此獻上我的祝

福給已畢業的學長,我也會好好珍惜現在的

生活,乖乖的當和事佬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21 09:59 回覆:
知道了自己是多麼的幸運後,要好好愛爸媽喔!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夠遇到這樣的好老師
2010/02/11 07:15

能夠遇到這樣的好老師

是幸福的開始

能有一個真心疼愛學童的人

這個世界是美麗的

謝謝妳的付出

灌溉了每一顆樹木

讓他們有長大的機會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11 10:33 回覆:

當一位老師,

做這些都是應該的!

我們的學生屬於比較需要更多關懷的族群,

所以我會加油喔!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段令人感傷的記憶
2010/02/10 23:04

晚安了

小小老師

一位很有愛心的老師

今天有事比較晚回家

來看看妳的文章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11 10:30 回覆:

謝謝你喔

歡迎常來喔


雄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半路殺出一個程咬金!
2010/02/10 18:04

這有點玄耶!

有熱心同學的幫忙是越幫越忙!

有點像電影情節曲折離奇呢!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10 23:12 回覆:

那個同學是真的很扯,

我也為了他花很多時間喔

呵呵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訪
2010/02/09 22:55
小小是很有愛心的好老師呢!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10 00:08 回覆:

感謝你

你總是那麼支持我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鼓勵
2010/02/09 21:42

偉大的老師

面對學生家裡發生事故

老師能有一份真誠的愛心

給你鼓勵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10 00:08 回覆:

收到喔

謝謝你


岱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賞
2010/02/09 21:26

小小老師是大菩薩

而這樣的悲劇能喚醒孩子

那真滴是很突兀的啟示

會不會痛苦的父親也是菩薩轉世

發大悲願呢


岱靈^_^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10 00:11 回覆:

或許吧

總之一切都過了


咪弟(敬祝無量光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曾走過
2010/02/09 18:44
我也是曾讓老師難過的,慚愧。

希望老師們平安,希望學生們平安,希望家長們平安,希望受病受苦人平安,希望大家都平安;希望世界一切都平平安安!新年大家開大智慧,新年新心出新氣象,願所有眾生共創美好大世界。阿彌陀佛!

末學咪弟頂禮大家^^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09 19:41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喔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老師真的很重要
2010/02/09 18:30

許多的中輟生

從此成了教育體制外的遊魂

他們的人生

也排除在社會的正軌外

好老師的引導

有時可以預防及挽救這樣的悲劇

您的付出

學生都感受得到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09 19:27 回覆:

我知道喔

我會努力的

只是有時候有點力不從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0/02/09 17:36

我想學長一定很開心能夠遇到像小媚這麼好的老師

因為我也有相同的感受喔~

謝謝小媚這麼的認真教導我們

感恩喔~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09 19:22 回覆:

不客氣喔

謝謝你的誇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