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臺壹鞠躬, HNY102!
2013/01/01 00:04:51瀏覽114|回應0|推薦2

一中兄呆毒桑同桌打P泡茶,這故事是真的。

 

兩人初相見便很有得聊,只是當時不知彼此的政治信仰,

呆毒桑滔滔講起對岸和還沒出生的倭據時期,都是標準的台獨人觀點和用語,

一中兄知底了,來一招很老套的『我們中國人呀…』

呆毒桑立即打斷,開始舌戰,從此統獨大辯論便是二人常見的一種樂趣,

各言爾志,這樣很好,至少要有風度聽聽彼此講些什麼,

尤其在 綠色恐怖 綠衛兵橫行 壟斷媒體 只許講獨 的今天。

 

話題【統獨終於會有個結果,如果自己在失望的一邊,怎辦?】

一中兄:或就像你們台獨人常常嗆的『滾回去』,遠走他鄉另覓新故鄉,

    或走不動了就留下來忍辱偷生。

呆毒桑:或就投奔倭敵國眾親友,唾棄臺灣的一切,從此明的笑忠夭蝗,

    或留下來打游擊,濫殺中國人。

文字有加戲劇效果,但誰要去哪裡、做什麼,是真的,

一句話就把典型台獨人的本質道盡:刨根、媚倭、『太平洋沒加蓋』大屠殺。

難怪台獨人挺廢死的多,要以殺人為樂,但自己怕死。

 

話題【兩岸的關係】

呆毒桑:奉行國賊教條,兩邊無關,只要是那邊的都與我一滴滴關係沒有。

一中兄:士林故宮博物院裡的國寶,會覺得是我們自己的東西嗎?

呆毒桑:他們的,不屑,拿走!

一中兄:新店山裡的黃金,會覺得是我們自己的東西嗎?

呆毒桑:根本沒有這回事,騙人的!就算有,他們的,不屑,拿走!

一中兄:中秋端午、關公媽祖,會覺得是我們自己的嗎?

呆毒桑:我,我拜椰酥的,娼姥叫會的,只過椰蛋節!

一中兄:四書五經、唐詩宋詞、明清小說,會覺得是我們自己的嗎?

呆毒桑:(結巴) 就算你比到拿筷子吃飯、拿毛筆寫春聯,我也不認!

調頭快步出去抽煙,回來說:最多,我認我是個華人。

一中兄:那感情好,you are a Chinese,還是有個連結嘛。

本來下一招是『你貴姓?』看他怎麼丟回去那邊?

 

話題【聊到紅樓夢】

其實呆毒桑是非常喜歡這些固有文化類的東西的,

在他很年輕、還沒開始信仰台獨的小時候就已經遍讀西遊、水滸、三國、紅樓,

論語裡,我們傳承千千年一般的是非價值觀,在他平時行為裡也都看得到。

一中兄:書裡每逢長篇詩詞就直接跳過,太難懂了,反正無礙故事情節發展。

呆毒桑:我就很愛讀,嘿,你不是中國人嗎?豈可跳過這些優美的中國文學呢?

一中兄:喔,失禮了,你這比我還道地的中國人。

 

【工商服務時間】

跳過不知呆毒桑看不看陸劇,問電視廣告。

一中兄:一定會有陸貨來臺灣銷售,如果廣告不拍新片

    而是重打繁體字幕、沒有重配音,聽得慣普通話口音嗎?

呆毒桑:那怎麼可以!太不尊重我們台獨人了!(張牙舞爪,面孔猙獰)

一中兄:那你有沒有發現,越來越多的廣告是倭語發音的,

    仍視臺灣人為殖民地三等賤民,作出假高級的黑心貨形象?

呆毒桑:有嗎?真的嗎?(裝傻) 啊… 那是無可厚非的啦… (慈眉善目,滿臉孺慕)

 

【青山隱隱,綠水悠悠】

除了國文,仇中反中的呆毒桑也常持用台胞証去大陸旅遊,

愛拍照玩攝影,很得意的說到上拍賣網買了整組的萊卡相機,花了近十萬。

一中兄:咦?我以為你會買倭貨鬼子牌的。

呆毒桑:原來在用的就是啊,但上次去了九寨溝,

    看見許多當地人和我用同款相機,回來就換萊卡的!

合著是因為看不起內地人,要分高下。

一中兄轉述這段給一位河南鄭州的網友,

網友很興奮,想介紹攝影同好朋友給呆毒桑,

他朋友最近也買了全套萊卡,花了三十來萬,全新公司貨。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hhh&aid=7187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