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派醜女詩
2015/12/27 14:34:08瀏覽287|回應0|推薦4

 暴力最毒空心婦,兩國煽恨十八入。

 打砸路過放狼狗,黑箱自肥坑豬戶。

 別墅豪宅炒地皮,墓霸千坪意周武。

 廢死價值惠人魔,多元敗家滅父母。

君不見,唐詩三百以外,遺珠頗多,落選之首《醜女》,不知所云,作者不詳。

傻傻以為八句四聯就給它叫做律詩,是每聯末尾要押韻的填字遊戲。真不知天高地厚,其實律詩規則很龜毛,字字要遵平仄,第二三聯要對仗,押韻要押平聲字。唐以前的古體詩則不限聯數,可換韻,平仄、對仗自由,可雜言長短句。辨認古體與律詩,考國文功課了。打油詩就大好玩,也是起源唐朝,俗人大白話也能成詩,押韻即可。文青展現才華便依規格寫律詩,大篇幅敘事用古體較為便宜,打油詩可作成燈謎、順口溜。

《醜女》僅有一稿,別無謄抄,押仄聲韻,文句怵目驚心、天怒人怨,讀來狠不舒服,根本是邪氣蒸騰、妖霧迷濛的咀咒。收在大聖廟裡拜請鬪戰勝佛鎮壓,無人知是藏在茅坑石頭底下,千載無以害世。32 年前,某香客提籃去燒金,抽到一支下下籤,照不見攝像鏡裡鬼魅般的黑影遞過一葉籤詩,當時無人能解,轟動起來。報與老方丈,一聲『壞了』,驚惶尖叫不止,口吐白沫翻白眼,暈厥昏死。半日救醒,復言道:《醜女》出,大凶甚過弗地魔與印何闐連手,非香客一人要受苦,而是世界的劫數啊啊啊啊!

霎時間地動天搖、烏雲蓋頂、飛砂走石、電閃雷鳴,不若平日的名山寶剎、香火鼎盛、神佛護佑、福被眾生。這下全山的善男信女都慌了,把那香客團團包圍臭罵訐譙『你這奧客,什麼抽不得,把混世妖孽抽出來?』好不枉然的悽慘暗淡,香客跌坐在一道錐形白色聚光燈下,披頭散髮、甩開衣袖、兩行清淚、嗚咽幽幽,委屈訴冤講哀愁:

01) 我沒有暴力,聚眾在首善之都滋擾飯店,滿街打砸燒,焚城弒警未遂;

02) 我沒有空心,亦非呆毒之流,講起話來句句兩光、含混虛偽;

03) 我沒有叛國謬論撕裂群眾,使暴民隨便指誰就鬼叫敵國敵人,欲殺滅之;

04) 我沒有缺德到拿錢比人多又罵人比較兇,挑撥社會不睦、分化族群結仇;

05) 我沒有養小狼狗,或縱放魯蛇屁孩,丟鞋、路過、占領,無役不與;

06) 我沒有犯自肥弊案,更不是無良權貴,利用黑箱豬,大錢小錢暗渡;

07) 我沒有擁豪宅住別墅,我沒有炒地皮貪爆利,還敢滿嘴的居住正義;

08) 我沒有妄想稱帝的違法風水墓,我只規規矩矩買了市民一小格給仙父;

09) 林北反對廢死噗世價值!約法第一章,該付代價的就付代價,不必教化;

10) 林北反對同性婚!那是文革,買肚皮代孕非人權,證件上逼退父母尊銜。

《醜女》就是污陷忠良的黑箱工廠,盤根糾結在黑心食品的故鄉,

《醜女》與我完全不一樣!與你們誰是一樣的嗎?與千千萬萬小民有一樣嗎?

 

噫~

欲知後事如何辦?火化灰,成一罐。 陰魂不散鬧沒完,妓央插,倒著幹。

下回無解,謝謝收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hhh&aid=4064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