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絮絮 1502
2015/02/26 14:54:27瀏覽94|回應0|推薦3

春聯

倒羊日下見春色

無邊飽暖斯盈裕

把羊字顛倒,再把日字放下面,就是個春字;

吃穿不愁的豐衣足食,就是滿盈富裕的好生活。

恭喜年年有餘。

( 斷句3245,再唸一遍?)

 

溫拿講給魯蛇

3 2000 老翁刮中百萬

清寒姊弟刮中百萬:「媽媽有救了!」

於是理性的網客們紛紛貼文公幹,若是日子過得不寬裕,豈敢做這種孤注一擲的賣牛奶橫財夢?擺明了是彩券公司的宣傳業配文。新聞真的假的不重要,就算讀了小故事、爛故事,也要有大啟示。就是說,哪天輪咱暴發了,一定要先準備好一篇講法。在金馬奔騰主題曲的伴奉下,從老阿媽的內褲口袋裡掏出小抄致詞:

被鉅獎撞上,絕非偶然,沒有好運,不是注定,而是余有天命,是天降大任,是古今中外萬神聯合的共同託付,是全人類僅存的眾望所歸。唯吾將能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孫國父早有預言,爾有扁擔,我有彩票,這是天公地道的公平分配,所以大家 為我也為自己 熱淚盈眶 起立鼓掌。

我中獎,除了正當性,更重要的、一定要的,是個『誰敢比我慘』的背景故事。半個月前,隔壁小王說他全家老小得了十級肺癆,個個病癱都快死了,拿兩仟塊錢拜託我幫他們買粥抓藥。路上,我卻被外星飛碟綁架,赤裸裸的非人道對待,憑著我痔癰雙全逃了出來,並記下飛碟的牌照號碼,用小王的兩仟選號買彩票,然後就給它阿彌陀佛兼哈咧嚕呀了。精彩的演講不能太長,到此就不再多說,我得趕緊買些來一客友露安回去救小王家。再全世界找飛碟,用我的獎金贖回我的五臟和肚腸。

謝謝大家,也祝各位和我一樣福星高照,換上代打就轟滿貫砲。呃,還有一點,既然條條新聞都是貧病交迫 而破釜沈舟 而傳奇中獎,怎好意思向我等扣稅和勸募呢?

  

 

天上來

樂意遍嚐天下佳釀,所有鬼子酒都除外。

白酒喜歡,三個理由:

一是能合口味;

再是文化認同,咱們中國人的好東西;

三在心理身理,白酒是狠強壯的酒,夠膽跟它硬碰硬。

『心在山東身在吳,

 飄蓬江海謾嗟吁;

 他日若遂凌雲志,

 敢笑黃巢不丈夫。』

水滸宋江酒後題的詩,引來大禍纏身,一場好戲。

雖不知什酒才能催出這豪情,但想必要江湖英雄味很重。

這世道,這把身骨,豈敢妄想搞定什麼江湖?

然而,張嘴還吞得下兩杯與英雄同飲的酒。

要是書法能看,真想把這二十八字塗鴉在牆。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

詩仙才高縱情,鐘鼓饌玉不足貴,

但願盡歡莫停,斗酒十千恣歡謔。

在他那年頭,喝什麼叫美酒?

從詩裡看,要貴,要很貴,要非常非常的貴,

以成本來看,蒸餾酒比釀造酒貴,尤其老窖深藏,

白酒是蒸餾酒,姑且假設徑須沽取進了陳年白酒。

因為喝白酒,所以叫李白。

正解得分。乾杯!

@_@

  

前傳 >>

AB二君年前聊春酒,從威士忌聊到各種酒,

因為B是台独人,所以一聽到白酒,一臉臭酸,語出無狀。

和印象中典型的台独人一樣,藉題說的都是仇中與媚倭。

接招,A這個 傳統大中國信仰 百家姓中文人口,

要為白酒辯護,又要戳回去,又要穩住朋友聊天局面,可不容易。

飲酒除了是個人口味,還有一層是情境和認同感。

B夸夸嘲諷中國與白酒云云,自曝其短,無知不懂,

A回敬更可笑的:

個把月後,又會看見一堆人,捏著小陶杯,吸吮著才十多度的酒,

模仿不屬於自己民族的行為,在敗花的樹下,矯情的裝模作樣。

 

餓鱷疤行程表

0228 0900

台湾鬼節開始

群魔亂舞就位

給不給糖都搗蛋 ~~~

0228 1000

有一種『追思會』,

其實根本一片空白,什麼也想不起來,甚至不知來幹嘛的,

就是箇監看大家表忠的儀式,灑狗血比北韓拜阿金還雷人。

0228 1100

不承認有真相,卻非得被綠色恐怖押著追思落淚。否則,

做官的政壇混不下去,被貼標『賣台!台奸!不愛台湾!』

為民的被威脅『太平洋沒加蓋』順昌逆亡填海大屠殺。

無限利用消費、不得超渡安息的,其實叫做『追殺會』。

0228 1200

既然不承認有真相,所謂受害者,也可能是加害者?

鬧三小!沒有真相都能年年鬧得生人迴避了,

要是編出箇『真相』來,不就要濫抓生人活祭了?

早有範本『纏漁網丟海港』,『真相』不過是行刑的藉口。

0228 1300

真相是:平亂,有效恢復社會秩序。

當時平亂的政府,或許對不起少數現在的台独人,

但有亂豈可不平?功勞永在大大多多數世世代代的臺灣人。

0228 1400

最最願意信仰的真相,是萬惡倭敵輸不起暗搞的鬼,

二鬼子 倭之奴 狗語蝗民 配合打殺,本省外省人都死,

後來,無良倭遺綁架受難後代,榨取政治悲情利益,

沒後代的,白死還不夠,甚至被污名栽贓為兇手。

0228 1500

不論發生什麼事,國旗就是要挺挺的升到頂,

象徵全體國民都抬頭挺胸的活著,民心士氣沒有任何挫折。

半旗下一天,國運衰一年。休要亂來!

由衷咀咒當年發明這天要下半旗的匪類:不得好活!

0228 1600

和平紀念?紀念和平?和平死了嗎?

1025 臺灣光復節才真夠格代表和平的普世價值。

『玷污臺灣母親、劃臺灣人為三等下民、燒殺劫掠全東亞』

的萬惡倭敵侵略者終於死回去了,最是全人類和平的典範。

 

http://tw.aboluowang.com/2007/0303/32253.html#sthash.qAMWW5U3.eyCuj96x.dpbs

中研院:二二八日本是元凶 美國是幫凶

【阿波羅新聞網 2007-03-03 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hhh&aid=2112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