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加一場,4月4日,教育學程甄選說明會》奮力一撥除遮障,明路就在眼前開──雪麗老師給你的一封信【新增小草勝過五指山插圖】
2007/03/28 01:32:15瀏覽995|回應4|推薦26

追加一場教育學程甄選說明會,不要再錯過了!

4月4(星期三)中午13:00-14:00

地點:統理402


       

小草勝過五指山/教程李美芳學姐繪

         昨天跟學生提及當前師培政策緊縮問題,雪麗表達華梵師資培育中心絕對不會關閉的決心,因為我們的培育理念全國獨一無二,我有信心在這一波劣勢下勇闖難關,只要有決心,夠堅持,熬過這個師培的冬天,我們會從石頭縫中重新探出頭來,迎向陽光的明天!美芳馬上繪製小插圖呼應老師的決心!


3
28日,教育學程甄選說明會》奮力一撥除遮障,明路就在眼前開──雪麗老師給你的一封信

給有心加入教育學程卻猶豫不決的你,以及正在修讀教育學程的你: 

  親愛的你,我是雪麗老師,學程的孩子知道我,還沒加入的你,對我一定也不陌生,我已經在華梵堅守教育學程十年了,學生的心事、惶恐、學程的脈動,絲絲縷縷,我都能感知,你們正面臨人生的艱難抉擇,或許需要一點聲音的提醒,於是,我寫了這封信。

*******************************************************************************

當時,適值壯年的余秋雨,決定請辭上海戲劇學院院長,坐在龍華寺與刑場之間,思索人生的重大選擇,在選擇出走之際,他腦中想的是:「等年老了,就沒有力量處置這個名叫『自我』的不速之客了。」 

       你,正值年輕,你有很多浪漫情懷,你滿腹理想,你奮力想飛,這是青春少年時的寫照,清亮的眼眸中,盈溢眺望未來的光亮神采……。   

  曾幾何時,你卻變得蒼老、猶豫不前,年輕的生命,背負著太多外在關心的期待、吵雜的意見,於是,你失去一種屬於青春燦爛的人生冒險,你少了熱情衝動的主動探索,你已被太多似是而非的訊息淹沒,你的信心動搖,你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無悔的選擇,走入教育學程,是對的嗎?  

噫吁嚱!青春的生命,已慘白蒼老……

******************************************************************************* 

面對外在諸多積非成是的說法,例如:流浪教師滿天飛,學士參加教師甄試機會渺茫等話語,你做何判斷?流浪教師的話題是被過度吵熱了,教師甄試不易,是事實;但是,你看到華梵教程學姐長參與教師甄試的成績了嗎?你聽見他們在教程快速成長的聲音了嗎? 

  如果你的訊息來源,僅止於媒體對流浪教師的誇大報導,或教師甄試黑箱作業、難於登天等,那麼,我要提醒你,在決定人生關鍵事情的重要時刻,你不能缺乏獨立思考與清明的判斷力。

你要親自來,創造一場難得的師生相逢,我們才有機會告訴你,如果你一直在門外徘徊,甚至因媒體對流浪教師的誇大其詞,而裹足不前,你,已經喪失了一種年輕時憧憬理想的浪漫情懷。

如果你尚不能確定生涯方向,你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如果確定不走教育路,在此中所獲得的教育思維訓練,對未來也將受用無窮。

華梵大學教育學程,是我們精心籌畫的師資培育搖籃,身為教育學程的催生者與至今無悔的守護者,我,敢自豪且自誇地說:它的特色,全國獨一無二;它培養出來的老師,絕對站得出去。除非你拒絕被薰陶,你懼於被改變,你逃避被改造。正在修讀教育學程中的你,你清楚感受到這股熱力與用心嗎?

人生有很多事,除了掌握因緣,也要放得開。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選擇隨波逐流,還是放膽一搏?壯士斷腕、破釜沉舟,都得具備義無反顧向前行的勇氣!

  年輕,更需要這種決斷力。決斷力之有無,同時也決定了未來人生路的發展與去向。 

路,要靠你自己走出來;時機,始終掌握在你手上。我們可以為你指出一條奮力向上、通往教師之路的努力途徑,能不能抵達終點,關鍵在你,不在我!

  摒除外界的雜音,讓心靈澄靜歸零,你要問的是自己,不是別人吵雜的喧嘩聲! 

邀請你,加入教育學程的行列! 

鼓勵正在教程中的你,要勇敢有擔當,無懼環境凶險,一路向前行!

                                    師資培育中心  陳雪麗老師 960328

華梵大學師資培育中心的培育理念招牌對聯:為了94年5月的師培評鑑,幾日沒睡

,雪媽的風霜寫在臉上,驕傲卻留在心裡。 (後排左起涂蕎俞,宋芳瑜,蔡佳霖)

 

94年華梵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接受評鑑,獲全國師培「一等」的殊榮。

首屆傑出校友曹美惠榮獲93年第五屆講義Power教師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uechen&aid=850618

 回應文章

張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年前.................
2007/03/30 00:20

我是那個坐在下面聽的二年級

如今

再聽一次

感覺都不一樣了

唯一一樣的

還是那份深深的感動及對自己及教程的信心

當下很努力的反省自己

................................................................................................^________^

總之   教程真的是個好所在

我想我會越來越明白 並體悟到這點

對自己說:要加油  並且積極   

加油加油啦  大家&自己


景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芳的執行力真厲害
2007/03/29 08:58
美芳的執行力真厲害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得
2007/03/29 00:59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Stella0129&f_ART_ID=853095

開始寫學習網誌囉

這一篇有關教程

讓大家看看!!^_^


曉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光的助太刀
2007/03/28 23:46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rainvoice&f_ART_ID=853065

這是我為了邀請學弟妹加入而寫的~請雪媽過目^^


雨生說:『做音樂的竅門,不過“誠實”而已。』
做人豈不相同?
希望有一天我能誠實面對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包括面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