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探「病」中消息 (1020411)
2013/04/15 19:04:57瀏覽990|回應0|推薦11
一探「病」中消息 (1020411) By 陳雪麗

今天若有所悟,突如其來的大疼痛,是在教導我放慢步調,好好一探「病」中消息。

人生路上,早已習於疾行奔走、憂國憂民,有點革命女俠的味道。從不勞別人交代,就自己運轉、隨手牽線發箭,還會生出許多工作本務之外的事情。反正,只要熱血一沸騰,連想都不想就跳下去承擔。

下午四節課,一句話都沒講 ,真的要講也講不出來。靠預先準備的資料,板書與電腦打字齊飛,板書效果似乎比打字更能吸引學生的注意力,右手寫累了,換左手。

不要懷疑,我真的兩手都可以寫板書,年輕時教空中大學,那時還沒有PPT,全靠板書。我常常左右開弓,今天是連要學生做什麼都得用寫的,寫"禿"了好幾支粉筆,手指頭也染成彩色的。

這些年都採數位化教學,PPT是必備的工具,幾乎不碰粉筆與白板筆,此次意外的驚喜是發現年輕時左右開弓寫板書的功力,竟然分毫未失!

感恩感謝校友朋友們的關懷,老天爺要我生病大痛一場,必有其道理,只要我能悟出箇中意味,一定來得急也去得快。

決定週五至週日,禁語三日,好好探探它要告訴我什麼更深沈潛在的消息?感恩每一個關心的朋友!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uechen&aid=7508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