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彩人生,哲學綻放~雪媽寫給華梵大學哲學一年級新生
2011/08/09 13:28:35瀏覽1178|回應2|推薦8

精彩人生,哲學綻放~ 雪媽寫給華梵大學哲學一年級新生

親愛的孩子:

  歡迎你進入靈性幽靜的華梵大學!我是哲學系大一導師陳雪麗老師,平常喜歡跟學生們和在一起,他們總愛親親膩膩賴在身旁喊我「雪媽」,或是在臉書隨手“戳”我一下,算是跟雪媽打招呼了。

  進入哲學系,可能是你對哲學極有興趣,也可能是選填志願後的落點安排。無論如何,你就是跟哲學系有緣,哲學系將陪你渡過人生關鍵改變的黃金期。

  華梵大學極其關心學生的未來,從一百學年起,華梵哲學系有了新的課程地圖設計,在傳統哲學思維訓練外,還有分流課程的實作學習。我們已經準備了媒體教學等待你來,大一起就開始學習如何用影像語言表達哲學思考,在哲學思維的教育中,同時琢磨影像拍攝與創作能力。

  在這個多元的時代,多幾把刷子是必備的能力,期許你們能哲學思維為本,佐以網路、媒體與影像拍攝創造能力,未來可走的路無限寬廣。無論你要升學還是就業,這個歷程的訓練都能幫助你開發多元能力。

  生命的種籽,在不同的地方撒落,就可能走出不同的生命旅程,盪出不同的人生際遇。你精彩的人生,即將在華梵大學哲學系綻放!

  大一導師雪媽邀請你們一起來華梵大崙山探險! ~雪媽寫於 100.8.7

【註】:如果你是哲學系大一新生,歡迎來臉書或部落格跟雪媽認親。

我就是雪媽 (100.2.23大乙傳播黃大軒製作人採訪雪媽)

這也是雪媽 (100.5.7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

謝一滄 媽咪,妳跑去帶哲學系了!!!(驚)
6 小時前 · · 1 人載入中⋯⋯
  •  
    謝一滄 喔~好酷喔~~~雪媽加油!!!
    6 小時前 · · 1 人載入中⋯⋯
  •  
    Her Mit 我要去雪媽...我要跟去
    6 小時前 · · 1 人你覺得這真讚。
  •  
    謝一滄 哈,真是知我者雪媽也,我正在寫呢
    6 小時前 · · 1 人你覺得這真讚。
  •  
    謝一滄 親愛的學弟妹們,我是90級的學長,太過正經的話我說不​出來,就說說當時跟著雪媽上山下海的心得吧。
    雖然當時常在淡淡晨霧中,扛著攝影機出征,直到點點星光​才愉快的收工...注意喔,是"愉快"收工喔,爲什麼?​因為心中非常充實,從鏡頭去看世界,你會發現自己的視野​更廣、觀察更細膩,辛勤工作額上的汗珠、感動滿溢滑過的​淚痕,這些我們常常忽略的點滴,將會成為各位最珍貴的畫​面。
    而雪媽,永遠衝在各位的前方,你們將會發現雪媽之"猛"​,是猛在她總是ㄧ馬當先、永不放棄、爲影像藝術而廢寢忘​食的氣勢,而從中,你也可以學得取景的角度、編劇的手法​、剪輯的技術及享受成品的成就感,未來,說不定發現自己​適合寫劇本、當導演、掌鏡、後置剪接...而開拓出一條​屬於自己風格的新方向,相信大家一開始一定會猶豫,但學​長給你掛保證...當你們認真投入的那一刻,你們將會被​它所深深吸引,祝福你們,加油!
    5 小時前 · · 3 人載入中⋯⋯
  •  
    謝一滄 阿赫...一個不小心寫太多...= =
    5 小時前 ·
  •  
    廖麗珍 刻骨的銘心分享~~ 所以欲罷不能*
    2 小時前 ·
  •  
    蔡東益 哈,有問題來問問我這個第二屆的學長吧
    2 小時前 ·
  •  
    唐鐿霖 我是92級的小光^^在影片製作的過程中你可以學會用更​多不一樣的角度看這個世間,我想應該會對哲學的思考有很​多的幫助。雪媽是相當犀利的,我想應該比犀利人妻還犀利​(開個玩笑= =)。不論在看事情的角度、眼光甚至是作風,你都可以感​受到;但是卻又不失溫情與對世間的關懷,所以才叫雪媽。​冷冽如雪,溫暖如媽(亂蓋......)總之你們一定會​有許多不一樣的感受啦,我是會演比會拍強的小光(臭屁)
    約 1 小時前 ·
  •  
    唐鐿霖 另外雪媽跟您推薦林育賢導演的新片,翻滾吧,阿信!
    約 1 小時前 ·
  •  
    唐鐿霖 聽說可以請他到學校去演講
    約 1 小時前 ·
  • 吼 雪媽 我也好想跟你去探險喔 好懷念大崙山 只是我有47隻小老鼠要照顧 嗚~~我是可憐的貓咪 只是 當老師這麼多年怎麼都碰不到學弟妹呢 好孤單喔!!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uechen&aid=5519980

     回應文章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來,說不定發現自己適合寫劇本、當導演、掌鏡、後置剪接...而開拓出一條屬於自己風格的新方向
    2011/08/09 17:46
    謝一滄回應了你的連結。一滄寫道:「親愛的學弟妹們,我是90級的學長,太過正經的話我說不出來,就說說當時跟著雪媽上山下海的心得吧。雖然當時常在淡淡晨霧中,扛著攝影機出征,直到點點星光才愉快的收工...注意喔,是"愉快"收工喔,爲什麼?因為心中非常充實,從鏡頭去看世界,你會發現自己的視野更廣、觀察更細膩,辛勤工作額上的汗珠、感動滿溢滑過的淚痕,這些我們常常忽略的點滴,將會成為各位最珍貴的畫面。而雪媽,永遠衝在各位的前方,你們將會發現雪媽之"猛",是猛在她總是ㄧ馬當先、永不放棄、爲影像藝術而廢寢忘食的氣勢,而從中,你也可以學得取景的角度、編劇的手法、剪輯的技術及享受成品的成就感,未來,說不定發現自己適合寫劇本、當導演、掌鏡、後置剪接...而開拓出一條屬於自己風格的新方向,相信大家一開始一定會猶豫,但學長給你掛保證...當你們認真投入的那一刻,你們將會被它所深深吸引,祝福你們,加油! 」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傳映象工作​室復活
    2011/08/09 17:12
  • 謝一滄:媽咪,妳跑去帶哲學系了!!!(驚) 
  • 陳雪麗:師培主任榮退,轉帶哲學系拍哲學思考影片.真傳映象工作​室復活在哲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