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價值混淆的迷霧時代,活出生命的清明》達賴喇嘛加持?怎麼都酷似達賴喇嘛?!【補充華梵教卓團隊修訂版】
2007/02/12 01:08:39瀏覽888|回應3|推薦21

價值混淆的迷霧時代,活出生命的清明》達賴喇嘛加持?怎麼都酷似達賴喇嘛?!【補充華梵教卓團隊修訂版】

陳雪麗/華梵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副教授兼主任

跟著如晞玩起My Heritage Face Recognition (http://www.myheritage.com/)雪媽測的幾張,張張都有裴勇俊,其中有一張與金來沅並列第一,相似度都是76%,成龍與達賴喇嘛則交互出現。

請注意,雪媽的明星臉分析報告是男性居多,學生與朋友都說:「雪媽行事堅忍剛毅,有男兒大志,又不失細膩善感的溫柔女兒心。」出現成龍,在拼搏敢闖與勇往直前不怕死的特質頗符合,裴勇俊是師奶殺手,有其細膩關照的一面,讓我覺得很相印。金來沅則是笑容極其親切的帥哥,符合雪媽親和力佳的形象。

由於出現的比對結果是男性居多,珍珠丸子小環子竟然問我:「妳可以誠實的告訴我們,妳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這得去問我媽,為什麼我是女身男兒志?

最好玩的是,我用最近人間行腳的照片去測,竟然出現達賴喇嘛!相似度62%換了拜訪「中時電子報」華梵獅吼小組的合照,如晞竟然神似「達賴喇嘛」,而且相似度高達78%,想來都覺得好笑又奇妙,如晞過去的美女照都很清涼,分析結果也都與美女星群相似,怎麼跟雪妹熟了之後,竟然是達賴喇嘛排第一?大概是佛緣已近,看你往那兒跑?

今晚,好奇心起,也測了蔡大人,乖乖隆得咚,他的比對報告,竟然也出現達賴喇嘛!相似度61%

這真是個有趣的巧合,更弔詭的是,我們的美女美眉如晞老師,打從她加入華梵大學教學卓越計劃,擔任公關總監之後,夙夜匪懈,無時不在思考如何打開華梵大學的知名度,「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就是她的傑作。

她曾感性地跟我說準備寫一篇文章,題目是:「我在華梵撿回靈魂。」呵,好深刻的體會,在大崙的雲霧與星光的薰陶下,她已經忘了年年祈求好姻緣這件事了。

我呢,遇見她之後,開始玩部落格,把部落格當成一個發射善念的電台。在這方天地,我整理了過去累積多年的成果,有計劃地一一將善念善意發射出去。圓了大學時代從圖書館系轉攻傳播,為了傳遞人間真、善、美、聖的願望。

於是,我莫名其妙地跳下來關心這個部落格大賽,主動發了一系列的「人生‧學習‧部落格」文章 (已發七篇),以心靈建構、發展自我、創一個自己的格的觀點引領高中職學生。

先前已經帶職前教師拍攝教育紀錄片,積極籌備推出「社會實踐服務」課程,也預計為華梵大學的「生命典範教師」尤榮坤規劃一系列的廣播節目,結合部落格的傳播力量從華梵發聲。

我的初步構想,只是採取克難方式錄製廣播節目,不敢奢望有個網路廣播電台。如晞竟在此時跟學務長呂老大、教務長蔡大人提起要籌設一個專業的網路廣播電台!於是,兩人一拍即合,這是「華梵獅吼」網路廣播電台的緣起。

她又積極尋求專業協助,才有「中時電子報」的專業資源投入與後續的合作事宜。我們想做的事,都跟教學卓越計劃的發展方向息息相關,所以,教學卓越計劃的執行長,也是教務長的蔡大人當然跑不掉。

這是我和如晞自訂的「華梵獅吼行動小組」的起源。幾次討論下來,方向與願景越來越清晰,我們各有所長,也能互補其短。

今夜,因為好奇而做的明星臉分析報告,竟然都有達賴喇嘛,真的很巧也很有趣,可能冥冥中有一種緣份在牽引。擴而言之,所有在華梵相遇的師生與教職同仁,不也因著一種緣份來到大崙相聚?甚至包括在網路相遇的你我他!

藉著部落格、網路廣播電台,與更多有心有緣的人在空中相會,帶來一股美善的人間清流,華梵學生跟著教學卓越計劃的方向前行,也能在此中滌盪性靈,在價值混淆的迷霧時代,活出生命的清明與價值!

   

  【後記】:雪麗積極報導華梵教學卓越的發展狀況,這個團隊有太多教職同仁、助理們共同發展推動,校長顏維謀顏船長是主要的領航員,六大發展主軸,26個子計劃主持人,34位專任助理,9位專案特約教師,共同成就這個教學卓越計劃。


    華梵獅吼小組的系列活動報導,只是其中一小塊縮影。雪麗的用意在於用來鼓勵其他計劃小組,也寫出你們的互動點滴、對話、活動等,讓大家更清楚整體團隊中有多少小活動同步在進行。


    先徵求自認最有默契的教卓夥伴們,你可以從明星臉的檢測玩起,行政總監佳其,教學創意發展中心雅玲、子琳、琇方,你們誰要先接招啊?雪麗的球要丟出去了。趕快自己先報名!

推薦文章 

快報!宋銘也是雪媽的粉絲》明星臉檢測,雪媽竟像裴勇俊、金來沅、成龍&達賴喇嘛!

「心太軟」,所以眷戀珍惜世間的溫暖有情!【華梵獅吼快樂的一天,訪中時電子報郭至楨總編輯,精彩影片】

拋頭露面,是為了更高的理想【華梵蔡大人搗藥月兔宣傳影片】

獅吼大崙:拋頭露面,是為了更高的理想!【蔡大人語錄之一】

如晞與達賴喇嘛相似度78%

雪麗與達賴喇嘛相似度62%

蔡大人與達賴喇嘛相似度61%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uechen&aid=739479
 引用者清單(1)  
2007/02/12 18:14 【陳雪麗《人間行腳‧教育傳真》結緣影像簿】 雪麗的詭計得逞:誰要先接招啊?雪麗的球要丟出去了

 回應文章

Kelin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13 01:21

Heritage的網站好好玩~~

啊~~我怎麼都像日本女人...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真的被打敗了
2007/02/12 10:45

妳們努力的程度,令人咋舌!

雪媽要作便當;如晞還要炒飯!

啊妳們都不用睡覺哦?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好 不逃
2007/02/12 09:58
我就在這兒賴定了